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16)

116  中国vs英国——团战(1)

擂台赛结束,双方比分5:4,中国队以1个人头分的微弱优势进入到下一个环节——团队赛。惯例的30分钟休憩时间,比赛会场,四支队伍泾渭分明,谁都没有主动出来招呼其他战队的队员。叶修端着团队赛出赛的人物名单,少有地在那儿唠嗑了几句。

“这次比赛轮到王大眼休息,他不在团队赛里头小张你得更上点心思,一会儿比赛时场内如若小张有什么指令其他人务必不要懈怠!”

“五位战术型选手这一次就只上一人,你也真够艺高人胆大的。”黄少天知道叶修心中的小九九,每每想起的时候总是自叹不如,很多策略一旦被说出口了就感觉特别简单,但要是放之前打死他也不会想到这么精细的步骤。

“其实,我也很想不要牧师啊。”叶修笑得淡定,“想当年哥在第十区横扫副本,打出的至理名言之一就是‘不要牧师’!”

“我说你还真是上纲上线了?”张佳乐对这事也是略有听闻,“带着一支全是DPS的队伍你真够拼的,那会我就想关怀你几句,都一大把年纪了就别学年轻人那么拼嘛。”

“咳咳!”喻文州觉得此刻他要是再不吭声这话题简直跑到爪哇国去了,“这回是孙翔首次在团队赛中出场,不用给自己上太紧的发条,凡事尽力而为。”

“嗯。”孙翔沉默的点了点头,双手五指微张而后又紧紧握拳,他发现自己如今竟然比第一次出战擂台赛还紧张。

周泽楷轻轻拍了拍自己队友的肩膀,不多言,但是寓意明显,无非便是加油鼓劲之类的。

“没必要紧张,之前配合的都不错,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该是时候上去溜溜了,要不然我会觉得我很没成就感。”叶修笑得人畜无害,可说的话除了苏沐橙之外其他人都总觉得怎么听怎么别扭,试问“溜溜”是个什么鬼?

“对方看到小周跟孙翔同时上场,第一个反应估计就是‘双一组合’的配合,因此一定会想方设法将你们两个人拉开的。”楚云秀望着身侧站着的某二位,猛然一看,嗯,真不错!玉树临风,丰神俊朗。

“如果他们这么做不是挺好的嘛,”苏沐橙仰头望了一眼身旁的叶修,恰逢对方也犹如心电感应一般回视过来,四目相对,默契十足,“正中下怀!”

——

盖文坐在选手席间,不发一言,任凭古恩在那做着赛前战略指导,两场擂台赛,其实历经的时间并不长,但却格外让他觉得疲惫。

“还好吧?”乔治担忧地看了过来,这样的盖文在他的记忆中似乎从来不曾出现过,一脸倦意,整个人的气势看着越发深沉。

“嗯。”盖文想对乔治扯一抹让他安心的微笑,奈何总觉得牵强跟力不从心,这种闷闷的感觉让他私下有股意味不明的心慌,这种感觉好像是自己上辈子才经历过一般,隔的太远差点都忘记地一干二净!

“那两场比赛很辛苦嘛?”

“嗯,”盖文呼出一口浊气,右手食指跟中指来回捏着鼻梁骨的上端的穴位,有一下没一下地自我调节着,“打得节奏很快,当时弦有点崩,所以需要稍微休息适应下。”

“……”

看着闭目不知道在思索什么的盖文,乔治不再出声打扰,他最清楚选手自我调整的重要性,不打扰,不干扰,这是他这个旁人只能做到的部分,其余的,必须靠自己才行!思量间,古恩的话语越发清晰地传了过来。

“孙翔没有在擂台赛中上场,这一次我们被打了个猝不及防,若是团队赛上有他跟周泽楷,那么必须要尽可能地不让他们联手,‘双一’组合的杀伤力绝对是一场噩梦!”

“知道,放心吧。”格罗佛是一名盗贼,近战职业,打法刁钻,专门找空子钻,在某种意义上,他也是一位机会主义者,“只是可惜黄少天竟然在擂台赛出战,不然真想跟他交交手。”

“没人规定参加过擂台赛的选手不能参加团队战吧?指不定团队赛中有他呢?”安妮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实现度还是非常高的。

“不可能,为了保证选手的状态,一般而言……”古恩话语过半,猛然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看向一旁的盖文,顺道也恰巧对上了对方的视线,“这……”

“中计了!”盖文从杂念中缓过神来,望着一旁隔着好几排的叶修,眼眸黯沉,将计就计,这个男人打从一开始就料到自己会在赛前察觉到他的意图从而改变原本上场的名单吗?

眼睑微垂,将心中的猜测暂且放在一边,盖文不觉得现在是想这些的好时机,重新阖上平静无波的双眼,将意识放空,如今尽可能地让自己缓过神来才是重中之重!

——

30分钟的中场休息时间一晃眼就过去了,中国队出场的六人让其他三支队伍都是一脸诧异,除了团队赛不变的配置张新杰外,另外五人分别是苏沐橙、周泽楷、孙翔、李轩以及方锐。

团队赛依然没有王杰希?!

孙翔竟然出战团队赛?!

这两个想法外国战队的选手都是微皱双眉,这中国队的人员安排是不是太草率了?还是说这才是他们最佳的配置阵容?

“没有叶修跟王杰希,这说明这还不是他们的最强配置!”不愧是跟中国队正面交过手的人,路易丝一眼就看出了这个配置的人数缺失。

“这都八强赛了,还这么让王牌主力轮番这休息,这叶修的心也太大了吧?”

琼尼状似无心的话却得到了路易丝一脸赞同的表情,没错!就是这个,让队伍中的王牌选手有秩序性的轮流休场,这也是叶修计划内的重要一环!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打比赛还有一条战略叫做‘潜移默化’!”加西亚不得不服地感慨出声,“连续三局让孙翔出现在擂台赛,让我们以为这人是固定的个人赛队员,结果这一场比赛被狠狠打脸,这是第一步;有意识地安排队伍中的多名王牌选手顺序地休场,这是第二步。前者是为了出其不意,后者则是稳扎稳打。”

“嗯?”史密斯有些困顿,疑惑的眼神看向加西亚,示意他给个详细些的解释。

“孙翔出现在团队赛名单中,这是叶修兵行奇招的手笔,不过看样子盖文好像也多少预测到了这一点,黄少天出现在擂台赛第一人的位置也是让英国队格外头疼,但是由于有盖文压镇,他们在擂台赛的失分仅为一分而已。”

“这不是很好吗?”

“表面上来看确实如此。”加西亚笑得凉薄,“但是史密斯你该知道,这是世邀赛,并不是国内的比赛,选手连续参加擂台赛跟团队赛对自身的专注力、意识配合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尤其是刚从擂台赛中抽身的盖文,马上就要投入到团队赛当中,换做是你,你觉得你能缓过来?”

加西亚的说辞让史密斯惊出一身冷汗,细细一想,不免瞪大双目:“你说叶修估计到了盖文很有可能发现他的意向?你是说英国战队擂台赛那张出场名单……”

“很显然是临时调动过的。”

“那如果盖文没有发现……”

“那对中国队也没有损失,擂台赛没有盖文出马,指不定他们可以拿下更加傲人的差距值也未尝不知不是吗?”

“能让队内王牌选手抽时间休息一场也只有中国战队这样的队伍才能做得到吧?”史密斯摇头苦笑,“他们选手普遍质量颇高,王牌选手随时可以补位上阵,根本不用担心战力跟不上啊。”

“确实,但是现在中国团队赛的阵容肯定不是他们最好的阵容安排!”

“是啊,”摇了摇头,史密斯朝加西亚牵强地扯了扯嘴角边的弧度,“人才济济,藏龙卧虎的队伍啊。”

——

游戏加载完毕,队员悉数入场,入目的景致美得宛若仙境,葱郁的草坪,巨大的菩提树,点缀着点点的薰衣草跟鸢尾花,仿佛深吸一口就能闻到香甜的滋味。

“诶?这是张观赏图吗?之前没见过啊。”从沉醉的心情中缓过神来,李艺博觉得这一次世邀赛简直就是大手笔,别的不谈,单从场景图的设计上来说,绝对称的上是独具匠心,别出心裁。

“我看不像。”老魏摇了摇头,食指指了指屏幕中的风景,“这么小的地方,怎么可能会是一会团队战的赛场?”

“那……”

“会不会也跟上一次的副本场景图一样,需要通过某个纽带传送到真的赛场?”潘林小心翼翼地发问,却让老魏异常欣慰地拍了拍后背,力度之大,差点把他打趴下!

“诶哟,看不出来,老夫也就是来做了这么一遭直播嘉宾,你小子的智商蹭蹭蹭地往上涨啊,可以啊。”

潘林干笑几声,在心中不住诽腹:差点被打出内伤了,幸亏自己平时吃的多,皮糙肉厚耐打!

“所谓的副本场景图是需要选手在比赛的时候抽出心思进行任务的,这种场景图难度高,而且任务为非强制性。但是这一次,却不是。”

像是印证老魏的说辞,场中的12人目标一致地走向菩提树,瞬间两道柔和的光帘出现,几人鱼贯而入,比赛正式开始!


 
评论(23)
 
热度(5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