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48)

048  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该我了。”看席上一前一后站起两个人,一个跃跃欲试,一个满脸木讷。

“这一场估计时间不会持续太久吧?”叶修笑看着走向隔间的张佳乐跟周泽楷,弹药专家跟神枪手,两个都是高暴高伤的职业,而且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也是非常绚烂的,与周泽楷的华丽风格也算的上是不相上下。

“一直觉得荣耀对于神枪手跟弹药专家这两个职业是非常偏爱的,”苏沐橙笑了笑,轻轻从叶修的手掌心里挣脱出来,拿起一旁的矿泉水瓶子仰头秀气地喝了几口,“我记得当年哥哥可是在弹药专家跟神枪手之间考虑了很久才选的后者,我那会还笑着说他可以玩两个号啊。”

“小周风格虽然华丽,但是还有待成长。”叶修愣愣地维持着手掌向下微微张开的动作,感觉没有了小手相握整个心都有点空荡荡的,差评!

“你这话要是让外头那成片的粉丝听到了,肯定不会饶过你的。”

“那也改变不了他需要继续往上爬的现状。”

“你对他要求会不会太高了?”

“难道你不是吗?”叶修定定地看着浅笑间的苏沐橙,看着她慢慢收起唇边的弧度,而后撇开对视的双眸转而望向了大屏幕。

“刚开始,你跟我说要跟他打配合的时候我有些不大乐意。”

“哦?”叶修一脸了然,丝毫看不出意外。

“我就知道你是发现的。”苏沐橙歪着脑袋再一次望了一眼身侧的叶修,“不过,我说服了我自己,一来他不是哥哥,哪怕打法再类似,一枪穿云也不是秋木苏,还是有本质上的差距的,至少现在的周泽楷不会比当年的哥哥差到哪里去。”

“集训第一天,第一场团队赛你们就开始尝试磨合了,说说你对他的感觉。”

“挺强的。”

“这么简单。”

“嗯,配合意识很高,个人技术非常好,基本没有什么短板跟弱点,不愧是继你之后又一个被称为‘荣耀第一人’的选手。”

“他还可以更强。”

“对他这么抱以希望吗?”苏沐橙有些意外,“发现不止是周泽楷,对于孙翔你也是非常给予厚望的。”

“因为太像了。”

苏沐橙一愣,随即有些感慨,是啊,哪怕是连她也有这样的错觉,更何况是叶修自己的,同样的两个对荣耀倾尽所有热情的少年,同样的战斗法师跟神枪手,那两个人多像当初的叶修跟哥哥,抱着一股子对荣耀破釜沉舟的信念,一门心思地将所有的“家底”都压在上头,还一脸的洋洋得意。

“有时候你真的很讨厌,总让我想起那些日子。”苏沐橙眼角的湿润闪着晶莹的亮光,也让一旁的叶修一副怔忡的模样。

“你个笨蛋,我还在啊。”叶修轻轻推着苏沐橙的脑袋靠向自己的肩膀一侧,让她不自觉地埋入自己的心房角落。

快要流出的眼泪被叶修这么一搂,尽数抵上了暖暖的温度,隔着薄薄的T恤,将泪花全部收回,苏沐橙不自觉地吸吸鼻子,抬起头的时候,眼眶周围略红,不仔细看倒也没什么。

“对啊,这不还有你吗?”

两人相视一笑,重新将注意力转向了比赛,此刻,双方加载进入完毕,又一张全新的地图展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一枪穿云从刷新之后便直接举步就走,周围陌生的场景仿佛半点都没有影响到他,周泽楷,场外他是个静默却分外牢靠的轮回队长,场内,他又是轮回选手最值得仰仗的团队灵魂。

一路往前推,一枪穿云用的是一种罕见小碎步,脚跟抬离地面大概半厘米的位置,双脚脚尖的交叉转换频率瞬然要比一般的行走方式快上整整1.5倍。

“单脚小碎步,看过职业网球的应该都多少了解些,他将现实运动中的走位方式衍生到了游戏里头,这种操作需要频繁而又密集地点击控制鼠标,此外键盘的走位技能按键也必须同步跟上。”叶修下巴微微朝前侧屏幕的方向点了点,“单脚的小碎步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作用,那便是可以先发制人,无论是在避开技能袭击还是在自身主动攻击方面都会比对手快出半秒,是一个非常有实用价值的技能。”

“这技能并不是一般人可以熟练做到的,至少——我不能。”喻文州也不藏拙,他的手速的确无法令其完成这么高手速的技巧。

“我估计我也做不到吧,因为这样的操作我是肯定无法刷文字泡了。”黄少天理所当然的话让其他人一脸无语,你少刷点文字泡不行吗?

“这种走位技巧也就适合神枪手罢了。”王杰希接了一句,他的话也交其余人微微一想,发现还真是这么回事,魔道学者哪里需要这么走位,骑个扫把哪里不能去啊?

“这种步伐技巧以前从没见队长用过。”孙翔稍稍点出。

“这应该是他才创新出来的,结合自身的优势跟职业的特色。”张新杰一推眼镜架,万分肯定地得出如此结论。

“切!这家伙一直以来都这么默默给人‘惊喜’的吗?”方锐有些佩服,但是嘴上可不饶人。

“点心大大你也可以。”

叶修“卖萌”的腔调可半点没有让方锐“领情”:“你走!”


嗒嗒嗒嗒嗒嗒——

一串的子弹射击声让所有人转向比赛,画面上一枪穿云在应接不暇的手雷抛掷间左右穿梭,一点一点地朝前掠去,而百花缭乱则沉稳地在各种手雷扔投间隙缓缓往后退着,这两人一退一进,彼此间的距离依然变化不大,对手距离自己的位置基本都在自身技能可以轰到的范畴之内。

“一来就玩的这么大?”黄少天有些惊更有些奇,“都在硬扛吗?可是这个没有意义啊,要知道之前肖队跟老李交手的时候,两者之间防御、生命值都有相当大的差距,所以硬拼的话,肖队会比较得益,这两人不会是冲着同归于尽去的吧?”

轰轰轰轰轰——

燃烧弹、冰弹、闪光弹、爆炎弹……

百花缭乱丢的那叫一个“不惜成本”,同时单手执枪也是不遗余力的“补漏”,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不管看多少次都叫人不得不叹服,这一被誉为荣耀中最绚烂最浪漫的打法,不论在个人赛还是团体赛中都是最强力的推助,手雷伴着枪弹卷起的尘烟飞土也是规模浩大,再加上一枪穿云毫不懈怠的双枪回击,一时之间,整个战斗场景简直就是被卷在旁人压根无法看清楚的环境下。

“这图真心太特别了,”唐昊难得主动开口,“从没遇见过。”

“确实。”肖时钦对这张地图也产生了略略的兴趣,入目的场景地图中,两块岩石戈壁被一条深不见底的细长裂缝隔开,百花缭乱跟一枪穿云一左一右,谁也没有枉然想先一步跳到另一端的岩石峭壁上。

“这是裂谷,这可是一张名副其实的绝杀图,一旦掉进那缝隙里头,就会被判出局。”叶修给予这张场景最直观的陈述,“所以这张图一定要注意,避免被对方用押枪的方式送进去。”

“这图对张佳乐不利呀。”苏沐橙感触道,“对任何近战职业都是坑嘛。”

“那道口子能跳过去的。”吴雪峰想了想,“这张图换成近战职业,必须拔得先机啊,不然没跳过去,就直接让远程射成马蜂窝了。”

“也不尽然。”楚云秀想了想,“至少只要对手不是神枪手跟枪炮师的话还有得一打,对了!散人也得防。”

“这荣耀出这张地图简直是心机啊。”

“对啊,一旦战斗双方处于同一侧的岩石璧,近战黏上远程完全没有机会反扑。”

“不过要是二者分处在两边,那可就是远程的天下了。”

“这图团队赛估计也是一波流的节奏啊。”黄少天接着吐槽,“你们想啊,对方一行人跟下饺子似的全都丢进那条裂缝里头,简直就是完全不需要任何迂回策略嘛。”

“这种绝杀图在团队赛中被随机到的概率不高。”叶修想到之前得到的资料概述,“不过这类图在个人赛中出现的频率还真不低。”

“换句话说,这一次的世邀赛,绝杀图不仅存在在团队赛也会在个人赛中出现吗?”

“包括擂台赛。”叶修给予补充,也让其他人一阵摇头叹气。

“这年头,打个比赛都在各种提心吊胆啊。”李轩有些唏嘘,“这图要是叫阵鬼遇上了就是一条死路。”

“也可能会是僵持战。”张新杰看了看场景上两侧岩石壁相隔的距离,“目测要是站在最外延,那么对方必须站在最内侧才能攻击的到,你们仔细看那两块岩石壁底部,竟然有青苔。”

众人一看,随即一头的黑线,没错!还真是青苔,这玩意一个不小心,到时候一滑就下去了吧?

“这图还挺接地气的嘛。”苏沐橙难得开口埋汰,“这距离哪怕是枪炮师也必须踩在青苔处才能攻击到另一头站在最外沿的人啊。”

“所以,战术很重要,这样的地图一旦被‘中’,就不要犹豫,必须快速到达交战点,特别是近战职业,能先跃过裂谷就先跳过去,根本不需要任何脑子,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就对了!”

众人默,这话说的,跟个黑社会抢地皮似的,这种既视感也是没谁了吧?


 
评论(7)
 
热度(4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