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95)

095  “心脏”的用意

“老叶一开始说他要下场的时候,我以为他是绅士风度不想拒绝美女的请求。”黄少天转头对着苏沐橙一脸难得的正色,“如今看到现在的比赛,我似乎有些知道他的真正用意了。”

黄少天的话使得喻文州等人悄然一笑,看来这个看似大大咧咧实则心思细腻的“剑圣”大人似乎也终于有些明白其中的九曲十八弯了,只不过——

扫了一眼一旁的孙翔、唐昊等人,看来被叶修“蒙在鼓里”的还是大有人在嘛。

“他从来不会做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这一次的下场不是一早就说了吗?为了致敬那些老对手,老选手,老队员。”苏沐橙捧着上场前叶修递给她的瓶装水,笑意十足地打量着正看着她的黄少天。

“苏妹子,都是自己人,你就别说那些场面话了,你这个样子给我感觉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女版叶修!”

“这说明我们有默契啊。”

“我看不是默契,是有‘夫妻相’吧。”黄少天嘟嘟囔囔了一声,适才的正经脸瞬间就破功了,“靠靠靠靠靠!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那你要说什么?”苏沐橙眼如月牙,眉似柳梢。

“他下场是为了让我们更清楚意识到那个暴牧的短板跟长处吧?”

黄少天一语作罢,除却几个早已有心理准备的人,其他的都是一副无比讶异的模样,虽然之前楚云秀已然从苏沐橙那得知了其中的玄妙,但是如今这种心思被人说破,让她有一种“真相只有一个”的错觉,这都是些什么鬼?

“为什么会这么认为?”苏沐橙悄悄低掩眼眸,没有否定也没有肯定,其实叶修那点心思但凡稍微想了想就该知道个七七八八了。

“暴牧这个职业是我们从来不曾去碰触过的,他亲自下场试水不正好说明对于这个职业打法连他自己都掌握不了全貌吗?”别看黄少天平日一副说话没个正题的打开模式,可但凡涉及到正经事他还是额外靠得住的,“用散人去试水暴牧,是目前为止最稳妥的方法,老叶这么做是想把‘不利’因素抑制到最低,我是不知道你们怎么想,但是我可是看出来了,无论是之前的应对偷袭还是接下来的伪连乃至如今的浮空致盲,他在用一种非常淡定且不容置疑的方式来告诉我们跟暴牧交手时候的打法跟战略思路不是吗?”

“那照你这么说,哪怕那个路易丝不邀战,这一回叶修也会下场了?”张佳乐有些难以置信自己现在得知的“真相”,“那如果路易丝没有出面跟叶修提出要对战呢?这样的话你们就这么肯定这两个人可以碰得到?”

“如果没有邀战,叶修会安排自己在擂台赛第三人出场。”吴雪峰的话算是彻底肯定了黄少天的说辞,顺便也让喻文州、王杰希等一众知晓内情的“心脏集团”暗暗轻扬嘴角。

“队长,你早就知道了?”黄少天自然没有错过喻文州唇边的那抹弧度,“你跟老叶合起伙来‘忽悠’咱们吗?”

“这你可错了,”喻文州毫不慌张地给予“纠正”,“王队、肖队、新杰他们都知道。”

“诶?”黄少天下意识地去看被点到名的那几位,瞬间发现如果把他们这群人当做是生姜的话,那自己充其量顶多是块“嫩姜”而他们各个都是表面皱巴巴,内心细如针的“老姜”!

姜嘛,还是老的辣!

“叶修这回真的对谁也不说,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他的用意的,”苏沐橙难得没有炫耀,“不过之前说的理由也不能说就不存在,只不过在真正的用意面前,这些都是浮云了。”

“他就这么肯定那个路易丝肯定会在擂台赛出场吗?”唐昊有些不解,“万一对方只会出现在团队赛呢?”

“不会,”王杰希直视前方,屏幕上路易丝已经从浮空致盲的不利环境下脱身了,只不过付出的代价也格外惨重,不到20%的生命值,对比君莫笑92%的HP,简直相差甚远,“丹麦为了不跟咱们之间打出大比分的结果,肯定会不留余力地用最好的阵容上场,这也是为什么叶修之前断定那个路易丝还会出现在团队赛的原因。”

“只不过这一次的擂台赛他们估计要吃苦头了。”肖时钦点头表示肯定,“主力选手路易丝在擂台赛的失利或多或少会影响整个团队的势气。”

“也有可能会痛定思痛,破釜沉舟。”张新杰一语中的,“我不觉得一支在国内取得过总赛季冠军的战队会这么不堪一击。”

“新杰说的很有道理,”喻文州意味深长的语气直锤其余队员的心里,“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团队赛我们就更加要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去严阵以待了。”

“借着对方‘邀战’的理由顺坡而下,把自己最终的目的掩藏起来,让人都以为其目的不过是简单‘达成对方心愿,致敬退役老将’,这‘心脏计划’一般人想不到吧?”孙翔呢喃了好一阵,顺道脑门上滴出两水珠子,那个男人的心思缜密地让他感觉犹如海纳百川,沉如明镜。

“不用去想那些,”吴雪峰似乎看出了孙翔心中的辗转,“你跟他的定位不同,那小子天生就是‘战术家’,你不用去为了打败他而改变自己惯有的风格路线,现在的你挺好,走下去会少很多弯路。”

“你们说要是路易丝知道老叶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彻底在我们面前将她的实力刨析彻底,会不会后悔过来‘邀战’?”

“不会。”苏沐橙笑得格外漂亮,“他的这些用意咱们自家人知道就好,谁会去逢人便说?”

“诶?没人看得出来吗?”

“骗过敌人就要骗过自己人,你敢说如果没有少天的点明你们会察觉的到?”楚云秀觉得心思缜密的男人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存在,“反正若不是沐橙肯定了我恍若一现的猜测我是打死也不会看明白那小子的最终目的的。”

“‘心脏’一说名副其实,名至实归啊。”张佳乐说完还下意识地看了眼其余几位,感觉跟他们成为队友挺好的,至少——至少不会慌是不是?


路易丝狼狈地用左手在键盘上急速地跳跃着,嗒嗒嗒嗒嗒嗒的键盘声像极了机枪的声响,带着一种视死如归的悲壮感,她是知道自己这场比赛是赢不了的,但是却不打算就这么轻易放弃,视线范畴内,君莫笑战矛再次直突猛刺,龙牙!

这个时候出龙牙,对方的意图完全已经不再加以任何掩饰了!许是因为之前一路走来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对手,这一刻的路易丝内心是无奈且又不甘心的,可是她却知道自己是服气的,对于自己败北毫无任何争议。

当龙牙造成的僵直在其身上发挥效用,当散人快打再一次在自己面前上演,路易丝的暴牧的最终血线终于清零,而对方依然还有92%的生命值,所有观众都在心中为之一震——散人有这么强大吗?不!也许强大的并不是散人,而是那背后的那个操纵散人的男人!

丹麦隔离比赛室被人从内打开,路易丝依然面无表情地从里头走了出来,与下一位选手本擦肩而过的她这一次没有任何话想说,不是不说而是该说的刚才有眼睛的人都看到了。

无语地坐回选手席,丹麦战队的其他成员谁也没有开口说话直至路易丝自己主动提及。

“我尽力了。”

四个字,却字字千斤,锤在每一个丹麦战队成员的心头,沉闷沉闷的。

“队长。”汉克是一位眉清目秀的大男孩,路易丝对他来说,是老师是朋友,是他一直以来无比尊敬的人!

“你们都看到了吗?”路易丝神情依旧不减颓丧,“那个人将暴牧的优缺点暴露得很彻底。”

“什么?”琼尼的心头掠过一丝不好的预感,这抹想法好比星火却渐渐燎原。

“暴牧不是一个适合单打独斗的职业,它需要队友的配合才能有所作为,是我自己一开始托大了,以为之前跟挪威对战时在擂台赛尝到了甜头就自诩为有跟那人一拼的实力,现实给了我一个重重的耳光。”

“你尽力了。”琼尼知道好友的心思。

“嗯,所以这一场比赛我打得很尽兴,”路易丝难得扯出一抹微笑,“那人很强,你们也许没有注意到,但是我想指出的是,他几乎避开了我所有的状态buff加成,换句话说,暴牧的拿手技能在他身上全部都没有讨得便宜。”

“MP丝毫没有被你汲取成功吗?”皮特难得开口询问,“一次都没有成功对他套上抽蓝的buff?”

“是。”

丹麦所有场内队员皆以沉默,暴牧的抽蓝技能虽然需要吟唱,但是冷却极短,几乎可以说能够无间断地使用,哪怕释放距离不远,但是刚才两个人之间近身作战的时间也并不是没有,以路易丝的手速竟然一次都没有成功,那不能说是巧合,对方的反应能力、观察水平甚至是微操意识都不是一般职业选手能够及得上的。

“从他还有89%的MP就能看出,我根本就一直在单方面被压制着。”路易丝一针见血,她从来就不会逃避失败,对她而言,能在职业生涯中跟叶修这样的神级高手交手,不计较后果,但求过程便是值得的!

“我感谢他,”路易丝望向场内即将跟本碰头的君莫笑,“是他让我知道其实自己还有无限被挖掘的可能,哪怕退役了,我也不会放弃荣耀的!”


 
评论(35)
 
热度(5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