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93)

093  自带出场BGM的男人!

7月25日,小组赛最后一场的比赛即将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结束之后各战队将即刻进行现场抽签决定之后的八强分组,当叶修等人掐着时间走进比赛会场的时候,发现场内的氛围格外静谧,丹麦战队每一个成员都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既视感,目不转睛地望着中国队的每一个成员。

“他们挺有氛围的嘛。”李轩笑着打着“哈哈”,跟上一场“坐冷板凳”不同,今天的他将在团队赛中出现,憋足了气势的他可是分外期待一会的比赛。

望着对手一副淡定的模样,作为他们本次比赛对手的丹麦战队成员却是各个无比紧张,那可是中国队啊,荣耀的“发源地”,电竞强国,诸如此类的封号让这支队伍甚至充满了玄幻神奇的色彩。

“路易丝,”琼尼略略不放心地来到自家队长身边,“你没事吧?”

“没。”虽然还是一副看不出任何表情的模样,但是琼尼却是知道此刻的路易丝一定是万般心神不宁,“琼尼,你说——他会出场吗?”

“坦白说,我并不希望叶修上场,”琼尼说得毫不留情,“路易丝,站在战队全局的立场上,我对你的‘邀战’行为表示难以赞同。”

“琼尼——”

“但是,”琼尼对路易丝嫣然一笑,“站在好友的角度我很开心你终于为自己‘自私’了一回。”

“……”

“两场小组赛比赛下来,虽然我们的积分位于第二,但并不是说已经成了定局,瑞典跟挪威的这一场比赛的比分尤为关键,如果他们其中一支队伍大比分获胜的话,我们将失去小组第二的出线权,因此对于我们而言,这场比赛最首当其冲的目的就是尽可能地拉近跟中国队的积分差距,而你让那个男人出场,很容易让我们在擂台赛就失去了优势!”

“我知道,是我考虑不周。”路易丝神色异样,但是环顾周围,发现没有一名队员对自己的做法有任何抱怨,几乎所有战队选手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她的支持,这一点,让她除了感动别无其他。

“路易丝,放心地去吧,你为战队做的够多了,现在去攀一攀自己心中的那座高峰也不错,至少——我们所有人都不想让你带着遗憾退役!”

琼尼的话让路易丝有些动容,她望着这个打从出道开始就跟着自己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的伙伴,心中有着不比的快乐,至少,她的职业生涯并不是毫无收获的,至少她拥有了一群可以托付彼此的战友。


相对于丹麦选手席的“温情脉脉”,中国选手席间依然还是一副处事不惊的模样,苏沐橙笑着坐在叶修身边,接过他递来的温牛奶,带着一股“唯恐天下不乱”的味道:“怎么?叶大神,第一次下场比赛,紧张吗?”

“沐橙……”叶修摸了摸小姑娘毛茸茸的脑袋,“以后少跟云秀、少天他们窝一起,都快被他们带坏带傻了。”

“这话你要是让他们知道保证你一会参加不了比赛。”

“你呀。”

“我从来没有跟暴牧交过手,那个路易丝的比赛视频我看了好多,虽说牧师的技能翻来覆去就这么几个,但是暴牧的技能真的还是摸不透,叶修……你要小心。”

“我知道。”看到小姑娘在为自己担心,叶大神的心情倒是变得格外的好,“总要有个人打头阵,与其交给孙翔他们不如我来还更加稳妥一些,如此一来,你们也有足够的时间去观察那个人,方便在之后团队赛中找到应对的方法!”

“你就这么肯定她会出现在团队赛中?”

“嗯,除非他们不想出线。”

“好,我听你的。”

“真乖……”


当裁判出来宣布比赛开始的一刹那,随着路易丝的率先起身,丹麦看台上的粉丝们报以了热烈的掌声,这是他们丹麦电竞界的“巾帼英雄”,她用看起来并不宽厚的肩膀撑起了所有的光芒,就让中国队的选手都来领略下她的厉害吧!不管是孙翔还是唐昊,这一次,不会再让中国队的选手在擂台赛中“称王称霸”,欢呼声此起彼伏,只是当所有人看到中国队选手席间起身的男人,所有丹麦战队的粉丝竟然出现了诡秘的一阵静默,怎么会是他?!

“把镜头拉近拉近,让我看下,刚刚起身的是谁?!是叶修?还是说他只是起来伸个懒腰而已,看下孙翔,看下唐昊,给个特写!”

潘林诧异地让现场的摄像师进行操作,发现这一次出场的真的是叶修的时候,他表示不可思议:“这……这领队可以下场比赛的吗?”

“可以。”一声冷冽的声音回答了他,“为什么不可以?规则上说了,如遇特殊情况,领队允许下场比赛。”

“但……但这是‘特殊情况’?”李艺博也有些懵,今天他一上来就很懵,原因有二,第一个是他发现这一次的解说嘉宾竟然是韩文清!第二个便是叶修竟然在擂台赛中出场了!!!

“‘特殊情况’因人而异,或许有人会说这是钻规则的空子,但我却不认为,有实力有本事的人下场比赛怎么了?”韩文清似笑非笑,一出口就堵住了所有发表“异议”的人的嘴。

是啊,你有能力有本事,既然身在国家队那出个场比个赛怎么了?都是“同龄人”,“欺负跟反欺负,虐跟反虐”?这种问题,不存在的!下一个!

“韩队对这个丹麦战队第一个出场的选手有什么高见吗?”许是韩文清的气场太足,此刻的李艺博半点不敢侃侃而谈,凡事小心行事准没错,霸图的韩队向来就不是个喜欢满口嘴炮的人!

“暴牧,他要是赢不了就越活越回去了。”

轻描淡写地一句话,却叫两边的潘林跟李艺博听得战战兢兢,放眼国内电竞圈敢这么埋汰吐槽叶修的人,估计也就只有韩文清了。

“暴牧这个职业我们国内职业圈几乎没有,而其他国家战队也是如此,这个职业是一个非常微妙的存在,甚至有不少玩家对这个职业的认知度接近于零,对此,韩队能不能跟我们大伙说说?”潘林笑得一脸“狗腿”的模样让一侧的李艺博觉得简直不忍直视!

“新杰之前有段时间研究过这种打法,这种打法属于牧师的‘剑走偏锋’,我跟他一起探讨过,得出的结论是这种风格不适合霸图,因此作罢。”韩文清看着正准备加载入场的叶修跟路易丝,一脸平静无波,“这个职业打法没有高爆发性,没有强力攻击能力,只是控制技能格外的多,此外技能所带的buff会比较恶心。”

“buff恶心?”李艺博跟潘林相视一看,皆从对方眼中读出了一丝丝的不解。

“技能抽蓝,能不恶心?”韩文清冷硬地补充说明,接下来甚至不再多言,都说到这份上了,还不明白那就跟智商毫无差别了!

“确实!”李艺博了然地点了点头,一脸恍然大悟的模样,“抽蓝这个buff在其他职业出现的并不多,因此或许会让很多人忽略掉,但这个buff的确是存在的,甚至有不少野图BOSS就具备这个技能,只是在游戏里头,可以随时随地地嗑药,因此对于HP跟MP的流逝并不会造成太多的关注,可是要知道这是在比赛场,选手并不被允许吃药来回复HP或者MP,所以这个技能就变得格外的受瞩目,甚至它所带来的影响会被无限制地放大再放大!


镜头拉转至比赛会场,打从叶修出场之后所有人都在静默着,丹麦那方是觉得“不可思议”,而中国队则是有一种“活久见”的感觉,尤其是那些兴欣粉丝更是在心中无限呐喊!这可是叶修啊,用句不靠谱的话来说就是——他是电,他是光,他是唯一的神话,我们只爱他,他是superstar!

“其实我一直觉得他是个自带出场BGM的男人。”楚云秀不知什么时候摸到苏沐橙身边坐下,也怪不得她,平常苏妹子身边的“御用”位置一向是叶修的。

“自带BGM?”苏沐橙闻之一笑,“还真像这么回事!”

“担心吗?”

“不呀,”苏沐橙笑了笑,“早就在场下看过无数次他的比赛了,要还是紧张担心就太对不起他的实力了。”

“我还是没想到,他竟然在小组赛的时候就选择出场了。”

“作为队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然值得被关注!”

“第一个吃螃蟹?”楚云秀脑中闪过一丝光亮,“你……你不是说……说他……”

“对呀,向荣耀选手致敬是其一,其二自然是亲自下场摸清对方实力。”

“你怎么不早说?”楚云秀凑过去轻声质问,“我就说那小子没那么高风亮节好吗?”

“我也是刚才才看出来的。”苏沐橙眉眼弯成小月牙,露出一对小虎牙,恍惚间,楚云秀觉得她好像看到了一个女版叶修,慌忙摇了摇头,将脑中这种不切实际地想法抛出去,太可怕了,她想要喝瓶养乐多缓缓。

“那小子真心‘心脏’。”

“不会呀,我觉得挺好。”

挺……挺好……好……个P!


 
评论(31)
 
热度(5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