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再战荣耀》番外——全明星

新年第一个周六,大街上四处都飘荡着元旦节的节日气息。这天的苏沐橙起得格外的早,呼着显而易见的白气,顺手打开了紧阖着的上林苑客厅推门。

“沐沐,怎么不多睡会?”自从叶修回了B市,为了陪苏沐橙,陈果跟唐柔也一并搬来上林苑住。三个姑娘平日里经常凑一起,不是网购就是追剧,倒也冲散了不少想念叶修的味道。

“下午出发去G市,明天就是全明星了。”

“这也多亏了叶修,不然今年的全明星主办方怎么也得咱们兴欣啊。”

苏沐橙听后笑得格外开心,兴欣才刚开始步入正轨,战队的底蕴完全比不得其他一些老牌战队,因此要让他们来操办全明星赛事怎么想都觉得并不现实。也正是因为如此,叶修才会“滥用职权”,力排众议,将这届的全明星推给了G市的蓝雨。

“这次全明星,老叶去不去?”老魏一脸没睡醒的模样跑了出来,待发现客厅暖气未开,连忙双手交叉环住自己,“诶哟我去!外头可真是冻死老夫了。”

说完也顾不得两个女孩打趣的目光,连忙哆哆嗦嗦地跑回自己房里。

“不过老魏的话倒是提醒我了,”唐柔转而笑着望向苏沐橙,“叶修这回去不去全明星?”

“之前不就听少天在群里各种忽悠他过去了,我琢磨着应该吧?”苏沐橙不是很肯定地回答道,虽然她几乎每天都有跟叶修保持电话联系,可是倒还真没提到过全明星这档子事情。也正因为是这样,所以还真不知道他到底会不会到场参加。

“你别说你不知道队里那些新人有多想一睹大神真容?”

“诶?”苏沐橙转念一想,才记起常规赛行程快过半了,兴欣队里也签了几个新人选手,这几个家伙还真没见过叶修。毕竟等杜明转会来兴欣之后,那人便回B市上任工作去了。

“所以,我听说昨天他们各个还特地趁着吃饭时间溜达出去买了签名本。”

苏沐橙哭笑不得,那群小子还真是……

 

G市机场,一身格外亮眼红色制服,一群同样引人注目的男男女女出现在出口。苏沐橙跟唐柔、方锐并肩走在最前头,其后的老魏、杜明等人也正在彼此私下攀谈着,最后自然是一群一脸兴奋的年轻小将,而包子跟乔一帆他们自然是与这群家伙打成一片,忙着回答各类问题。

“一帆,这回叶神会出现吗?”

“最近前辈很少在网上冒泡,私下里,要论联络这事,应该去问沐姐才是。”乔一帆好脾气地回答道,顺便望了一眼队伍前方的某人,心下更是一片羡慕。叶修这人说退役就真的跟退隐山林似的,除了苏沐橙还真没人能第一时间找得到他这个人。

“沐姐看起来虽然温柔,但是但凡跟叶神相关的事从来不马虎,想从她嘴里翘出点什么话根本就是做梦。”

“老大应该会来。”包子咧嘴笑着,也让一干小迷弟一脸激动。

“真的吗?真的吗?包子哥,你确定?”

“沐姐最近心情不错,所以老大会出现的概率直线上升。”

一伙人听了包子如此“不靠谱”的分析竟然也觉得很有道理,想到这一个个都是两眼放光,若是他们知道苏沐橙的好心情只是因为每天雷打不动的跟叶修保持联络的话,指不定会笑得哭出来吧?

“诶哟,你们可算是到了。”

一阵脆亮脆亮的吐槽声在队伍前方出现,兴欣的小新人们顿觉精神一震,眼前这个笑露虎牙的是剑圣黄少天啊。虽说他们的本命是叶修,可是不代表就不崇拜这些“鲜活的荣耀传奇”啊。那个在剑圣旁边笑得一脸淡然的是喻文州啊,啊啊啊啊啊,看到那两个人跟苏沐橙、方锐有说有笑,不免让他们想起了之前的世邀赛,都是一同拿下世界冠军的队友,交情肯定是不错的。

“怎么?我们这是最后一个到场的?”方锐笑着跟黄少天相互击拳打着招呼,跟着又跟喻文州握了下手。

“是啊,我说H市离这也不远吧?王杰希他们上午就来了。”黄少天说完还蹭地一下跑到苏沐橙身边,一脸八卦地用肩膀推了推身侧的女生,“老叶昨天就来了。”

这话一说,兴欣队伍后方一阵细小的骚动,看着那些面生的队员各个都是一副要见偶像的模样,喻文州无言一笑,这种神情他太熟悉了,蓝雨每年进队的新人看到他跟黄少天几乎都是这般模样。

“嗯?昨天就来了?”苏沐橙一脸诧异,“没听到他说起啊。”

“哈哈哈……昨天他跟你电话的时候我跟队长都在一旁呢,我说你们两个也太腻歪了吧?你是没见他跟你聊天那会的神情,温柔程度堪比我们队长了,简直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会不会说话呢?”

苏沐橙听了也并没有不好意思,看着一旁的喻文州一脸无奈地伸手往某人头顶一按,直接让黄少天没了声音,那模样又让一群兴欣小孩们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看吧!能制住剑圣大人的,除了叶修也就只有蓝雨队长喻文州了。

“走吧,大巴已经在门口的停车位等着了,先带你们去下榻的酒店,叶修也在那儿。”

“那小子怎么没跟你们一起过来接机?”方锐一脸纳闷,按照道理知道苏沐橙要来,怎么也不会这么“低调”不来吧?

“原本是一起的,主办会场点那好像出了些什么问题,就让他先过去处理了,我琢磨着现在也该完事回酒店等你们了。”

“啧啧啧啧,你们才是主办方吧?”老魏叼着也不知道从哪里捣鼓出来的牙签,一脸嘲讽的走上前,说实话G市也算得上他的“第二故乡”,别的不说,至少他一开始怎么也是蓝雨的队长不是?

“跟我们关系不大,是电竞总局那头的事。”

有些事情点到为止,聪明人一听就懂,既然都这么说了,老魏一伙人自然心中有数。

“不过说起来,这叶修是不是也太宠你了。要知道,按照顺序,这届的全明星怎么也是你们H市的事。”一群人边走边聊,期间,黄少天自然在苏沐橙身侧各种唠嗑,“你说老叶是不是舍不得你太辛苦?”

“你让H市来,也不想想成不成,兴欣本来就是个刚建立2年的战队,现在我们练习室楼下还是网吧在营业呢好不好?让我们这种调子的俱乐部上手就说要举办全明星,现实吗?”

“诶?”黄少天挠了挠后脑勺,发现还真是那么一回事,“可是……”

“怎么?难道你还指望嘉世?”

“怎么会……”

“当初上头说这届全明星主办权轮到我们蓝雨,我就多少猜出来一些了,不过也难怪,如今你们那确实也困难了些。”喻文州站在方锐跟老魏中间,笑得一脸了然。

“老夫就不爱你这种心知肚明的狐狸相。”

“哈哈哈,哪怕去了兴欣,还是这么心直口快。”

“自然,老夫在队里混得也算是如鱼得水。”

“嗯,至少,节奏确实合拍的很。”

“……”

 

G市对于苏沐橙来说,并不是第一次来了,之前跟着叶修更是来过好多次,不过倒是她第一次以兴欣队长的名义来这儿参加全明星。

大巴缓缓地在酒店门口停下,一群人有秩序地下车,苏沐橙是最后一个下来的人,脚刚落地就敏锐地察觉到了一股视线袭来,循着望去,门边出现的颀长身影让她嫣然一笑。

这时,一群兴欣小孩们自然也发现了叶修,一个个相互推搡,就是不敢上前先搭讪,不管何时何地何处,但凡见着了自己的偶像各个都是矜持、胆小且无措的。

“来了?”

“嗯,来了。”

熟悉的台词,熟悉的画面,让苏沐橙不免有了一些愣怔,跟着又不禁笑出口。

“怎么?”随手将抽完的烟蒂抛进垃圾箱,叶修一眼便发现小姑娘的微笑,百花盛开,万事皆暖,烫得他的心神忍不住荡出一层层的涟漪。

“想起当初,我们在荣耀冰霜森林跟前见面的场景了。”

叶修听完也是好笑,确实,他们彼此之间好像总会出现这般的台词情景。

“这些是兴欣新收的?”

转身看着乖巧跟在乔一帆、包子身后不敢上前的人,苏沐橙也是莞尔,这群小子,平日里哪怕面对方锐、唐柔、杜明、老魏也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怎么见着了心心念念的偶像各个都这么“小家碧玉”了?

“是呀。”

“眼光不错,这次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都上去试试,长长脸。”

“我……我们可以向您提出挑战吗?”一个皮肤白皙,个头挺拔的孩子有些怯生生的出口问道。

叶修也不急着回答,而是反复打量了一圈这群战队的新生力量,跟着“牛头不对马嘴”地上口就是无限感叹:

“可以啊,在哪儿发现的好苗子?”

“你小子以为自己‘跳大神’(注:原指北方的一种迷信活动,指巫师跳着念唱着咒语,让神明附身的仪式。)的?光用两死鱼眼看了看就知根知底了?”老魏笑得满脸皱成一朵洋甘菊,见着叶修,他也是格外开心的。

“我看了他们的训练视频。”

“嗯……诶?有训练视频这回事?”杜明也是一脸纳闷的模样,看着那群知道大神看过自己训练的孩子一个个杵得好比军训站军姿一般,心下也是好笑的很,“你这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啊。”

“好说好说。”

“有苏妹子在,你这是千里之外,运筹帷幄?”黄少天在一旁难得忍到现在才发声。

“老大老大。”见到许久不见的叶修,包子也是开心不已。

“哟,包子,我不在,兴欣上上下下都辛苦你了。”

“不辛苦,放心交给我吧,老大!”

“诶哟,瞧你说的,真是深得我心。”

“老大,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叶修打着招呼,还不忘拎起放在苏沐橙脚边的行李袋子,而后率先朝酒店里头走去,“都别待在外头,也不怕冷,赶紧先check-in。”

由于全明星赛都压在一天内举行,因此各战队选手拿到手的行程列表安排哪怕说不上是密密麻麻,但也是让人日无暇晷。

如果说第十赛季时全明星的主体是“搭档”,那么这一届的全明星的中心词便是“追求”。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玩起了荣耀,而荣耀也走出了国门,世邀赛的成功举行就是一面鲜明的旗帜,那些个参加过世邀赛的联盟选手更是人人心中里程碑一般的人物。

这一届,24位全明星的得主兴欣直接占了5位,简直叫人跌落眼镜。除去老牌的全明星选手苏沐橙、方锐之外,杜明、唐柔跟乔一帆分别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并占据了第11位、第18位以及第21位的排名。

“这兴欣都可以说是全明星集中营了,我看那配置连轮回都比不上吧?”戴妍琦望着往选手席走过来的兴欣众人,一脸羡慕,“啧啧啧!真不知道该说他们有眼光还是有远见,听说下半年的转会期,不少人向乔一帆、唐柔这样的新人抛出橄榄枝,结果对方一点都没有动摇的心思,一副认准了就扎在兴欣的势头。”

“杜明的转会虽然有征兆,但是会去兴欣倒还是让我吃了一惊的。”肖时钦若有所思地朝兴欣选手席的方向看了一眼,“本以为叶修的退役还是会对兴欣的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的,却不想他们竟然会这么迅速的步入正轨,如今常规赛积分也是占了个第五的位置。”

“比去年的成绩还要好哇,沐姐那天还跟我们吐槽来着。”

“叶修虽然退居幕后,甚至也不常驻兴欣,但是他对战队的前景还是格外上心的,若不然也不会在常规赛开始前的那半个月直接给那群人做封闭式训练。”

“肖队,我发现去了趟世邀赛,拿了个世界冠军回来之后你对叶修越发推崇了。”

肖时钦神色一顿,跟着又无比放纵自己的感慨出声:

“战术大师,感觉自己跟他齐名简直就是侥幸,那个男人的实力跟个宇宙黑洞似的,压根无法概括得全面。”

“……”

“论战术的发挥运用,他可以说是物尽其用,出其不意。”

 

跟往年的全明星赛事一样,新秀挑战赛和之后全明星分庭抗礼赛是最具亮点的两大赛程。

而这一次,可没有多个新人不约而同想要挑战同位职业选手的事件出现。而叶修,此时此刻更是无比轻松自在地坐在苏沐橙身边当个看客。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了他非常给力的满足了所有兴欣新人的小愿望——帮他们签名。

“这几个新人的训练回去之后让方锐他们都别怠慢了。”眼神专注地盯着面前的比赛大屏幕,如今正在现场直播的是全明星赛,不过由于某人“暗箱操作”,此刻的苏沐橙早已经结束了一场跟高英杰的个人赛,无比惬意地在观战席休憩来着。

“知道。”

“辛苦你了,我看你前阵子既要比赛还得挤出时间完成了2个代言吧?”

“有柔柔、方锐他们,现在也不是所有的代言都往我肩上砸了。”

“常规赛目前为止成绩不错,杜明也跟队伍的搭配风格很合拍,我琢磨着,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

“我有信心。”苏沐橙转头望进叶修深邃的眼里,一脸踌躇,“当初你搞定战队的人员交接之后便匆匆去了B市,其实你离开后很多事情我一开始真有些手忙脚乱的。”

“我听方锐他们说你这个队长做得挺好的。”

“现在有老魏、方锐他们的帮忙,自然好上不少。”

“常规赛个人赛也安排了几个新人上场试水,不错!虽然看起来计划大胆,但是不得不说这是个最好的磨练法子。”

“之前跟嘉世比完之后,邱非还跟我念叨你呢。”

“那小子也是个犟脾气,其实,当初我还真想把他拖来兴欣。”

“为什么后来没这么做呢?”

“太了解了,他对嘉世的执念挺深。”

“现在的嘉世可是焕然一新,相信他们会更好的。”

“一直这么相信,不过我更相信你。”

“我?”

“苏队长可是我一手提拔上来的,怎么可能会让我失望?”

“嗯……”苏沐橙将调皮地凑上眉眼的发丝往耳后一拨,而后轻轻地低语,“我的确挺害怕让你失望的。”

“沐橙。”叶修似乎想到什么,毫无预警地伸手牢牢抓住苏沐橙的柔荑,略带冰凉的温度传来,却让他感觉格外的舒适。其实这也不是他们第一次牵手,可每一次这种肌肤相触还是会叫叶修觉得格外美好。

“怎么?”苏沐橙一脸好奇地看着叶修,目光清亮,带着无比浓厚的信赖。

“不用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你知道,如果……”

“可是我却不想总是仰仗着你才能有所成绩。”苏沐橙笑眯眯的,眼中柔情似水,神色凝结出一股让叶修倍感心跳的模样,“以前吧,总觉得做你身边的龙套就好,现在呢,发觉可以跟你一样做一件相同的事情并为之努力的体验也不错。”

“看来这个兴欣队长你适应的挺不错。”

“是吧,柔柔跟果果她们也这么说。”

“这一次全明星怎么不见老板娘来?”

“有个饼干的代言需要她过去谈一下合作经费。”

叶修一听便直接不再发问,而是将目光投向了直播比赛的大屏幕上,里头的夜雨声烦正在跟一枪穿云兵刃相向。这两个人实力相当,对彼此的风格更是格外了解,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世邀赛之后,这群人彼此之间的关系似乎密切了许多。

“偷溜吗?”苏沐橙大眼眨巴,一脸期待地凑在叶修耳边提议,暖暖的呼吸声甚至带着一股只属于女孩子独特的香甜味道。

“老规矩?”

“对啊,”摇了摇手中的手机,上头“大众点评”的APP格外吸引眼球,“我刚才查了查这里附近好吃的冰淇淋店。”

“大冷天,你也不嫌冰得慌。”

“你都陪着我在冬天吃过多少次冰淇淋了,还这么说有意义吗?”

“走吧走吧,我愿意。”

 

不得不说苏沐橙的“吃运”向来好的爆棚,全明星主会场不远处便有一家生意爆棚的冰淇淋店。两人走进一看,果然这里是周末情侣最喜欢来的地方,找到一处角落位置坐下。落地窗外是冬天的味道,而里头满室的暖气倒有着几分春夏的明媚。

“我看上头说,这里任何一种口味都不错。”

“你可以让他都帮你舀一点。”叶修暖暖一笑,宠溺地看着眼中光芒闪闪、兴冲冲蹦跶过去的姑娘,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听着她温温和和地要求店内的服务生帮她混出理想中的冰淇淋种类,岁月静好。

“你吃吗?”

清脆的询问声打断了叶修的冥想,回过神一看,发现苏沐橙已经回来了,而他的嘴前多了一小勺子的冰淇淋,顺势张嘴吞下,甜甜的口感即刻充满整个口腔,不腻不齁,还真是名副其实的“不错”。

“怎么样?”

带着笑意的唇角,顺道也一并乱了叶修的心绪。

“确实不错,比上回在老韩他们家门前的那家强了不少。”

“是嘛。”丝毫不介意共用一个小银勺的苏沐橙,舀起一口冰淇淋,入口即化,让她满足地半眯上眼睛,“果然,能入得了你的嘴的东西确实好吃。”

“什么时候回H市?”

“明早。”

“我送你?”

“嗯?你不回B市?”

“回,先送你去H市。”

“不用这么辛苦,你害怕我迷路啊,有柔柔他们在呢。”

“想跟你多待会这么难?”

叶修故作委屈的模样让苏沐橙笑出声来:

“别卖萌,叶大神,你这样会毁了你外人前‘道骨仙风’的形象。”

“这里只有你这个‘内人’哪里来的‘外人’?”

略有所指的话语让苏沐橙脸颊微热,许是室内的暖气温度高了吧?她在心中这么安慰自己。

“天天有电话联络,所以我还真没怎么抽时间想你。”

小姑娘调皮的调调,让叶修哭笑不得,敢情“保持联络”这四个字她还觉得“腻歪”了?

“不过——你要是哪天不给我电话了,我估计自己连睡都睡不好吧。”

在这个世上,总会有一些话,明明是普普通通的陈述却总会在那么一瞬间,让听它的人心思翻涌,情感骤叠。叶修就这么镇静地望着埋头苦吃冰淇淋的小姑娘,从她微微泛粉的耳垂得知她心里的荡漾,顺道也让自己满满的深情化成潺潺的流水,叮叮当当,愉悦而又心旷神怡。

“沐橙,咱俩在一起吧。”

不是建议而是莫名执念的叙述,叶修觉得这话一出口,他所有的情感都仿若找到了宣泄的出口,越来越活跃,不断地敲击心房。

“好呀,”苏沐橙手中舀勺的动作一顿,跟着再度行云流水,“咱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吗?”

“一辈子。”

“对呀,一辈子。”

 

十多年前的那个夏天,一个少年意气风发地出现在女孩的面前,他们谁也不会想到,往后那上百上千的日子里,他们彼此依靠、彼此携手、彼此给予、彼此环抱。

渐渐的,他们成了对方生命中的花火,星星点点,可以燎原。

没有人可以将他们分开,没有人可以切断属于这两人之间沉如蜜、深如海的羁绊。

感情从他们一个简单的拥抱,一次熟谙的牵手开始渗入骨髓。犹如上了瘾的罂粟;烙了印的情蛊,成就叶橙之间无法淡化的信仰,岁岁年年,朝朝暮暮。

一切安好静默,一切永恒不息……

 

 

后记:

『沐』名今夕奈方琼,『橙』满名扬握西东。

『叶』如甜蜜深如许,『修』宛人间醉花荫。

叶橙,永恒!

 

【番外.完结】

 
评论(13)
 
热度(8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