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55)

055  一路顺风(下)

“下一趴谁来?”楚云秀望了望其他剩下的人,滴溜溜地眼珠子不停地转着,一看就觉得像在“使坏水”。

“不如让小周来吧?”苏沐橙笑眯眯地提出意见,顺道令周围的气氛凝滞了近三秒!让周泽楷玩游戏,总觉得这种打开的方式不大对啊。

“可以啊,”叶修是第一个蹦跶出来觉得苏沐橙的提议不错的人,“来来来!小周,上去玩一把,都是一个队的,不用不好意思,别不合群。”

“哦。”周泽楷“乖乖”起身,言下之意是对于玩游戏没有什么意见。


「第二“趴”——周泽楷、黄少天、方锐、孙翔、李轩

卧底词:豆浆  其他词:牛奶  卧底者:周泽楷

词牌名呈现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是静默的,周泽楷参加游戏也就罢了,还一来就是一趴大的,直接就成“卧底”了!

“小周的智商跟的上吗?”叶修凑过去在苏沐橙耳边咬耳朵。

“都拉下水了,你还担心这个?”苏沐橙新奇地侧首望着叶修,“重在参与嘛,其实不瞒你说,我还蛮想看看周泽楷接受惩罚的样子。”

“……”行!你美,说什么都对!

游戏开始进行,第一轮五人进行描述——

周:白色。

黄:液体!可以喝!营养价值高!还有……

(楚:你留着点下一轮再讲啊。黄:我这不是怕下一轮就没机会了嘛。)

方:越新鲜越好。

孙:我不大喜欢喝。

李:喝了促进生长发育。

众人os:孙翔这智商,看来外界传言要他喝“六个核桃”简直太准确了,这种描述,不被第一个pass掉那绝对就是有黑幕的好吗?

果不其然,第一个game over确确实实便是孙翔。看着他一脸懵然地走回大部队,一群人都在心中笑成一团。

“这绝对是站在食物链底层的款式啊。”叶修猛然蹦出来的话叫其他人一副心领神会的模样。

“你什么意思?”这话若是孙翔还没听懂就真白活那么多年了,“我的确不爱喝牛奶啊。”

众人:“……”

叶修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你说你不喜欢喝,你觉得在场谁知道啊?”

“周队就知道啊。”孙翔一脸理所当然,同一个队的自然知道。

“他是知道,但是他会说吗?”叶修指了指另一头还在进行游戏的周泽楷,“他又不傻?真以为各个都跟你一个EQ档次的呢?”

孙翔想要反驳但是猛然意识到的是——周泽楷在本轮游戏是“卧底”啊,当然不会说,怪不得……刚才他一脸漠然地“顺应大众”将自己投出去简直是一点犹豫都没有。

孙翔的内心是崩溃的,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啊。

几人听着叶修在那狂怼孙翔,都发出幸灾乐祸的声音,而孙翔差点就想对着叶修推出一招落花掌了,只是现实“残酷”,他转而一暗忖,简直不能再心塞,游戏里打不过,现实里辩不过,此刻的孙翔甚至真的开始怀疑自己在国家队是不是真处在“食物链最底层”了?

几人说话间,第二个被淘汰的是——李轩。

“哟,老李啊,你怎么被投‘死’了?”叶修的“炮口”转变利索,“你这么一张老实本分的脸怎么就不招人喜欢呢?”

“我琢磨着,那几个人的投票估计是参照颜值来的。”李轩回头看着拿到卧底词牌的周泽楷,想着他刚才依旧惜字如金的描述,就这样还没被pass掉,这里头完全掩埋着深深的恶意啊。

“不尽然啊,要真是颜值问题,那第一个‘死’的便是小周了。”肖时钦笑了笑,“同性相斥啊。”

“诶?”李轩转念一想,发现还真是,除非……

目光复杂地看向方锐跟黄少天,他有种莫名不好的预感,这是要输的节奏啊。

“少天还是有优势的,”叶修翘着二郎腿,顺手端过一杯水给苏沐橙示意她喝两口,刚才晚饭菜式有些油,解解腻,“他可以用‘丰富’的词汇量打倒一切阻碍。”

喻文州听后也是哭笑不得,虽然他内心的真实想法也是一样的。

“诶诶诶诶!!!周泽楷你能不能长点心?你应该跟我站在统一战线一起把方锐这个‘蛀虫’投出去!!”

众人os:大哥,长点心的是你啊,你别“敌友不分”啊。

“怎么能投我?明明你是卧底啊,黄少,你说你刚才那轮是什么描述?‘女人爱喝?!’也有女人不爱喝啊,也有男人喜欢喝啊。”方锐在那各种噼里啪啦地争取自己的“盟友”,只是他犯了一个跟黄少天一样的错误!拉了一个“卧底”跟自己做队友,简直就是“哔——”了狗了!

“看着少天跟方锐,简直看一出‘二傻同台’剧,”张佳乐感觉自己笑得肠子都快要打结了,“突然感觉小周智商跟颜值成正比啊,你看他那副泰迪模样地站在那里,是不是很容易让人以为他跟泰迪一样是‘人类好朋友’啊?”

众人os:说的很有道理,竟然无言以对!

“算了算了!”黄少天“破罐子破摔”的叫嚷着,“我肯定是无辜的!”

“把黄少投出去,我们就是胜利者!”方锐为自己争取到所谓的“盟友”而心情大好,只是——

30秒,结果揭晓——

“靠靠靠靠靠靠靠!我这辈子走过最深的套路,那绝对就是周泽楷的套路!”

“话说得最少,却是最后的BOSS!这种风格的‘卧底’简直天赋异禀!”

“也就是说,最后刚才我们两个在那你怼我,我怼你是为了什么?!”

“为了把周泽楷推向最终的胜利!”

“嗯!”

“‘嗯’什么‘嗯’!”黄少天觉得自己刚才完全就好像是一地主家的傻儿子,连他自己都快要怀疑自己的智商了。

“其实,这没什么的,”叶修对走回来的黄少天表示“安慰”,“蓝雨有你们队长,其他人就不需要太高要求的IQ指数!!!”

“我……”再一次,黄少天觉得自己是不是要转变下自己的画风,感觉话少也是有种变相的优势的!」


众人散场是在10点!虽说明天休整日,但是有个张新杰就不可能嗨皮到太晚,更何况保证睡眠时间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苏黎世比咱们这要晚6个小时,时差挺重要的。”张新杰在回去的大巴车上异常正经地提醒着,“明天的休息日对于我们的状态调整会非常关键,个人建议,明天大家都要适度休憩。”

“要不咱两明天四处走走?”叶修端坐在苏沐橙身边,仅是凑过去轻声说了句。

“可以吗?”苏沐橙开心地望着叶修,“好呀。”

“这几天辛苦了,就在这附近的几个景点逛逛,我陪你。”

“就咱俩吗?”

“难不成,你还想叫上其他人?”

“坦白说——”苏沐橙眨了眨眼,“两个人不赖。”

“那是自然。”

“我说你们不会以为在那用一种只要不是失聪的人都能听得到的语调声音在各种商量去约会真的好吗?”如此长的句式,不带任何标点的一气儿脱口而出,有这么给力肺活量的估计也非黄少天莫属了。

“一般这个时候你该装作听不到,少天。”喻文州叹了口气,这么不解风情也是没谁了。

“对对对!”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说辞之后立刻点了点头,“苏妹子你放心,明天你们玩得开心就好,记得按时回来睡觉。”

“什么鬼!”楚云秀朝上翻了个大白眼,顺便下意识地跟一旁的张新杰来了个对视,发现对方面无表情,毫无其他意向不禁在心中冷哼,都是战术大师,在某些领域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翌日,国家队的众人各有各的安排,有人依然按照平常的训练习惯完成训练项目,有人干脆窝在床上,睡得肆意妄为,有人相携跑去周遭逛了逛,还有人看看比赛复盘视频,看看书,听听歌,当然还有人偷偷开着马甲号跑去游戏里头浪了浪,总之,每人都过得挺充实的。

北京直飞苏黎世的航班一周只有三班,因此在时间上的计划就非常需要准备妥当!倘若错过就得转机,那就不是一般程度上的麻烦了。

国家队队员16日早晨准时起床,6点半就坐车赶往机场,今天他们早晨8点的航班起飞,也亏得天气不错,没有出现延机的尴尬情形。

“还没醒?”叶修一手拖着苏沐橙的拉杆箱,肩上背着自己的行李袋,看着小姑娘一路打着第N个呵欠,他也是有些心疼,“一会登机后就再睡会。”

“嗯,得大半天才到目的地,幸亏不用转机。”苏沐橙点了点头,之前电竞总局已经派工作人员过去了,因此今天下午的抽签哪怕叶修等人没赶上也是没多大问题。

“紧张吗?”

“认识我这么久看过我紧张的样子吗?”

“看过,但好像是好久好久的事儿了。”

“没什么好紧张的,”苏沐橙平视前方,睡眼惺忪却依然目光坚定,“我想陪着你再搏一次。”

苏沐橙的话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叶修双眸闪烁,柔情肆意的样子若不是苏大妹子还没有彻底睡醒不然就该不好意思了。

“借你吉言。”叶修拍了拍自家小姑娘的肩膀,“加油!这回得靠你帮我拼了。”

“好呀。”

机场上,一阵悦耳的电子提示音响起——

前往苏黎世的旅客请注意:

您乘坐的****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出示登机牌,由*号登机口上飞机。〔祝您旅途愉快。〕谢谢!

Ladies and Gentlemen, 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flight Beijing to Zurich is now boarding. Would you please have your belongings and boarding passes ready and board the aircraft through gate NO.*.〔We 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 .〕Thank you.


『有些话,无需句句赘言却依然心知肚明;

  有些事,无需多此一举却依然感同身受;

  有些人,明明携手却背道而驰;

  还有一些人,只凭一抹含笑,却相知相守,羡煞旁人。

  集合!高手们!

  为了最终的荣耀!

  为了荣耀——永不散场!!!

  愿!一路顺风!』

【第一卷·完】

===========================================

写在卷尾的话:

撒花,不知道大家的心情是不是跟我一样,《再战荣耀》第一卷——《集合!高手们!》在今天完结了!是的!你们想的没有错!还有第二卷!/(ㄒoㄒ)/~所以坦白说,我感觉我给自己挖了一个坑,还挺深!

剧透一下——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第二卷的内容!对!就跟你们猜的一样,写的是世邀赛!世邀赛!世邀赛!

所以我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切入主题”了吗?所以!我用了18万左右的字来给这一趴做了个“铺垫”吗?这是真爱,不解释!也感谢看文的小天使可以一直如此般的支持这篇文,爱你们!你们最棒!真的!(づ ̄ 3 ̄)づ

 
评论(34)
 
热度(6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