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24)

124  各回各家,各复各盘

“苏沐橙的那一战真的把那女人打得翻不了身了?”汤马斯总觉得这个说法有些奇怪,如果苏沐橙本人知道他心里想的这些,一定会泪流满面,心含慰藉,没错!这怎么可能是她的锅呢?

“那一战是导火索,关键是她自己走不出来。”路易丝眼光轻飘,看到此刻正独自坐在位置上边喝酸奶边等着其他英国战队成员拿了食物回来的安妮,双眼黯沉,没有谁比她更清楚直接杠上苏沐橙时候的感触,这跟与叶修对招不一样,如果说叶修是攀登不上的山,那么苏沐橙给她的感觉便是海,包容万象,平静时美如泼墨水彩,澎湃时又叫人不禁心惊胆颤。

“这个安妮比路易丝跟我小不了多少,按照发展明后年退役是铁打的事实,如今在世邀赛跌了这么大一个跟头,估计可能还会有提前退役的打算。”

琼尼的话不无道理,而此刻的安妮也确确实实在心中萌升了这样的念头,她想退役了,可是想到世邀赛上自己近乎差到极致的表现又有些不甘心,原本她还想借着这一次世邀赛打出个亮眼的成绩而后急流勇退的,可是如今看来,简直就是竹篮子打水——空欢喜一场。

“诶?你早餐就吃这个?酸奶?”乔治是第一个拿着餐盘过来就坐的人,望着安妮跟前除了酸奶别无其他食物不禁免不得多嘴问了一句,虽然话刚说出口他就有些暗暗后悔了。

“胃不舒服。”安妮淡漠地说了四个字,却让乔治觉得有些玄幻,要知道若是平时她早就铺天盖地各种凌厉反击自己这是为了减肥什么的了。

“你……”乔治有些欲言又止,今天的安妮跟他以往脑中认识的那个人不太一样。

“吃你的早饭。”安妮不耐烦地让队友管好自己就成,随即又开始神游万里起来,从昨天比赛结束到现在,她脑子里头都是团队赛的场景,之前就曾经说过,她的出生注定了她的傲慢跟自尊心要比一般的人都要来的强上一些,一个月前跟丹麦、美国队打练习赛的时候,被路易丝压制得极其惨,而后在世邀赛看着路易丝被另外一个女选手“教训”的时候她的心是舒坦的,那时候的她简直就是不自量力的老鼠,一心以为可以拿捏苏沐橙,没想现实再给了她一个耳光,响亮得振聋发聩!她甚至可以预测到归国后那些电竞杂志会怎么冷嘲热讽,甚至——还有不少不知情势的小媒体试图把这次英国队的失利都归结到她的身上!

盖文跟古恩相携来到餐桌旁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在就位用餐了,看了眼双眼迷惘的安妮,两个人相视一望随即决定静默不语,对于这个女人,还是先观望下比较好。

——

国家队的复盘依然选择在队长喻文州的房间,十来个人把平常看起来还挺大的地点占得满满当当,略显拥挤。一伙人几乎清一色都盘腿坐在了客房内铺设的地毯上,前头的一体式电脑大屏幕、高清晰,如今正在兢兢业业地播放着昨天的那场比赛。

“没想到,打了近十年的荣耀职业赛,续航还是我的大问题。”张佳乐皱了皱眉,百花式的打法好看是好看,华丽是华丽,但是烧蓝烧得只有他自己知道。

“这是没法子的事,”张新杰中肯地言明,“你的‘百花式打法’攻防一体,利用华丽的光影效果进行防御,无论从操作还是技能亦或是法力上消耗都是很大的,这跟你个人无关,只是荣耀对于这个职业是如此设定的而已。”

“下一场的比赛我还是会把你安排在擂台赛,你好好琢磨琢磨该怎么打。”叶修说完又把比赛视频拖放到了前头,那是黄少天的一挑二片段。

“你那剑影步练很久了吧?”某位缔造者一脸淡然。

“靠靠靠靠靠!怎么可能?我天生丽质难自弃,这是我的临场发挥好吗?”叶修这么一说黄大少自然是不会承认,哪怕他真的私下对此进行过不少能力的提升锻炼,但是!输人不输阵,打死也不讲!

“看起来,这一次,这棵树还真是大功臣啊。”苏沐橙觉得她现在对花草树木皆是一副近似慈祥的态度。

“那棵树也算是‘将功赎罪’吧。”黄少天虎牙微露,第十赛季“被树砸”的“梗伤”终于在此刻得到了彻彻底底的治愈。

“擂台赛真不需要多说吧,表现得没大问题。”吴雪峰笑了笑,“看看团队赛吧。”

“成啊。”叶修示意喻文州将比赛进度条拉到团队赛。

“这一次的动态图其实难度并不大,天使跟恶魔的存在也仅仅是给双方的交战队员添了几个增益buff而已。”叶修喝了一口矿泉水,而后端正了态度继续说着,“相对于之前练习赛的时候遇到的明显容易的多。”

“这次团队赛,这张图没出什么幺蛾子我觉得挺好。”肖时钦深有同感,“这么一来我还真觉得在场景图的随机方面,其实我们的运气挺low的。”

可不是,第一场小组赛的擂台赛出现的是一张极地图,不过后来据说其他的赛场也是这张图那也就作罢了,可是后来的海盗船、副本场景图乃至最近的人为动态图却又不得不叫人觉得这运气确实……

“这问题并不大,我个人认为,”喻文州笑了笑,“毕竟我们的对手也跟我们一样在‘享受’这种运气不是吗?”

这话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我觉得包子有句话说的挺好。”方锐突然站出来说的话让其他的人都一头雾水,甚至连叶修跟苏沐橙也是一副茫然的模样,“咳咳,包子说过‘我老大挑选出来的国家队代表,都是大神级的,每个人全是那种哪怕是在憋尿也能无比从容地面对一切外来客观因素的人’。”

众人:……

“这话其实说得挺好的,虽然比喻不是很恰当。”吴雪峰是在场就这个形容最能“客观”评判的人,毕竟他可不是叶修划拉出来的国家队代表不是吗?

“我觉得我回头务必得送包子去念点书。”叶修一脸正色地对着身边的苏沐橙如是说着,“至少得让他上个作文补习班什么的。”

“不会影响他的训练吗?”

“我尽量……给他把课都安排在上午!”

“也好。”

千里之外的包子,隔着电脑屏幕连打三个喷嚏,而后一脸懵逼地在副本里头被BOSS砍掉大半管的血……


“言归正传,”王杰希觉得不把话题扯回来指不定一群人会无限偏离中心思想,“下一场的团队赛我会上场吧?”

“对!”叶修也点到即止,继续说正事,“下一场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这个阵营将搭配魔术师来作战。”

“我仿佛觉得我们会在对方心上烙下异常‘神圣’的一笔。”楚云秀笑着开口,“不过对于这个已经在跟英国对战时使用过的阵营,对方也应该会有一定的防备才是。”

“这个阵型的突破口就是枪炮师,我们把这个口子明晃晃地摆在那,但一时半刻对手是根本没办法制得住沐橙的,更何况下一场还有一个王大眼,明显更加困难。”

“不管如何,他们下一场肯定还是会针对你,”叶修想了想,而后一脸严肃地对苏沐橙说道,“你还是需要多上心思些,跟小周、孙翔他们的相互支援要着重着来。”

“好呀。”苏沐橙弯着一对月牙眼,笑着让身边这个面露关切的男人放心,其实正如一开始说的那样,虽然枪炮师犹如那个阵型的“阵眼”,一旦轰了便彻底瓦解了三角火力战线联防,可这种设想虽然很美好但真的不是能够轻易做到的,要想盖住比赛时候苏沐橙的“眼”,必须需要有比她更出色的大局观跟策应能力,此外由于枪炮师的远程性导致了很多杀伤力强大的职业根本在这样的阵型运作下无法近身到苏沐橙,另外倘若再配上诡异刁钻的魔术师,这样的画面怎么想都觉得很“残忍”——当然指的是对对手的“残忍”!

得到了苏沐橙的保证之后叶修也不再赘言,一直以来的默契他当然是知道苏沐橙是确确实实将他的提醒听进去了,大手一挥,让喻文州换上之前韩国跟德国的比赛,“我们来看下我们下一场对手的情况。”

“韩国队整体实力在这一次的世邀赛队伍里肯定是能列前三的。”肖时钦拿过原本放置在一旁的A4纸,“我着重研究过他们的领队林哲翰,拳法家,别以为只是职业上的类似,这个人在其他方面都给人一种在看韩队的感觉。”

“老韩要是知道咱们这一次遇到个他的‘克隆体’会不会后悔没答应来参加世邀赛?”叶修凑过去看了眼肖时钦的研究资料,而后笑得犹如欠扁的猴子。

“他知道。”

“我想……诶?他知道?”黄少天刚想接话,却发现张新杰给了一个肯定的回答之后忍不住大爆唠嗑话,“你是说他知道有这么个人还是知道有一个这样的人像他?我瞅着这个林哲翰比他要稍微小上几岁,他怕不怕以后‘拳皇’一称给了别人?要我说这个倒真的不需要担心了,不是我吹,连孙翔自己也知道,虽然现在玩着一叶之秋的人是他了,可是老叶的‘斗神’名号不还是很不要脸地挂在他的脑门上永垂不朽,千秋万代吗?”

“啧!你小子能不能停一停。”叶修切断了黄少天的“临场发挥”,然后直接拿了肖时钦手里的纸在那看着,最后食指下意识地在上头上下轻轻打着节拍,两眼一直关注着眼前的比赛回放,半天没有开口,他一安静,其余的人也没人主动说话,这一刻哪怕就是黄少天都知道这时的叶修是在思考着下一场比赛的对战出场名单,他们从来不畏惧强者,只害怕自己原地踏步,无法向前!


 
评论(22)
 
热度(5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