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11)

111  哇靠!我记得你!

选手入场加载完毕,对方韦尔斯,职业——忍者!据说这位选手打从会爬开始就在家人耳目渲染之下开始接触忍术,因此在现实中亦是位忍术高手,现今的忍术并没有像小说里说的那般高深莫测,韦尔斯也仅仅算是个非业余好手,虽说游戏里头的这一职业跟外界的柔道有着一定的区别,但是韦尔斯却从中扬长避短,开辟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独特的忍术式打法,别看他不过堪堪16岁,可是为人处世却极赋世故,由于母亲是土生土长的日本人,因此有着英日混血的他凭着出色的样貌也是有着一大堆“妈妈粉”。

当两人在一处地图上加载刷新出现,黄少天望着熟悉的场景,熟悉的职业对手,忍不住狂飙垃圾话:“靠靠靠靠靠靠!老叶老叶,你看到了没有?我知道你看得见,你说我这是不是狗屎运,天注定要在这里‘一雪前耻’!哇靠!我记得你,当初就是你砸的我!”

全场静默,望着正拿着软剑对着一棵树叽叽喳喳,指指画画的某剑圣大人,英国战队是不会知道还有这么一个“黄少天与树”梗的存在,自然是一头雾水,而反观中国队这一方,各个都是“面目可憎”,憋笑憋得格外辛苦。

“孽缘啊,”苏沐橙笑嘻嘻的,丝毫没有为黄少天担心的神色,“不知道莫凡有没有在看比赛,这一次少天的对手又是一位忍者选手呢。”

“莫凡看不看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此刻的少天肯定心情愉悦。”叶修觉得这种“巧合”都能让黄少天遇到那也是没谁了。

此刻这张地图真的可以说是——毫无新意,环境方面的“借力”完全不可能会有,不过……下意识地望了望那棵此刻看起来依旧完好的树,叶修觉得自己应该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去观望它,毕竟,就是因为它的存在,才会有之后“拆迁流”的诞生不是吗?

“吃一堑长一智,同样的地方,少天不会跌倒两次。”喻文州笑着为自己的队员“正名”。

“现在看看,这树长得还真是不错,叶子葱郁,要是能在上头挂满了橙子那就完美啦。”苏沐橙脑洞大开,神游天际,这话一说所有人都是一脸无语,这样你都能秀一手恩爱,果然好本事,都怪那棵树!

对此,树表示它不是果树,结不出大橙子!所以这个锅它不背!不背!!!

熟悉的对战场景图有其必有的优势——至少不会出什么幺蛾子!

对此,英国战队的观战选手都暗暗在心中松了一口气,很好,这样只需单方面各凭本事的博弈也有其存在的重要价值,对此,英国方面的直播如是报道,对此,部分黄少天粉丝表示呵呵,就这图没有“突发状况”?打死他们都不会相信好吗?这张图可是张“弑少”图!当年,就是这张图,让黄少天成了第一个在比赛中被树砸到红血最后无奈退场,这可是一张被载入了蓝雨历史教科书内的代表图作好吗?!

——

凭借这技能移动的略显优势,韦尔斯要比黄少天早一步到达双方交战的中心地域,忍刀握于手中,地心斩首术!当观众眼前的韦尔斯完美埋伏好了之后,没多久,一阵阵节奏错落有致的脚步声由远及近,黄少天竟然就这么大大咧咧,毫无防范地走过来了!?

这是轻敌吗?

显然并不是!高手的字典里向来是没有“轻敌”这一说法的,对对手百分百的重视及尊重才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可是,如今的黄少天看起来真是半点防备的作为都没有,虽然心中并不认同“轻敌”一说,可是却也拿不出证据去反驳它,为此,大部分不知情的人都是一脸难受的模样,这种思维跟不上选手想法的滋味,真是一言难尽!

说到忍者,苏沐橙第一个反应便是莫凡,并不是说国内荣耀圈内忍者第一人是他,而是苏姑娘向来喜欢先从兴欣内部开始认知而已。叶修曾经说过莫凡是一个极其适合打擂台赛的人,拾荒者似乎与生俱来一般都格外强调自己的生存能力,他们只会在最该出手的时候出手,从对手手中抢夺生命值是其惯有的风格。

只有眼神犀利的人才会发现,黄少天正处于高级戒备当中,看似大开大合的行动实则不然,双脚间交替的频率十分缓慢,而且左脚在前的时间要比右脚多上大概2秒左右,夜雨声烦整个下半身都处于一种“随时冲出”的状态,此外右手虽然并未搁置在软剑上,但大拇指一直下意识地轻触着剑鞘,随时都可以在突发状况的时候碰到武器,这种备战模式,在国内联盟圈内幕被称之为“返璞归真”,大隐隐于世,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将自身凌厉的气势往下压,达到一个饱和状态随时可能会“倾巢而出”,这一招就好比之前所说的跳跃步伐,是神级高手必备的技能之一。

夜雨声烦一步一步踏进韦尔斯的埋伏范围,步伐稳妥丝毫未有虚浮的感觉,随着两人之间的距离愈来愈近,几乎所有的人都忍不住屏住了呼吸,无论是观战席还是选手席几乎都处于万籁俱静的环境中,任何人都不乐意出声说话!

3、2、1……来了!

当夜雨声烦踏上自己最佳的攻击点之后,韦尔斯毫不犹豫地直接冲上,忍刀急速招呼了上去,整个身形犹如猎豹一般气势汹汹!

铿!软剑直接横档住了忍刀,速度之快,位置之准让韦尔斯免不得大吃一惊,明明一副轻松的模样,怎么还可以如此快速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并如此完美地挡下这一刀,要知道,在他的预算下,黄少天少不得得吃下自己的这一发攻击才对。

长剑一挑,忍刀被挡了回去,一击不成的韦尔斯此刻也不得不面对黄少天眼花缭乱的剑势,甚至由于躲避的关系还连连往后撤退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中计了吧?以为我是兔子你是狼,结果我是披着兔皮的狼你才是披着狼皮的兔子!看剑看剑看剑!吃我一招!拔刀斩!连突刺!最后一招!仙人指路!”

冰雨在半空中果决一划,剑气弧度从下至上呈现出一抹格外亮眼的气罩,几乎上下毫无死角地朝韦尔斯冲去!仙人指路!那是带着强力吹风效果的刺杀技,由于这一招的使用动作幅度过大,因此在一般的近身距离攻势下并不是剑客的首选,只是之前由于黄少天的“破袭”导致韦尔斯下意识的后撤,拉开了彼此之间的身位距离因此给黄少天使用这一技能创造绝对恰到好处的先决因素以及条件。

“哈哈哈哈哈……我来了,小家伙不要跑!”

夜雨声烦再度欺身掠步,却不料突然脚下凝滞,诶?踩中陷阱了!

忍具·撒菱,忍者提前制作完毕之后往地上一丢,踩中的目标受伤害其实并不高,但移动力会受到影响。

这一招硬生生地掐断了黄少天的进击速度,绝处逢生,韦尔斯暂且缓和了一下高端攻势的频率,慢慢将自己的节奏提了上来。

行动受到桎梏的黄少天也不急躁,别看他不论平时还是比赛说话、打文字泡的风格是咋咋呼呼的,可是却是个内心非常强大,耐性十足的选手。哪怕在自身处于不利的环境下,依然状态良好,随时寻找机会反扑是机会主义者向来的特色。而相对于以往的“险境”,如今的这个局面对黄少天来说并没有太“危机”,夜雨声烦的行动力受制也仅仅只是浮于表面而已。

软剑直刺韦尔斯,忍者熟谙地伏低上身,下半身呈于蹲守的姿势,整个人从软剑的下方穿了过去,直接绕到了黄少天的背后!刚想忍刀出手,不料对手迅速转身,手中的长剑划动大半个弧度再一次横扫而来!韦尔斯不得不又一次被动地向后撤,这一回,细心的人赫然发现,这两个人的站位似乎调换了一个位置!

——

“黄少这一波打的挺中庸的啊。”李艺博思前想后最后觉得用这个形容词或许最为贴切。

“切!哪里中庸了?分明打的不错啊,老夫觉得时机把握的挺准,之前的‘返璞归真’用得也很到位,就是能够再自然点会更好,毕竟这种水平档次的骗骗那些小兔崽子还能行,若是想懵过我这种水平的估计就没那么能耐了。”

“诶?之前那个轻松的姿态是刻意营造出来的吗?”潘林跟李艺博都有些诧异。

“怎么?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了不是吗?”老魏觉得身边这两个人是来逗笑的吧,“谁会心大到在世邀赛还一副轻慢无礼的样子,黄少天又不是新兵搭子,孰轻孰重他会分不清?”

“……”李艺博也觉得自己有些太过于被表象迷惑了,一边战兢兢地继续询问一边让导播将刚才那一段回放一下,“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好像还真像那么一回事,黄少的每一步都走得很精妙啊。”

“行了行了,马后炮谁不会?”老魏这话一出倒是叫李艺博憋红了脸,只得尴尬地跟潘林在一旁干笑,毕竟没有第一直觉发现到“异常”确实是他们自己的锅不是?

“那小子可不会心慈手软,尤其对手还是个忍者,而且还是在这么片熟悉的土地上。”老魏闻了闻香烟,笑得大咧咧的,说出的话倒还真挺安定军心的。


 
评论(20)
 
热度(5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