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91)

感谢 @wjapy2017 小天使邮寄至我邮箱的好素材,我会继续坚持下去把这个长篇真真正正地写完!

===============================

091  你要出场?!

“那个路易丝……”吃过饭的众人纷纷各自回房,苏沐橙跟在叶修身后,想了想还是觉得有必要开口问一问。

“那个人……我不认识。”叶修笑着侧首看着身旁的小姑娘,“不过我知道她,毕竟玩一个如此特别的职业,想不关注也难。”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苏沐橙同样回以一个纯纯的微笑,“我比较关注的……”

“沐橙,”他毫无预警地直接发出邀请,“咱们去酒店顶楼天台吹吹风?”

丝毫没有被打断的脾气,苏沐橙稍稍怔忪,跟着扬起唇角:“好呀。”

下了一早上的暴雨竟然“奇迹般”的停了!看来不论是那儿,气象预报这东西真不能说百分百的准确!想着之前还说得下好久的雨说放晴就放晴,果然很多事只有“当事者”才知道!

国家队下榻的酒店自然是苏黎世当地最好的,由于世邀赛的举办,因此几乎这段时间,酒店基本属于不对外公开的状态,两个人相携走上天台,夏季的苏黎世自然也不会有特别凉爽的新体验,只不过可能是刚下了场雨的关系,周遭还是降了不少温。

叶修跟苏沐橙站在水泥砌成的围栏处朝下俯瞰,望着地面上明显缩小了不止一个百分点的车水马龙,倒还真觉得新奇不少。

“想说什么?”苏沐橙笑着双手拍在围栏上,吹着悠然自得的清风,俏皮的发丝垂下来而后分开,去抚动她白皙的双颊,右手顺着一捋,无比自然地将跑乱的头发稍作整理,全都被夹在了耳后根。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带你来这的原因。”

“但总得象征性地问问你呀。”淘气地吐了吐舌头,苏沐橙眉眼弯成月牙状,显得整个人更加灵动活泼起来。

“那个人……像老韩。”

虽然没有明说是谁,但苏沐橙却打心中清楚地知道,她没有马上接口,顿了顿才笑出声来:“要是让那人知道你把她跟一个膀大圆粗的汉子当成同一个,不知道还会不会将你视作她荣耀职业生涯上的一座翻越不了的高山?”

“沐橙……”叶修有些哭笑不得,“你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所以呢?就因为所谓的‘惺惺相惜’,你这是打算下一场比赛打头阵?”

“……”

叶修没有着急作答,从裤袋里掏出惯抽的香烟点上,烟圈点点,迷离的是两人的双眼,亦或是彼此心中的执念。

“我以为你不会反对。”

“只要你出场,任何原因我都可以忽略不计,虽然之前你曾经告诉大家世邀赛你不会下场比赛,但我依然还是毫不犹豫地将君莫笑的账号卡带来给你,我以为你明白我的心思。”

“所以你……”

“当然,”苏沐橙浅笑着打断了叶修的不确定,“你是领队,你想自己出场我们还能把你按回去不成?”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不是老了?没了十几年前的冲劲,任何事情任何决定都有些畏畏缩缩的。”

“哪有,”苏沐橙笑了笑,毫不扭捏地挽上叶修的左侧胳膊,脑袋耷在他的一侧肩膀上,一脸温柔,“我就喜欢你这个样子,做任何事都那么敢做敢拼,却总会时不时地顾及一下我的小情绪,挺好的。”

“你呀……”


“你要出场?”下午喻文州的客房内,国家队成员一个不落地聚集在这里,经过了短暂的复盘之后,叶修说出了自己下一场比赛要出场的决定,一众人面色各异,不过类似喻文州、张新杰、王杰希这些家伙倒半点惊讶也没有,显然之前路易丝过来说的那些话他们也都记在心里了。

“老叶老叶,你确定?你老了?万一输给那个路什么的女人,你就不怕你在苏妹子跟前形象大跌,不对不对!苏妹子,他为了个女人出场你就半点介意也没有?我要是你早一巴掌拍过去了,你现在怎么还笑的出来,万一那两人打着打着,打出火花来了,你到时候跑我跟前来哭,我是绝对不会搭理你的。”

“行了行了,你就能不要再说这些没有营养的话吗?”叶修无奈地止住黄少天天马行空的思路,这不就是打场比赛嘛,哪里来的这么多“无病呻吟”,“狗血剧情”?

“我这叫未雨绸缪,”黄少天一下窜到苏沐橙身边,万分给力地挤开了一旁的楚云秀,继续“洗脑”,“苏妹子,那个女人长得虽然没你漂亮没你好看,但还是在女选手颜值榜上弄了个第一的噱头的是不是?你不能不当回事啊,要我说,擂台赛第一场就让我来,我保证把她的那点小心思扼杀在摇篮里,我……”

“少天,你行了,咱们说点正事。”李轩觉得连他都看不下去的时候就说明这事情真的是low到极点了。

“行了,黄少,这你就别担心了,”叶修翘着二郎腿,一脸优哉游哉,“我已经跟沐橙‘报备’‘申请’过了,她‘批准’了,我才决定下场的。”

猛然间,一室安静,有像方锐是一脸了然,果然如此的模样,当然也有跟黄少天一般张个大嘴巴一副“卧槽!被撒狗粮,被秀恩爱”的既视感。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咋不上天呢?你咋不跟太阳肩并肩呢?”黄少天一屁股坐在床沿上,小声嘟囔,“找个媳妇漂亮也就算了,还这么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为什么我遇不上这么好的妹子?”

“继续说正事。”喻文州见黄少天一脸耷拉,仿佛生无可恋被全世界都抛弃的模样也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这小子就不能在平时也正常点吗?比赛的时候那个眼光细密的机会主义者怎么一下了比赛就成了如此“欢快的小逗比”了呢?

“丹麦是我们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之前他们的两场比赛,跟挪威是10:9,跟瑞典为11:9,其中,第二场,他们的队长路易丝并未参与比赛,虽说看起来他们胜得比较玄乎,不过我觉得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还是要高于挪威跟瑞典的。”张新杰在笔记本上涂涂抹抹,得出的结论也让其他大部分人深有同感。

“我觉得这支队伍可以取得两场比赛的胜利凭借的不是个人队员的出挑表现,而是非常强大的默契合作能力。”肖时钦右手撑在脸颊处,补充说道,“这种感觉像极了雷霆的战队风格。”

可不是?国内四大战术大师,其中三人皆来自强队,哪怕是边缘之外的王杰希也是微草这种实力颇足的队伍内走出来的选手,而只有一个人跟前四者都不一样,那就是肖时钦。

雷霆队长肖时钦,凭借这一股韧劲,生生采取“先破而立”的战术,将原本能力最多属于中上水准的战队生生地拔高到了强队的阵营内,不得不说他的策略方阵是极其高瞻远瞩,鲜明出彩的,把战队“打碎后二次揉捏整合”,在团队赛中往往让一干强队都不敢小觑,这就是雷霆,而不得不说此刻肖时钦的这番比喻还是很贴近实际的,丹麦就是一直“雷霆风格”的队伍,一旦轻视了它就注定要吃不少的苦头。

“之前就说过这支队伍,丹麦国内的电竞局势跟我们不一样,在他们那儿,荣耀才正式运营没多久,因此,战队的组建,国内电竞事业的发展都并不发达,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这一次参加世邀赛直接就让他们新赛季总冠军队伍直接出场的原因,所以跟我们其他国家不一样,丹麦这支队伍他原本就是一直完整配合度极高的战队!它里头的成员都是打一处来的。”吴雪峰指了指手中的选手名单,做了些必要的补充说明,“因此,这支队伍的优势绝对在于他们的团队赛能力,这是一场硬战!”

“明天,我们来复盘丹麦的那两场小组赛,”叶修起身拍了拍褶皱的裤腿,“接下来的时间都好好休息下。”

一群人鱼贯走出喻文州的房间,意外的是,连喻文州也跟着出来了,让其他队员各自散去,苏沐橙刚想跟着叶修一同等电梯,没想到胳膊被人猛地拉住。

“云秀?”小姑娘好奇地眨了眨眼睛,看到好友似乎有什么话想说,又下意识地望了眼前头的叶修,发现他正在跟吴雪峰、张新杰、王杰希等人说些什么便也断了去打扰的心思,朝楚云秀点了点头,两个妹子默契十足地直奔酒店的咖啡厅,下午,喝喝咖啡,品品甜品,说说闺蜜悄悄话似乎也不赖!

两个妹子手挽着手朝反方向离开,前头正在等电梯回自己楼层的叶修并没有转头唤住她们,自由活动的时间就该让他的小姑娘好好享受享受,而他可就没这么“好命”了。

“这一次我还是不打算让孙翔出战团队赛!”

“诶?”吴雪峰对此表示不解,“丹麦这支队伍实力不一般,团队赛那个路易丝可能也会继续出场,不把孙翔放在里头,你还不打算用‘秘密武器’?”

“早点上场也不是坏事,至少可以让他们几个人略略再打磨一下。”

“小组赛还是跟之前我们说好的那样,以‘剑与诅咒’为攻击主力的战术。”

“你的意思是——”

“等小组赛出线,然后二次抽签之后,我们再来决定‘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阵营何时出战!”

“行!”

“没问题。”

“好。”

“可以。”

“不过,”王杰希意有所指地笑了笑,“你这么早就下场比赛倒是让我们几个有些始料未及。”

“少来了,王大眼,”叶修不在意地努了努嘴,恰巧此刻电梯门开了,他率先走了进去,“你们不是早在餐厅用餐那会就心中有数了吗?”

“呵呵……”


 
评论(22)
 
热度(5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