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62)

062  蛋疼的场景图

躲过了天击挑空的斯文森受身站起,脚下的冰层注定了选手在做任何起跳跑的动作时都容易因为地面过滑而导致平衡感发生问题。

必须要小心!

这是所有人的认知,没有任何人会去反驳。

如果说平日里你得使上百分百的力气,那么这一刻只需要70%的力度就可以了,在强度的拿捏上是对每一个选手的一次不容忽视的考验。

一叶之秋并不打算打迂回战,如果消磨时间只会正中对方下怀,急速前行的身影犹如一阵烟雾飘渺又不可捉摸,手里的却邪在掌心间翻飞着,带着呼啸的风鸣,发出叫人严正以待且不敢掉以轻心的声响,之前好不容易让斯文森略略拉开的距离再一次被孙翔打破,场上,双方之间的距离不过堪堪3个身位而已。

长杖猛然向前突刺,斯文森两手执杖横档,纤长的杖身直接抵住了孙翔这一发的强锐攻击,继而反手亦是一模一样的一招天击回击了过去。

对手的反扑并没有打乱孙翔一早就掌握好的节奏,却邪杖身一歪,硬生生地将对方的攻势轨迹顷刻打歪,斯文森见状掌心翻外毫不迟疑的一记落花掌迎头而上,带着翩翩飞舞的花瓣,近距离地推向一叶之秋的方向。

距离近!孙翔难以逃脱!

恐怕这是几乎所有人心中的认知,这种错觉甚至包括了正在直播本场比赛的潘林跟李艺博!

“这一掌出的太刁钻了,一叶之秋估计很难摆脱得了。”潘林有些扼腕,“落花掌带着吹飞的效果很有可能让孙翔陷入被动的境地。”

“老吴,你怎么看?”李艺博表示但凡跟叶修这个人有所牵扯的人或事都不能用正常的角度去看待,已经被打过无数次耳光的他为求“保险”决定怎么也得先征求下吴雪峰的意见。

“距离近只是说明他的攻击力度强势而已,一个人是无法打出360度无死角的攻击的。”吴雪峰笑了笑,示意其他两人稍安勿躁,继续看下去。

果然,落花掌推过来的瞬间,孙翔手中鼠标轻轻一划,一叶之秋以一种极其诡异的下腰弧度擦着掌风直接避过,右手拿着却邪,左手猛然触地,柔绵的掌心几乎同时撑起整个身体的重量,却奇迹似的并没有给冰面造成太大的压力,后侧翻跃落地,轻飘飘地,更是叫人有一种在看武侠剧的错觉!

“这……这是?”

此刻惊讶的不止是斯文森,瑞典选手席上的队员也都是一脸难以置信。

“伊萨克,这是……”埃尔曼德一脸凝重,他下意识地望了眼隔壁坐席上的中国队,跟着转首开口问向一旁的伊萨克。

“利用掌心的柔软度轻触冰面,缓和自身重量对冰层的施压,间接化解了导致冰面再次加深裂开的可能性,跟着用足尖的小范围触地降低整个身体轰然落地的强大着陆力度,这是我可能想到的唯一可行性。”伊萨克皱了皱眉,略略一想便有了一些恍然大悟。

“这种高难度的操作没有一定的平衡意识和手速基本是无法办到的,斯文森有麻烦了。”

似乎印证了伊萨克的说辞,化险为夷的孙翔直接长杖生生往前刺击而去,龙牙!命中!

眼睁睁看着龙牙袭来的斯文森刚想避让,却不料脚下的冰层裂纹加重,一个闪神,对手的招式已经到达,令他完全毫无抵抗力地吃下了这一发技能,瞬间进入了短时间的僵直状态。

赛场上,任何负面状态所带来的影响都有可能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所在,斯文森的角色被迫受到了桎梏,而这一机会孙翔又怎么可能把握不住?

一叶之秋瞬息靠近,同样的落花掌毫无任何技巧性地落在了斯文森的身上,所带来的吹飞效果让其不得不毫无抵抗力地处于尴尬的浮空状态,处于优势的孙翔毫不懈怠,待对方角色飞离的刹那之间,一招连突翩然而至,蓝色的魔法波动出现在却邪的矛尖,冰属性炫纹在一息之间被彻底激发了出来!

长矛旋转,带动魔法波动引发的气流,夹杂在气流中朝刚从僵直状态下抽身的斯文森毫不留情的攻去,甚至在同一时间带出云雾的效果,直接遮住了斯文森的视线。

“他什么时候打出过蛟龙出海了?”潘林看到也是一脸迷茫,按照道理,风卷流云出现云雾效果必是在蛟龙出海被击出的时候,可是——

“连突出现,冰属性炫纹被激发的瞬间,孙翔手中的却邪有过短暂的抖落动作,就是在那个时候,他打出了蛟龙出海这一技能。”吴雪峰也不卖关子,直接回答了潘林的问题,“蛟龙出海原本就不是大幅度范围涉及的技能,因此被看漏也不奇怪,更何况那个时候,注意力多半在斯文森身上,因此就更加容易遗漏。”

云雾范围内的斯文森一脸正色,心中也是佩服不已,果然,中国队的阵容藏龙卧虎,任何一名选手都是大神级水准的。

小心翼翼的走位,想着等云雾效果散尽再做攻击的斯文森只觉得背后一道刺耳的风声吹来,还没等他避让只见锐利的矛尖赫然出现在他胸口的位置,怒龙穿心!形似直刺,直剜对手心口,而这一招很显然孙翔是从其身后攻过来的!

“林耐,准备出场。”伊萨克皱紧眉头也不赘言,只是知会了下擂台赛的第二棒选手。

“没有胜率了吗?伊萨克?”约翰森不确定地看向自己战队的队长。

“约翰森,今天的失败会是他明天的成功。”笛卡尔代替伊萨克做了隐晦的回答,战队里,跟斯文森关系最铁的当属约翰森,虽说任何一名选手都不可能永远胜利,但是作为世邀赛的第一场比赛就败北,对于任何一个人都难免有些难受的触动。

“我知道。”约翰森只得平静的望着还在奋战的斯文森,生命值的大幅度流逝说明他的处境一直是不好的,只是他依然没有放弃的斗志却让所有人不会忍心去责怪他,在失败的打击下坚挺地走下来才是每一职业选手最应该做到的!

斯文森!加油!


“打得不错,比我们想象中的要更顺利一些。”王杰希紧盯屏幕,同时也不忘跟一旁的喻文州交流几句。

“这张极地图或许是孙翔心中的一个噩梦。”喻文州别有深意地看了看一旁叶修最终还是忍住差点脱口而出的疑惑。

“老叶老叶,为什么你就这么确定孙翔会遇到这张场景图?老叶你不会买通了裁判吧?不会不会!你连英文字母都认不全又怎么可能跟那些一看就知道不会说中文的外国裁判有交流?老叶,难道你买了黑客吗?”

“你的脑回路可以正常点吗?”叶修用眼眶里最白的部分撇向一旁的黄少天,“我怎么可能知道这一次的场景地图是这张?”

“那你……”喻文州最终还是忍不住回过头来询问了。

“孙翔打法激进,我自然会选一些容易‘崩塌’的场景图来训练他啊,毕竟让他学会对攻击强度的熟练拿捏是很重要的不是吗?”

“所以说,你这又是一次‘踩狗屎’的运气?”肖时钦觉得有些不确定,这人品会不会太好了?

“不然呢?”叶修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这张图在座的各位有谁打的比孙翔多?”

答案:没有。

“的确,打法主动的选手很容易控制不住自己的手速而彪的太高,因此适当地让他收敛起自己的力度是非常好的提升之策。”

“不过这一次主办方也比较‘给面子’,还真的上来就是一张这种场景图,我看了下其他几个赛区,都是一样的场景图。”

“这类图,由于冰层是极其脆弱的,因此在出招、跳跃、奔跑甚至倒地的时候必须将角色的力度放轻,另外,发现没?孙翔的意识非常高,类似伏龙翔天、斗破山河这类杀伤性极大的招式他基本没有使用,环境对于选手的技能取舍非常重要,这一点后面上场的人也一定务必要记在心上。”叶修洋洋洒洒说了一气,言语之中带着提醒跟建议。

说话间,斯文森不出所料被击杀出局,孙翔还剩下67%的血量,这是个很不错的开头,对此,众人也表示满意,虽说并没有喜笑于色,但看得出他们的眼神跟态度还是非常轻松自在的。

隔壁选手席接着起身的是林耐,见他一脸严肃地与回来的斯文森击掌“交接”。

“要小心,那冰层太滑溜了。”斯文森低声提醒了林耐几句,得到了对方点头表示“知道”后方才踱回自己的位置。

周围其他的粉丝观众也自觉保持着场内的安静,仿佛被什么东西掐住喉咙一般,无论是中国队还是瑞典队的支持者都不约而同地静默着,等待着接下来的擂台对决。

“如何?”伊萨克没有转动看着比赛屏幕的双眼,只是他说的这句话却让所有人都知道是对回来的斯文森说的。

“太强了,意识、操作、临场反应跟我们之前遇到的对手都不是同一个档次的选手!”

“评价这么高?”

“没有夸张,身临其境的感觉跟在一旁观看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不是说这个人打法上没有破绽,可是哪怕有也是瞬息而过,我抓不住。”

“觉得自己刚才的表现如何?”

“还差那么一点吧,队长,我觉得我开场打得有些紧张了,这张场景图简直令我蛋疼!”斯文森一脸反省。

“这张图出现后,对方很平静,而你有些慌。”伊萨克说话点到为止,不再多说什么。

如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赛场内,由于林耐的出场,极地图被重新刷新了一次,这对于孙翔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局势,毕竟破损的冰面对他来说也是个不大不小的威胁。

D小组擂台赛第二场,孙翔vs林耐,战火瞬至,一触即发!


 
评论(13)
 
热度(4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