《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52)

052  备战进行时

对战室的隔间门被打开,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踱步而出,没有丝毫的情绪波动,自然是看不出他心中在想些什么。

“辛苦了。”叶修起身随意地举起右手打了个招呼,若是陈果跟唐柔也在场的话,就会发现,眼前虽然淡定的叶修神情却像极了当初那次全明星赛看到王杰希故意输给高英杰之后起身鼓掌时的表情,充满着一丝的敬佩与认同。

“挺有潜力的。”王杰希对着叶修说出这五个字,却叫其他人也是心下了然,果然……

随后走出来的孙翔虽说故作坚强却还是有些微微的沮丧。

“打得不错。”王杰希回头望了一眼孙翔,无比淡漠。

“不错。”周泽楷上前难得主动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努力。”

“队长……”孙翔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有些莫名地感动。

“你可以更强。”同为新人,唐昊也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比自己更加有能力,如今他们是队友,往后也将是对手!

“能了解自己的短板吗?”叶修继续追问着,他定定地望着孙翔,看不出表情,却叫他身边的苏沐橙知道身边这个男人有多重视这一次国家队伍里头的每一个队员,尤其是有潜力的新人,他一向惜才,从不藏私,从不偏袒。

“我……”孙翔觉得自己在这时心中词语匮乏,他总觉得若真让他说些个什么还真是有些无从说起。

“知道刚才那一战自己败在哪吗?”喻文州见其有些犹豫,自是知道他的捉急。

“打得太强势了,让自己陷在进退两难的境地了。”孙翔想了想还是略显轻飘飘地挤出这句话,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的不足,只是却不懂怎么去描述这种不足。

“在比赛时,遇到你从未经历过的地图你的第一个反应跟应对是什么?”张新杰镜片反射光一闪,带着一种世外高人的感觉。

“我……”孙翔似乎有些明白过来了,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后脑勺,他如实告之,“我会先看下场景地图的大致环境,了解比赛环境给选手所带来的直接影响,而后便会直接往交战中心场地开进,抢占先机。”

“大体意识没问题,”肖时钦笑了笑,“就是还不习惯去细揣。”

“诶?”孙翔百思不得其解,他有些略微的心塞,这几个“战略大师”说话指点的时候能不能再说的直接详细些,每次都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样子是为哪般啊?

“荣耀这回更新的场景对战地图我之前就提到过有做过分析,我已经将自己的个人看法上传到到你们每一个人的QQ邮箱中,你们一会回去下载了看看。”叶修如此普通的一句话却叫所有人心震,这可不是个小工程啊,这个家伙是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下了多大的精力跟功夫?

“可都别大意了,这几天的集训你们已经开始渐渐发现自己的短板跟缺失了,接下里需要做的便是尽量去磨灭掉这些诟病,时间不长,但是以你们的能力恰恰好。”

说完,叶修便直接率先走出对战室,每一个人都对明天充满好奇跟憧憬,比赛在即,哪里还有偷懒的道理?


集训的日子单一、乏味甚至辛苦,可是每一个人都没有露出半分的不耐跟颓丧,叶修依然是“大张旗鼓”地叫来一大批联盟内的选手帮忙一起做陪练练习赛,毫无半点新意的“比赛、复盘、复盘、比赛”是如今国家队一众人每天的“任务”,这样封闭式的训练一直到7月14日下午才算是彻底结束进入尾声,15日全员各自待命休整一天,16日直飞苏黎世,当天下午就会进行抽签,国家电竞总局已经派遣了专门的工作人员提前过去准备接洽工作,17日世邀赛正式开幕,上午开幕仪式,中午用餐之后直接开始进行小组赛第一场的比赛,时间表被排的密密麻麻,每一个人都是又紧张又期待。为了给本次奔赴瑞士苏黎世的国家队加油,电竞总局在14日晚上办了一场像模像样的践行宴,本着“能吃就吃,有便宜不占白不占”的“叶氏原则”,那天下午叶修提前了一个小时结束了最后的冲刺练习,望着所有人一脸自信满满的模样,叶大神表示非常受用、非常满意。

“都回去准备下,晚上吃顿好的,明天都妥妥地好好休息休息,这半个月来大家都辛苦了,后天早上8点的班机,我们6点30分就得出门赶去机场,记得护照、行李都准备好,在那里咱们有大概20天的时间的赛程,所有人绷紧的弦都千万别松了!”

示意大家“散伙”后,叶修没有急着离开,将所有人这段时间的比赛录像归档,储存完毕,他一边整理手上的各类文档资料一边有些感慨。

“好像回到了第一赛季参加总决赛的前一天一样,期待有,但也会胡思乱想。”

“原来那时候你也会紧张啊?”吴雪峰有些意外,“我记得你当时的模样挺淡定的,早早就爬去睡了,你别说,那时候我特羡慕你,总想着果然年轻人就是出生牛犊不怕虎。”

“怎么可能不紧张,你当我是神呢?”

“在荣耀里头,你也抵得上一个神了。”

“那会我有种破釜沉舟的感觉,当年的嘉世从网吧起步,陶轩虽然不说,但是我怎么会读不懂他的义无反顾?那时我就在想‘不争馒头争口气’,都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候哪有怂的道理。”

“我记得那年总决赛的前天晚上我们其他人都主动在训练室加练,就你这个做队长的到了晚饭点就不见了人影。”

“跟沐橙去吃大餐了。”

“!!!也就是说当初我们猜测你回去睡大觉的那些可能性都是错误的!”

“老吴,你能不能行了,人是铁饭是钢,我不吃饭,你让我第二天饿晕在比赛场吗?”

“可……”吴雪峰看到叶修这么一副理所当然的神情也是词穷了,半天才缓过神来,“都到了那节骨眼上了,你还记得陪苏丫头,我说你这么多年来到底是怎么想的?”

“什么意思?”吴雪峰的话让叶修心下一颤,随即故作沉稳地撇头望着自己当年的老搭档,“我跟沐橙需要我去想什么?”

“诶?!我说你能不能开点窍?!”吴雪峰一副看不下去的样子,“苏丫头没名没分地跟了你这么多年,从第四赛季就陪着你,任劳任怨,后来还为了你跟嘉世决裂,转而投奔兴欣,你别说你看不出那小丫头的心思,这分明是爱惨了你这个‘宅男’才会有的样子。”

“……”

叶修难得的不吭气让吴雪峰也是觉得“哔——”了狗了,他一脸深意地叹了口气:“我也不指望你在这个节骨眼上想什么事情分心,就是觉得不管如何,你得给她个准信,你别傻傻的以为就你们俩这点‘破事’没人察觉的到?你也不用点脑子想想这么多年下来,凭着那丫头的姿色会没有个正儿八经的追求者?别的不说,联盟里对她动心的人会没有?要不是她身边有你这么尊佛杵着早有人跳出来了。”

“我懂,所以我这不是告诉过她等她退役嘛。”

“诶?我说你这个家伙怎么看也不是个耐的下性子的人啊,怎么到了苏丫头身上就这么喜欢‘温水煮青蛙’呢?”

“她还小,我怕太早桎梏了她会让她不喜欢。”

“诶哟我去!叶神啊!你这哆哆嗦嗦的模样哪里有在荣耀里的横行霸道了?”

“虽然这方面我怂是怂了点,但是沐橙现在想什么我比谁都清楚。”

“哦?那你倒是说说苏丫头现在的想法。”

“她啊,”叶修望着窗外明媚的阳光,一脸笑意,“想陪我再拿个冠军!”

“……”

屋内,吴雪峰觉得突然找不到合适的词汇去描述自己内心的想法,这被间接撒狗粮的错觉是怎么来的?门外靠着训练室门板上的苏沐橙一脸笑意,她是来找叶修的,一开始发现他没有回寝室还以为又在忙活了,却不料这次的“回马枪”有了这么不错的收获,真好!至少知道他的心里也是有她的!


践行宴办在B市市中心处最好的一家酒店,拿叶修的话来说就是这地方虽然领导不常来,但是各种大大小小的公司董事却是经常会在此出没,此外,不少当红花旦小生也将此处选为来B市落脚的第一选择。国家队依然是坐着大巴士浩浩荡荡地开到此地的,电竞总局局长之前给叶修捎来了电话,笑称让他们吃好喝好,他就不来凑热闹了,怕扫了大伙的兴致,叶修也不是个唧唧哇哇的主,你不来我更爽,免得到时候“嘲讽技能”一开,一群人怼得高兴,你在一旁看的落寞。

“这几天累不累?”待其他人鱼贯进入包厢时,叶修一把扯过也要一同进去的苏沐橙,一脸关心,这几天忙得几乎脚不沾地,根本没多少时间跟小姑娘私下说说话,聊聊天。

“不呀,”被叶修拉住小手的苏沐橙微微一愣,转而开心的笑弯了双眼,“你比谁都辛苦。”

“这个时候,我是不是该说一句‘不辛苦,为人民服务’?”

苏沐橙笑意更浓:“叶大神,麻烦请正经些说话。”

叶修忍不住揉乱小姑娘的发梢:“调皮。”

“什么嘛,”苏沐橙表示不满地嘟囔着,“老揉我头顶,长不高了怎么办?”

“都这么窜个子了,还想着高呢。”叶修笑了笑,牵着苏沐橙的手就往里头走,“进去吧,一会多吃点,瞧把你瘦的。”

“好呀。”


 
评论(16)
 
热度(5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