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23)

123  强者之林

天边的火烧云仿若降了温的煮鸡蛋渐渐开始翻出鱼肚白,昏昏暗暗的酒店卧房内,厚沉的窗帘也难挡来自外头的阳光缕缕,书桌旁还在运作的手提电脑屏内播放了整整一宿的比赛视频,林哲翰伸出右手拇指跟中指分捏两端的额角,面露些许的疲态,一个通宵,那场中国跟英国的团队赛他看了一遍又一遍,桌上的A4白纸被涂涂抹抹直至全部被填满,桌角边是被揉成团状的纸张,一看便是他写废了的杰作。

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顶着皱巴巴的白衬衫,连下巴的胡子也没心思刮尽的林哲翰猛然起身,一股无力跟有节奏的头疼感袭来,让他止不住晃了晃继而再缓缓朝门口走去。

“一晚上没睡?”房门打开,徐智辉拎着一袋子早餐杵在门口,望着屋内暗暗的光线以及那台背对着门口的电脑似乎猜到了些什么。

“嗯。”侧身示意对方进屋,林哲翰也跟着往里走,“看了一晚上的视频,头都晕沉沉的,想着在国内通宵是常有的事,但这个后遗症还是麻烦的很。”

“队内医生不是说过吗?你这是低血糖。”这一次出战的国家队,只有徐智辉跟林哲翰来自同一家俱乐部,自然熟谙的程度要高上不少。

“吃完早餐我得睡一会,下午咱们集体复个盘。”从塑胶袋中取出小米粥跟酱瓜薄饼,林哲翰也不客气直接在一旁大快朵颐起来,任由对方坐在电脑前看着之前他研究至今的那场比赛。

“中国跟英国队那场八强赛?”徐智辉有些惊讶,“我以为你研究的是之前我们跟德国的那场比赛。”

“那场我看了,表现都挺好的,其实真没什么需要去注意的。”

“那这场——”

“你看中间那段。”

“嗯?”徐智辉依言挪了把视频的快进键,画面内,女枪炮师英姿飒爽,策应全场,神枪手跟战斗法师犹如利刃突入无人之境,所向披靡。

“盖文就是在这个阵型上吃了亏,往夸张了说,输得挺惨。”

“这个阵型……”徐智辉也不是武夫,虽只是大略看了看但却也明白其中的九曲十八弯,“英国队破不了吗?”

“嗯,”将吃完的一次性碗碟放回塑胶袋再丢进垃圾桶,林哲翰喝了口矿泉水,一脸凝重,“破不了,枪炮师很狡猾,说真的,我从来都没有这么近距离地发现过策应型的枪炮师这么厉害。”

“荷拉是攻击型的枪炮师,这类打法才是枪炮师的主流吧,这个苏沐橙……”

“谁说她攻击弱的?”林哲翰好笑地睇了一眼,“这个沐雨橙风可攻能守,策应大局观都强到叫人发指。”

“听说,这妹子是叶修一手教出来的。”

“唉……是啊。”林哲翰叹了口气,“以前她身边有个叶修多少分去了外界不少的注意力,如今这个阵型一看就是以枪炮师作为桥梁,同时策应前方两个攻击手进行“拉网围击”,从而强杀对手的一种简单粗暴的策略,可偏偏,我想了一晚上对这个阵型简直毫无对策。”

“时间太紧,哪怕你有好办法,但是要练起来也几乎是不大可能的。”徐智辉双眼紧盯着屏幕,来回看了很久,“这枪炮师不好镇啊,根本近不了身的。”

“你也发现了?”林哲翰苦笑出声,不愧是跟自己合作多年的老搭档,眼神就是犀利,“昨天张力伊还想着找人去团她,可是一套设想下来结果都是无用功。”

“怎么团?她在策应支援全场的时候,几乎全场哪怕是牧师都在保护她。”徐智辉指尖微微在方锐、李轩跟张新杰三个角色上点了点,“就算是冲在前头的周泽楷跟孙翔也可以随时调转目标回来的。”

“是啊,”林哲翰紧握双拳,熬夜的眼中依稀可见不少血丝,“回头大家集思广益一下。”

“成!”徐智辉起身朝门外走去,“你先补个眠。”

“嗯。”

——

相较于韩国对的焦头烂额,美国队这边也是不遑多让。史密斯跟加西亚一边往酒店的餐厅走去一边似乎低头在小声攀谈着什么。

“史密斯,”电梯门在中途打开,一拨人相携进入,“这么巧。”

“你们——”史密斯来回打量了一番来者,“怎么?还打算继续在这边多晃荡几天。”

这话若是不熟的人说出口,路易丝一定会觉得对方是在嘲讽,不过作为多年的好友,她自然是知道史密斯这段说辞并无恶意,连带的,知晓二人关系的其余丹麦队伍队员也是颇有八卦意味的微微一笑,并未曾深究。

“想看完总决赛再回去,反正现在还在夏休期,不着急。”路易丝难得解释了一番,也只有在面对好友的时候她才会这么“话多”。

“下一场我们对瑞士。”

“知道,加油,可别翻了船。”电梯门打开一群人干脆结了个伴打算一起用餐。之前就说过这一次主办方对于选手的生活水平是很下了一番心思的,各式早餐更是一应俱全,此外这边的早餐厅并不对外开放,换而言之其他下榻酒店的普通客人都不在这边用餐。

“那个阵型你怎么看?”到了餐厅一群人各自散开去拿自己喜欢的餐点,史密斯倒是没有跟路易丝分开,两个人加上琼尼跟加西亚倒是行动一致的很。

“看完那场比赛,我在心中‘庆幸’了一下,至少他们在跟我们比赛的时候是手下留情的?”路易丝准备去夹烤肠的握着铁夹的右手微顿,而后又恢复如常。

“如果他们淘汰掉韩国之后,跟我们在总决赛碰头的概率就会很大。”

“瑞士的实力可别小看了。”琼尼取了个小碗舀着一旁的玉米粥,“那个战队团体作战能力或许弱了些,但是个人实力还是很不错的,尤其在自己家里打比赛,多少心态会好很多。”

“嗯,所以这一次,我守擂。”加西亚拿了两只酸奶餐包应声说道。

“诶?”路易丝好奇地看了他两眼,“你打算学盖文……”

“不,他只出战擂台赛。”史密斯笑了笑,让好友安心,“盖文会两者兼顾是被逼上梁山,而我们则暂时没有这种顾忌。”

“嗯。”听到这话,路易丝也放心不少,八强赛盖文的尴尬大家都看在眼里,可是明明就是知道对方的意图却依然还是得这么做,也着实无奈,叶修……

这么想着,餐厅的玻璃门被再次打开,中国队一众人全体驾到!

“有时候还真是羡慕那群人。”皮特轻轻地撇撇嘴,对身侧的汉克嘟囔着,“走到哪都是那么自信无比。”

“怪不得他们都在说,强者如林,在中国的荣耀圈内,一切都充满挑战。”

“只是可惜这次的他们没有韩文清。”

“韩文清?那个拳皇?”端着餐盘过来的路易丝四人听到了汉克的惋惜,“听说中国在跟我们对战的时候,请的现场解说嘉宾就是这个人。”

“真的?”汉克一副惊喜,“那他现在……”

“醒醒,一周前的事了,早回国了。”琼尼好笑地轻拍了拍汉克的脑袋,“怎么?偶像?”

“是啊,”汉克一脸义愤填膺,“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竟然出战队伍名单中没有这个人!”

“据说是他自己推辞的。”史密斯喝着手里的牛奶,好心地告知汉克,“世邀赛的决定刚出来,叶修就想到了他,不过对方拒绝了。”

“这么好的机会……”

“他是个人物,”路易丝手里的汤勺微微一震,“确实,有时候电竞对于选手实在太过于残酷了,他跟叶修一样职业生涯都到了暮年了,将精力放置在自己的战队俱乐部里头,甚至放弃更高的梦想,这种取舍值得叫人钦佩。”

汉克听后猛然顿悟,他一脸复杂地望着路易丝,对方脸上一闪即逝的无奈被捕捉得很彻底,随即吞没了想出口的声音,乖乖地低头啃着黑麦面包。

“哟,熟人呢,吃着呢。”一道很“欠揍”的声音打破了几个人头顶的凝重氛围,甚至几个丹麦的小将还有一些一脸懵逼,这个……叶神是在主动跟他们这群人打招呼吗?

“早上好。”史密斯笑着想起身招呼,不想被对方阻止了。

“用不着客气,我们也只是路过,看到你们顺道,不打扰。”叶修示意一旁的苏沐橙跟上,然后其他成员都一副“亲切和蔼”的模样点头示意后走开了。

看着对方确实是在跟他们相隔一个桌子的大桌边坐下,史密斯他们方才回过神来。

“谁能想到,那么温婉的妹子杀伤力这么大。”艾瑞克的嘟囔让其他人悠悠一愣,跟着全都笑了开来,此时此刻,任谁都明白,他说的是叶修身边的“小尾巴”苏沐橙。

“知道妹子的厉害了吧,下回别小看了妹子。”琼尼笑了笑,心情并没有因为战队止步八强而有所影响,其实这一次的战绩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倘若你们闯进了决赛,”路易丝喝着一口鸡汤,依然还是面无表情,“你们可得顾着点那个人,她可不是像安妮这样的半吊子。”

“噗呲!那个安妮跟你什么仇什么怨,让你对她这么有偏见?”史密斯笑了笑,不过好友的提醒他自然也是听进去了。

“这一次的世邀赛对于安妮而言是一次滑铁卢吧?”加西亚抬起头,恰看到了正一同前来就餐的英国战队,显然他们也没有现在归国的意思,说来有趣,这一次八强赛出局的四支队伍几乎都选择留下直至比赛闭幕,果然都是想亲临现场观摩的心思啊。

“嫉妒的女人太不可爱了。”马丁啧啧地看了一眼安妮,对方正一脸仇视地望着中国队落座的方向,“她难道不知道她的表情有多扭曲吗?”

“这人的职业生涯估计也就到此为止了。”

“不是吧?”琼尼一脸惊愕地看着说出这话的加西亚,顺便发现一旁的路易丝跟史密斯甚至还一脸认同的模样。

“当初一起练习赛的时候你难道没有感觉?”察觉到她的惊讶,路易丝扯了扯唇角。

“懂了。”

其他人都是一脸“受教”的模样,懂了!看来之前那一战,苏沐橙确确实实有教她“怎么做一个合格的枪炮师”啊。


 
评论(20)
 
热度(5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