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53)

053  一路顺风(上)

一群人围着一张大圆桌坐了下来,由于各个都是职业选手倒是很自觉地不去碰酒这个玩意儿,许是事前有人交代过了,因此上菜的速度也是挺快,菜式端的是标准的黄金VIP水准的配置,拿黄少天的形容就是,这一桌的菜品若用荣耀装备的等级划分来看那妥妥的就该是自制白银级。

“艾哟吗诶,我不得不说这次电竞总局的诚意简直就是满满当当,在我们的后勤上做得挺面面俱到的,”黄少天夹着一口大龙虾肉直接塞嘴里,入口的虾肉滑嫩到让他这个“海鲜行家”也是表示分外满意,“真不错,很少能在内陆地区城市吃到这么地道的新鲜海产了。”

“真的吗?我尝尝。”苏沐橙眼睛一亮,顺手也是一筷子大龙虾,她对海鲜的偏爱让一旁的叶修也是差点没笑出声来,这哪里像是联盟女神的打开方式?妥妥的就是一枚吃货好吗?

“如何?”指骨分明的双手利落地剥了一只大虾蘸了酱放在苏沐橙的碗里,叶修向来就喜欢看着自家小姑娘吃得一脸餍足的模样,很软很柔,有股淡淡的成就感。

“确实不错。”苏沐橙笑眯眯地示意叶修也尝尝,顺道继续埋下脑袋将碗里头的虾肉扫得干干净净。

“你们这一喂一吃的就餐模式可以啊。”吴雪峰见状啧啧称奇,其他人也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

“沐橙喜欢吃虾,但是不爱剥,我帮个忙有什么问题?”叶修继续手头上的剥虾动作,顺便回应了一下另一侧的吴雪峰,那模样要有多淡定就有多淡定,至于另一边的苏沐橙,抱歉!美食当前哪里还有时间去害羞,吃比什么都重要好吗?

“当然没问题,”吴雪峰隔着叶修朝另一头的苏沐橙眨眨眼睛,小姑娘回了个甜甜的微笑继续享受着叶大神的“全套剥虾服务”,“我也不爱剥,你给我也剥一个呗。”

叶修听了这话才抬起了一直关注大虾的双眼,定定地转而望着吴雪峰,一脸嫌弃:“一个大老爷们不会剥虾,这有什么值得四处叫唤的,不会剥那你连皮带肉吞啊,虾壳有钙质,正好能治一治你的老年骨质疏松。”

“我……”吴雪峰一时词穷,毕竟在“怼人”的造诣上,眼前这位主儿可是实打实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只要是个有脑子的就绝对不会继续往枪口上撞!

“这一次比赛抽签的事儿谁办?”喻文州舀着面前小碗里头的鳕鱼羹轻飘飘地开口询问道,顺道也解决了吴雪峰接不下话的窘境。

“电竞总局已经先派人过去了,抽签这事儿我让他们工作人员帮忙代办了。”叶修擦了擦沾着虾酱的手,而后夹起一筷黑鱼片吞下后才说道,“这事我看还是趁我们没过去之前就办妥比较好,运气这东西是我们这一回唯一的短板。”

“噗——咳咳!”张佳乐口中的橙汁差点“污染”了一桌的好菜,也亏得他反应及时慌忙咽下,只是由于速度过激呛到了自己而已,“老叶你差不多行了,这梗你能玩一辈子吗?”

“瞧你说的,哪有这回事?我只是保守估计我们战斗力爆表,自然其他属性会弱一些,不过你就安心吧,我找王队算过一卦,这一次‘出战’我们一定是旗开得胜,满载而归的。”

“是这样?”张佳乐转头问向正在咬着状元鱼丸的王杰希一脸的求知模样。

“你信?”王杰希漠然地回望过去,那样子明显是在为张佳乐的智商捉急。

“叶修你大爷的。”这刻要还不知道自己“中套”的就真的是呆了的张佳乐直接两道“杀人的目光”飞了过去,说实在的,若是眼神真能有着坑人的本事,估计叶修早已经被“挫骨扬灰”了。

“吃个饭,调节调节气氛,你怎么老当真呢?”叶修替苏沐橙舀了一碗羹汤转而再替自己弄了几勺,那慢条斯理的模样对上张佳乐爆爆炸炸的模样也真是充满了另类的协调感。

“每次看你们两个聊天总觉得特别有食欲。”苏妹子“强行补刀”让张佳乐一脸歇菜。

“苏妹子你不能这样,咱们可是队友啊,未来的二十多天得一起奋战的!”张佳乐“痛心疾首”地望着笑意满满的苏沐橙,“你这样跟他一个鼻孔出气简直‘杀伤力’太巨大了。”

“真的吗?”苏沐橙好奇地问了问顺便继续说道,“我跟叶修真的那么有默契的一体感吗?”

“……”苏妹子,你关注点是不是有些不大对啊?!

张佳乐放弃地索性不再搭话,那两个人简直就是职业选手圈的“雌雄双煞”,哪里需要怼哪里,都不带半点犹豫的!

“这次世邀赛的赛制大体跟我们国内的比赛赛制是差不多的,稍稍的改动想必在训练中也有感触。”叶修吃了一口脆脆的空心菜,好似无意间想到什么似的开口说道,“比赛没有个人赛,直接5场擂台赛这一点大家都不会陌生,另外团队赛没有后备选手的配置,直接6v6开战,16支队伍将以抽签的形式分成4组,以小组赛循环得分制比赛,每组得分最高的两支队伍晋级八强,如有同分,则比较相互战绩,因此不会出现加场赛的情况。八强赛至决赛采取一场决胜负的形式,平分再加时,直至分出胜负为止。至于比赛的地图由荣耀那方随机抽取决定,每场比赛场景地图基本相同,也就是说,之前训练时我们讨论过的不适应团队赛的个人擂台赛场景也有概率出现在团队赛中。”

“这倒是有些不利。”肖时钦微微有些皱眉,“那就是说比赛的场景图很有可能是我们没遇到过的?”

“不是,应该是在之前我曾让你们留意记住的那些图的范畴之内的,不过具体会选哪些完全不知道就是了。”叶修想了想继而说出自己的理解,“不管如何,哪怕是没见过的场景图,比赛的时候都别太慌,我们的准备还是很充分的,各种配合阵型的打法练习也做到了极致,没道理会出大岔子的。”

“这也就是你这几天一直让我们以6v6形式做练习的初衷?”张新杰也是觉得略略好奇,按照道理来说,世邀赛的赛制应该是今天凌晨才对外颁布的,那么叶修没道理会知道其中团队赛人员数方面的改变啊?

“怎么可能?”叶修也觉得这一回自己还真有点“踩中狗屎”的直视感,“练习的时候我是想总不能让一个人就干巴巴坐着‘吃喝等死’吧?这指不定就连上场练手的机会都没有,因此才会直接跟老韩他们那些陪练的人商量着索性就6v6吧。”

“你这决策还真够‘瞎猫碰到死耗子’的。”李轩努了努嘴,顺道在发现某人身边的每个妹子笑得特别没心没肺时不免一口老血梗上来,这要放在修真界,自己这回指不定就走火入魔了!

“诶?我说,”黄少天终于逮着机会说话了,“我刚大致琢磨了下,这16支队伍的小组分配很讲究运气啊,弄的好分在一个‘菜鸟组’,分分钟挺进前四强,弄不好,赶上一个‘死亡组’那绝对是妥妥地抽筋剥骨,元气大伤啊。”

“嗯,这是国际赛事的惯例,不管是电竞比赛还是其他体育竞技项目都是这样的,因此比赛前的抽签也蛮重要的,如果我们有机会进入决赛的话,一共需要打5场比赛,小组赛三场循环积分赛,八进四异常,半决赛一场,世邀赛一共是20天,最后一天为总决赛,也就是说每四天就会有一场比赛。”王杰希细细一数,做出如下评断。

“嗯,不会出现疲劳赛,因此大家力求在苏黎世的20天保持住自身最好的状态,不要过于紧张也用不着太懈怠了。”喻文州点了点头,王杰希的总结已经非常清晰明了,他不需要再做如何的补充。

“国内的电竞水平并不差,相反我们有很多打法技巧都处于一个领先的位置,这一次,劲敌有之,特别要注意的韩国、美国跟英国,另外挪威、德国、法国等一些后起之秀也不能轻敌。”叶修这时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而看了眼正在埋头吃菜的吴雪峰,“老吴你行了,别吃了,给咱们介绍介绍英国呗。”

“英国国内的电竞这几年发展的也是挺快的,你们也知道,我便是在英国定居下来的,白庶那小子你们也多少知道点,这段日子也没少陪咱们一起练习过,他的说辞跟我的差不多,英国荣耀圈的第一人是一名召唤师,这恰恰是我们最少打交道的职业,这个召唤师所走的路线也非常标新立异,至少在国内是这样的,但是献祭流的召唤师在英国还是很多的,毕竟大神的招牌放在那儿嘛。”

“召唤师啊。”

所有人都是满目严肃,的确,哪怕这几天对战的召唤师,基本走的都是精灵系的,这种剑走偏锋的献祭流召唤师还真的没见过。

“我研究过献祭流的召唤师,”叶修插话,“这种打法非常讲究团队配合跟自身手速技巧,因此英国队的团队意识应该非常不错。”

“你们应该也看过我之前带回来的比赛录像了吧?保持平常心,没什么可以担心的,把自身水平打出来就成。”吴雪峰一锤定音,叫众人也稍稍定了定心神,再强的对手都是用来打倒的,对于这一点,所有人的立场跟出发点一向都是矢志不移,从未改变的!


 
评论(13)
 
热度(5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