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高手】再战荣耀(085)

085  又不是老韩,怕什么怕?!

盖尔的出局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原本挪威队甚至看好他哪怕做不到一挑三也能来一个一挑二,却没想到初战孙翔的时候就耗去大半,然后再对上方锐,简直英雄无用武之地一般被缠的黏黏死死的,虽然途中有过好几波可圈可点的攻势,但是都叫方锐给毫无压力地化解归零了,对此,挪威队自然是一脸郁结的模样。

“我尽力了。”回到选手席的盖尔丢下这句话便不再多言,刚才的比赛场面犹如放电影一般在他的脑海中翻来倒去,一幕幕清晰地好比身临其境。

“怨不得盖尔,这一次是我们托大了。”亚当看着走向比赛隔离室的艾文,心中也有了一股不容忽视的无奈感,“对方现在只派了三人却已经见着了我们的守擂大将了。”

“想要胜利艾文就必须一挑三。”

安德烈有些低沉的嗓音让所有人都开始静默,这种情况下一挑三的可能性根本就是等于0!

“别去想,把状态都调整好,尤其是一会需要团队赛上场的人,都必须保持平和的心态!”奥格感觉如今的形势也是分外叫人头疼,不过也许擅长团队赛的他们估计依然会有逆转的契机也不一定。

“擂台赛第三人是方锐,王杰希是在之后出场还是在团队赛?”阿米尔觉得此刻自己还是很关心这个问题的,“如果能在团队赛遇到他那简直太好了。”

“目前看来王杰希团队赛出现的概率很高。”奥格也有些拿不准对方的安排了,头一次他甚至有些“痛恨”世邀赛的“诡异”制度——出场名单在上场前一刻才能知晓!

“艾文对上方锐,胜算有多少?”比约恩悄悄凑近利夫低声询问,队里他自然不敢直接问亚当、问奥格,一来是这两人在比赛中不愿意多攀谈,二来则是因为目前的战况发展让他们两的心情非常不好,他也不愿意去触这个晦气。

利夫没有出声,仅仅只是微不可闻地摇了摇头,面上不乐观的神情让比约恩也是无奈又纠结。虽说他们之前跟丹麦擂台赛的时候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至少当时的众人并没有如今这般心态不佳,要知道,虽说那一场擂台赛他们打的战果不好,可是输在的是对对手的不按常理出牌身上,而这一次,虽说中国战队在人员安排上也是让他们大吃一惊,可是一个是“突击”一个是“有备而来”,这两种情形是有一定本质的区别的。

这几天战队队员几乎都在观摩中国战队的比赛视频,从中甚至也做了诸多的安排,本次擂台赛的出场顺序也是完全具有针对性地来部署的,偏偏饶是他们“准备充分”也敌不过对方的“兵行险招”。

倘若挪威战队的以上心里独白让叶修他们知道了之后一定会不由自主地大笑三声,但凡玩过网游的人对里头的“阶级分层”自然是略有耳闻的——普通玩家、高手、顶尖高手以及神级高手便是其的分层定义,其中后两者都具备进入职业圈的资格,而对于荣耀职业圈来说,顶尖高手所占比率居多,可是称的上“神级高手”却极少,从意义上来说,这两者是有非常本质的区别的,例如对对手实力的预估能力那便是其中最为之慎重的一环,世邀赛的参赛队伍除去个别情况以外基本都可以说是一支支“杂军”,里头的队员皆是由国内各站队的王牌组建而成,这种成军方式有利有弊,利是战队成员个人能力极强,技术水平极高,发挥水平极稳,而弊则是彼此配合是需要磨练期的,哪怕是高手高手高高手,还是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本身队伍都已至此,那么外界就更加不能够精准的判断一支战队的战力是否强大了。

因此,这种判断便成了神级高手跟顶级高手之间能力的差距,前者可以通过数场比赛做出精准的判断进而制定正确的计划跟方案,而后者则只能浮于表面,以为拿到了最牢不可摧的数据其实只是镜中花、水中月,飘渺不定,就近了来说,最明显的例子便是这一次的挪威战队——自以为掌握了对方的优势短板,其实打从开赛开始就一直被压着打,完全与设想的相悖,也是讽刺的很。


艾文是一名拳法家,在挪威国内可以说是小有名气,圈粉无数,年岁并不很大的他甚至被誉为挪威荣耀圈内的“希望之光”,也许是年少成名,乃至于这个小将的心性尤其高傲,而再加上环境上的各方面因素直接导致了他眼高于顶的性格,这一些却是每一位职业选手都不该去“触碰”的方面!

过于骄傲,自尊心极强,一个处理不好,可能会影响他的整一个职业生涯。

刷新在地图上的拳法师继续奔向场景图中部方锐所在的位置。临近目标直接直拳击出。

拳头所掠之处,皆是狼藉。

这是艾文一直以来所秉性跟追求的战斗模式,破坏度很高,威力也格外强势,他自诩为“攻击型”的选手,总喜欢把对手打得丝毫没有任何还手之力才肯罢休。

方锐半下腰避开直拳,右手掌向外推出,推云掌直中艾文腰侧,令他不由后撤5个身位,如今贴身的双方都处在一个可以让对手攻击到的位置,此刻谁夺得比赛节奏谁便取得最大的优势!

右拳即出,左拳跟上!一招伏虎腾翔,角色猛然爆发移动一截再次拉近2个身位,方锐不甘示弱,裂云掌蓦然打出,带着冰冰蓝色的凉意席卷而来,拳法家见状直接双拳交叉举至胸前,挡下了这一掌,空手入白刃!随即毫无预兆性地猛然出手,正中下怀!海无量别无选择,只能吃下这一招!

砰的一击,是拳头扎肉的特效声响,这一拳重重锤在海无量身上,顺道也锤进观战人员的心里。

比赛场内,面对艾文的迫人攻势,方锐的招架似乎看起来有了一些力不从心的感觉。


“是我的错觉吗?”李艺博有些皱眉,“感觉方锐在面对挪威小将艾文的时候有些倦怠。”

“并不是,”方士谦及时做出了解释,“空手入白刃是一个非常不同的技能,一旦对方格挡成功,那么后面的一拆会百分百命中。”

“这点,我也明白,”李艺博好歹也是职业选手自然对24职业,尤其是拳法家的认知要多过普通人,“我是说他在之后的交手中多采取避让的态度。”

“不避让难道硬扛吗?”

“诶?”

“对手上场士气最高,之前方锐跟盖尔一战之后自然有很多技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冷却CD,面对拳法家这种高爆发类的职业,自然是需要有无比有数的把握才能上去跟他贴身缠战的吧?”

“他在等一波技能冷却CD?”

“至少目前看来就是如此啊。”

“也是,在跟盖尔打完之后,海无量的高伤技能几乎都已经进入冷却时间,方锐这么拖着也是无可厚非的,只不过他的对手却不是这样觉得吧?”

“哈哈哈,要不怎么叫‘猥琐流’呢,将真正的意图掩藏在肤浅的外表行为下,让对方甚至有一种错觉中招,这也是一种十分管用的策略方式不是吗?”

“不得不回想了一下,似乎方锐一直就不是个喜欢急速结束比赛的选手,比起结果他更享受比斗间的过程,并从中找寻自己的不足并在下一次给予休正。”


诚如方士谦所想的那样,此刻的方锐却是在慢慢晃荡着,艾文的招式犀利,短短2分钟内就将拳法家的各类高伤技能用了个遍!

双虎拳、通背拳、甚至连霸皇拳也在下一刻骤然出招。看似平凡的普通攻击直拳其实里头藏着更加不容小觑的“杀机”,海无量后侧转身,铁拳沿着既定的轨迹从其胸侧擦过,伴着气势汹汹的气流直接打空,随即打散于空中。

方锐瞥了眼几乎蓄势以待的技能栏,一脸专注,这是他的习惯,比赛的时候从来不会胡思乱想,甚至会将自己的整个神经都放缓下来,达到最轻松的境界。

海无量后退半步之后迎然而上,右手推掌,左手握拳,直袭而去。

艾文的拳法家亦是丝毫不见半点退让,一拳轰然而来,期间瞬时闪出无数拳影——闪电光速拳!

这是极其具有欺骗性的一招,不过显然对于方锐来说等于“无用”。

整个身形一晃,趁对方一阵端战迷离的时候兀然从身侧出现,跟着左手直钩拳径自发招,虽然对方有所警觉,躲了个七七八八,但还是擦了一下,掉了些许生命值!


“方锐也是有意思,刚送走了一个攻击强悍的狂剑士,赢来了一个技能爆发性极强的拳法家,‘福气’啊。”

“对家又不是老韩,怕什么怕?”叶修无比轻松地吐槽了一句,“连这种毛头大的小P娃娃他都拿不下,简直‘有辱’自己在兴欣战队的名号?”

“诶?苏妹子他在你们战队还有名号的?”

“是呀。”

“叫什么叫什么?”黄少天表示无比好奇。

“兴欣战队薪水最高的选手。”

“……”

此话一出,众人静默!期间,黄少天听了不想说话,周泽楷听了想发表演讲啊!!!!!


 
评论(18)
 
热度(5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