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44)

144  不按常理的出牌

中国队擂台赛出战第三人是唐昊,情理之中却又在意料之外,跟小组赛时略微不同的是,唐昊基本已经不再是首发选手,叶修觉得将他放在靠后的位置出场更加具备战局走势的灵活多变性。

“之前小组赛擂台赛有过一次思维定式的坑你们还记得么?”路易丝望着身影渐渐隐没在视线范围内的唐昊的背影,似乎略有所思。

“记得啊,”史密斯有些诧异地看了一眼,有些不明白好友为什么突然提到这一茬,想到这也下意识地给古恩跟盖文睇了一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眼神,“我记得是中国跟英国队对战那会吧?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擂台赛的首发不是孙翔就是唐昊,结果全都预判错误,黄少天作为首发队员可没少让你们吃苦头吧?”

“嗯,说实话,那会黄少天作为第一个出场的对手我现在想起来还有点懵。”古恩自嘲一笑,话中有话,意欲不明。

“怎么了?”盖文若有所思地回望了一眼路易丝,眼中的询问之色溢于言表。

路易丝下意识地轻轻摇头:“也许——是我想多了。”

短暂地交谈之后,选手席间又一次恢复静默,在这群国外战队队员的眼中,中国队的强大不仅仅是个人技术以及团队配合上的出挑,更多的是他们一出又一出的战术决策安排,这些战队高手各个都是来自世界各地荣耀职业圈内的翘楚,哪怕一开始没有想到叶修一举一动的用意,如今也基本明白了一个大概,从世邀赛开始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这个男人就犹如之前路易丝所说的那样开始布局,整个赛事就宛若他手下的棋盘,每一个选手包括叶修自己都是那棋盘上的棋子,而每一回的落子都有着极其深远悠长的含义。

叶修的战术开始引人注意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跟丹麦的交锋中,但是在盖文、加西亚等一众神级选手心中,他的布局早已经在前两场比赛的时候便埋下了种子,思维定式、将计就计、诱敌深入、潜移默化、出其不意等一系列高明绝妙的决策安排往往让中国队的对手手忙脚乱,哪怕是韩国这样较为老牌的电竞强国队伍都有些无力接招,从中国队几乎从不曾重复风格的每一场较量中,越来越多的职业选手懂得,荣耀比赛并不只是单纯简单地你追我赶,你攻我挡而已,它好比一本似乎总是读不到结局的好书,充满着让人欲罢不能的神奇力量。

——

场外众人浮想联翩,场内战局却是一触即发!

双方第一个触面,米勒就已经率先出手了,比起唐昊的满状态他的剑客在接受过上一场“洗礼”之后已经消耗地太多,几乎不到满状态数据一半的属性值让米勒知道与其拖拖拉拉不如先下手为强。

这也是剑客这个职业的不同之处,相较于之前李轩、楚云秀、肖时钦等人下意识地去拖延战斗时间换得大招cd冷却完毕的作为,米勒的这种激进的作为则是剑系选手所该有的应对之策。

长剑出鞘,直刺唐昊面门,哐啷一声,飞爪横向格挡,暂且抑住米勒势如破竹的第一击,剑端摩擦着铁爪婆娑出星星点点的细小金属火光,噌啷噌啷地溢出细微却又略显刺耳的声响。

见直面讨不得半分好处的米勒不得不直接抽剑后撤半步,以此为蹬力朝前继而掠步欺上,剑光飒飒,弧度冰凛,三段斩稳稳地试图瞅准对方的中盘攻去,其目的亦是可想而知,他要打唐三打一个措手不及,狠狠抓住比赛的走势,哪怕最后先一步离场也要扒掉对方一层老皮!

唐昊一脸沉静,对方如此挑衅般的一招换作从前的他只怕早已经脑门一热硬扛而上了,只是如今的他却半点急躁的心态都没有浮现,双爪交叉平举胸前,血祭绝魂腾着不容人忽视的血色轻雾,这是唐三打惯用的武器飞爪,锋利、逼人程度完全要远远高出同类武器不止一个档次,尖锐的爪尖尖端微闪,烙着渗人的寒光猛然挑开对方的长剑,而后身形虚晃微闪,半息间竟然已经贴身黏上了还来不及收招归为的米勒。

如此正面大开大合的打法让此刻的米勒也是心下骇然,这不对啊,按照他原本的设想,被三段斩袭上之后,对方应当闪身避开,采取迂回间接的方式回击才对,甚至他还对此想好了应对的技能,偏偏这家伙竟然不按常理出牌!

难道,自己的这一招“诱敌”被识破了吗?

米勒脑中思绪万千回转,手中的动作却没有半刻迟疑,现在可不是由着他的性子想东想西的时候,这可是世邀赛总决赛啊,如此大规模的比赛,他不想留下任何的遗憾。

足尖蹬地起跳,执剑直劈,银光落刃。

剑影光弧,飒飒风萧。

唐昊左手直接杠挡,右手爪尖朝前方一抹,瞬间一道血雾腾起,米勒心中诧异,又是这样?倘若之前的交手是侥幸的逃脱,那么这一次,他已然在心中推翻了所有的构想,这个对手确确实实采取正面迎敌的策略,跟他心中所预估的完全南辕北辙,不在同一路上。

等等!为什么他会这么认为?认为对手会采取迂回战术?米勒脑海中念头闪过,虽只是令他失神片刻,但却依然让唐昊拔得先机,一时间,唐三打连击横出,刀光血影,残像烁烁,而他的对手却只能对适才的走神扛上应付的代价,整场比赛至此,节奏尽数掌控在唐昊手中,再无意外。

——

“那小子……真是……心够黑啊。”吴雪峰眼睛一刻不眨地盯着比赛,看到对手连续两次预判错估导致失去良机的后这才脑中一片清明,回过神来。

“诶?这话是什么意思?”潘林先是用眼神询问了一把李艺博,见对方跟自己一样亦是一脸错愕的模样之后才将问题抛下了“发起人”吴雪峰。

“先前,美国战队狂剑士泰勒跟方锐交手的时候,由于短时间内未曾跟上方锐的手速导致交战的节奏被牢牢握在方锐手里的原因你们应该多少知道了些吧?”

“这个自然,‘手速差’嘛,这个战术或许对于我们这些普通玩家来说更加不会陌生才是。”潘林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叶修有四大战术:诱敌深入、将计就计、思维定式、潜移默化,看似简单容易,但真要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可没有我们看到的那么一击必中,要把这些战术融进骨子里头,可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等等,老吴,你是说这唐昊之所以上手能打的如此轻松也是因为叶修的示意么?”

“不算不算,”吴雪峰摆了摆手,“这个跟唐昊本人还真搭不上太多的干系,纯粹是叶修那小子的锅才对。”

“怎么说?”

“依然还是思维定式的用意,这个剑客米勒之前的对手是方锐,猥琐流的宗师级选手,跟他交手,多半战术迂迂回回,弯弯绕绕,方锐从来不会在明明讨不得便宜的时候去直面硬扛,他在呼啸的时候就已经跟当时的呼啸队长唐昊风格产生理念上的冲突,可以说这两个人是完全为之相反的类型选手。”

“说的没错,可是这跟现在咱们说的叶修战术用意有什么关系呢?”

“诶,不着急,”吴雪峰眼神示意潘李二人稍安勿躁,“跟之前泰勒所面临的问题异曲同工之妙啊,前者是无法适应猛然加快的手速,后者是无法适应突然改变的对战风格。”

“风格?”李艺博恍然大悟,“竟然是这样,这个美国战队的选手好不容易习惯了方锐的猥琐流打法,突然遇上的唐昊偏偏又是个跟这种打法完全背道而驰的直击正杠的风格选手,因此才会导致了他的对战计划预计发生完全不可忽略的错误,进而让唐昊趁虚而入,夺得掌控比赛节奏的机会。”

“诶哟,你小子退役这么多年也没落下‘功课’嘛。”吴雪峰笑着用食指虚点了几下李艺博,从而表示对他这种说辞的认可,“确实是这样,在世邀赛复杂多变的赛场舞台上,叶修没有过多地去采取复杂的战略,而是返璞归真一般将最简易却最行之有效的决策贯穿其中,效果真心不错。”

“恐怕也只有叶修敢这么做吧?”

“这种简单的伎俩万一让对手看穿了怎么办?”

“首先,之前已经用过同样的‘圈套’,对方就会在脑海中下意识地觉得既然已经被识穿了,那么对手总得换条路走走,多数人都不会觉得叶修会继续就这么光面堂皇地将一种战术连续重复使用两次之多,其次,哪怕被看透了也不着急,这是其本身对国家队战队成员的一种无条件的信赖,相信他们哪怕没有自己的推波助澜依然可以力挽狂澜。”

“说的好!”李艺博不由自主地鼓掌数声,“确实是,其实这几天我反复看了国家队之前的五场比赛,在网络上甚至有一些不实的报道调侃中国战队各种占尽先机,说仗着荣耀经验充沛各种‘欺负’刚兴起不久的其他队伍,对此,我要说,谁不是一点点爬上来的?大家奔着的就是冠军!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对手的一种尊重!”

“我记得那时候,叶修说过一句话,在荣耀,努力是最不值得去四处夸耀的东西,因为荣耀职业圈内的每一个人都在用尽自己的精力去努力,去奋斗。”

“所以,能够进入总决赛的他们是最棒的,国家队的战斗精神是最令人热血沸腾的。”

“这群人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

“对啊,从来没有!”


 
评论(14)
 
热度(4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