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01)『原名:巅峰荣耀』

前言——

首先,这是一个长篇,是一个长篇,是一个长篇(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

其次,原著向,也就是说关于【叶橙】的糖可能没有我写的那些短篇辣么多。所以想吃齁甜齁甜糖的宝贝们可以去——蟹黄灌汤包

再来,我会尽量日更,不过周六跟周日就说不大准了。

接着,故事背景从第十赛季结束叶修回B市开始写起,肯定会囊括进的内容分别包括邀请赛集训、邀请赛,如若中间出现内容的BUG,也请别太在意,我不是虫爹,写不出他笔下的气势磅礴。

最后,叶橙文的短篇我还是会努力保持高节奏的更新,请各位小伙伴放心,么么哒(づ ̄ 3 ̄)づ。

==============================================


正文——

第一卷  集合!高手们!

001  回家

电子竞技类游戏荣耀第十赛季已经尘埃落定,这一赛季最叫人注目的无非就是两件事,一是个人赛的37连胜纪录,二是六秒五,APM764的一挑三.而这两项创举皆是由一个人缔造而出,那个人叫做“叶修”。

B市机场,一道人影恍恍惚惚地踱向出口处,为数不多的行李要比周遭其他人都要来的轻松许多,蓬松微乱的短发,时不时打上个呵欠,微黑的眼眶,怎么看就是一副丝毫没有睡醒的模样。

“你还是这么一副叫人欠扁的样子。”一双蹭亮的皮鞋出现在那人跟前,视线上移,一张熟悉的脸映入眼帘,细心的人都察觉到了眼前是一对风格迥异的双胞胎,一个白领精英,一个diao丝宅男。

“你怎么来了?”叶修挠了挠后脑勺,对于这个双胞胎弟弟的出现脸上瞬间堆起了显而易见的“嫌弃”。

“老头子知道你今天回来,让我来接你,不然你觉得这种糟糕的天气,能让你顺利打到车回家吗?”叶秋无比轻视地瞥了他一眼,看着对方只有一个小小的背包更是打消了帮忙提行李的念头,虽说前年过年那会二人曾在H市见过一面,但严格说起来,自从这个家伙离家出走之后,两兄弟有整整十年没有好好聚一聚了,如今叶修结束了第十赛季的征程,退役回家,也算是多少让叶家人心中多了些许的宽慰。

“昨天竞技总局的局长亲自打电话给老头子。”叶秋示意身后的人跟上,两人朝停在机场停车场的车子走去,“我看老头子跟对方谈得眉飞色舞的,你最好有个心理准备。”

“恩?”来到车前,拉开车门,整个人直接瘫在后车座上的叶修这才开始琢磨起叶秋刚才说的那句话,“我需要有什么心理准备?被揍的心理准备吗?”

慵懒至极,毫不顾忌形象地仰躺下来,叶修觉得这一次自己可以睡上十天半个月,虽说决赛后他有好好休息了一天,但是一日下来,舟车劳顿,从H市辗转到B市,又让他升起了一丝疲倦感,他太累了,从被迫退役那天开始就仿佛上了发条的机器人,总在不停地运作着,从网游到挑战赛,再到常规赛最后乃至冲进季后赛得到冠军,这近两年的生活是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回忆,就好比当初遇到苏沐秋那段时间一样,刻骨铭心,深入骨髓。

“我看不大像是坏事,只是总觉得老头子笑得有些渗人。”叶秋开着车,通过前视镜看了眼躺在后头没有半点形象可言的哥哥,觉得自己简直无法将这个人跟那些外界所谓的“大神”联系在一起,这不就是一个宅男嘛,懒惰且毫无半分气质可言。

“我被他数落的还少?”叶修拉下后座的车窗,舒适的仰卧着,顺手掏出一根香烟,叼着点燃,随着吐出的烟圈,两眼略显迷离,好似在回忆些什么。

“怎么不把那个女孩一起带回来?”见他抽烟,叶秋也不阻止,只是同样打开了前座的车窗,他不讨厌烟味,有时候工作忙碌起来也会抽上一根提神,但却不像叶修这么上瘾。

“她很忙。”叶修闻言一顿,纤长的手指夹着香烟,望着窗外倒退的建筑物,似乎陷进了一丝丝的回忆当中。

“那你舍得把她一个人留在H市?”叶秋有些诧异,虽然很少待在自家哥哥身边,但是他还是清楚这个男人心中的想法的,都说双生子有着莫名的心电感应,自从之前他遇上那个叫苏沐橙的女孩之后,他便清楚地意识到那个人对于叶修的意义是不一样的。

“我跟她说会等她退役。”叶修悠然自得地吞云吐雾,“回头得去买个手机。”

“哦?你不是不待见那些玩意吗?”

“沐橙在H市我不放心,买个手机跟她随时保持联络。”

“……”这算是典型的“重色轻弟”吗?当初你离家出走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要让自己亲弟弟放心买个手机随时保持联系呢?

从副驾驶座前排的抽屉内取出一个小纸盒丢到身后,叶秋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二十四孝好兄弟”:“手机给你买了,时下最新款的水果牌,我看过那妹子的手机,跟你的这款一样,就是颜色不同而已,我想你一定会喜欢。”

“哦?”叶修兴致大起,拆开塑料包装,转而掏出一款轻薄的白色手机,“好像还真是,我记得沐橙的是粉色的。”

“给,这是SIM卡。”叶秋左手控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从上衣右侧的口袋里头掏出一张别致的金属卡片,看也不看就直接向后扔了过去。

“恩。”虽然没怎么用过手机,但不代表不会使用啊,当初苏沐橙的手机刚买来那会,叶修便没少研究过,没法子,小姑娘依赖心思太浓,非要他教,实在没法子,只得琢磨了说明书而后再教会对方怎么用。

悦耳的开机音乐回荡在狭窄的车内,叶修顾不得其他,直接先打开通讯录麻利地存下一组号码,署名“沐橙”。

“你竟然背得出那女孩的号码?”叶秋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说实在的,他除了对自己的手机号码比较印象深刻之外还真记不得住其他人的,父母,亲人,女朋友,都得统统记下来才可以。

“打得多了自然记得住。”叶修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随后直接用流量下了个微博、微信跟QQ软件,完事后又用手机发了一条短信给远在H市的苏沐橙——

“^_^。”

“叶修?”

“你猜到了。”

“买了手机?”

“是啊,答应了你要保持联络的啊。”

“恩。”

“回头加个微信,这年头很少有人还用手机短信聊天了吧。”

“(^o^)/~好。”

跟小姑娘聊上几句,对方表示要去做训练了,叶修嘱咐她别太辛苦得到对方答应才放心地结束了不长不短的交谈。

“哥,”叶秋难得正经地说道,“你这是在玩养成吗?”

“额?”叶修有些不明所以。

“十年前那姑娘才多大,你就已经把她圈在自己的领地里了,这不是养成是什么?”

“我乐意。”

“。。。。。。”

“奇了,突然眼皮子跳的厉害,老感觉会出事。”叶修猛然有了一股说不明道不清的感觉,尤其是离家越近就越发明显。

叶秋没去理会后头的那个人,将车顺利地开进了大院,叶家世代从军参政,到了叶爸这一代开始脱离政坛转而经商,几十年下来,转型也算是蛮成功的,只是叶家底蕴深厚,住的地方还是从前的大院,这边环境不错,安全系数极高。

车子在一幢两层高的排屋前停妥,叶修拎着行李下车,屋门开着,叶妈早就在那翘首盼望着大儿子回家,十年了,虽说近几年可以在一些体育报或者电视上看到儿子的模样,但是如今实实在在地相见却是头一回,她为人妻为人母,当初叶修离家一开始她也没少埋怨,渐渐的,想儿子的心思慢慢压过其他的负面情绪,都说孩子是母亲身上掉落的一块肉,若不是叶家时刻掌握着叶修的消息,她肯定会着急地全中国四处奔波去寻找出走的孩子。

“回来了。”

叶修望着母亲虽然淡定实则迫切的样子,发现十年下来,即便保养的再得当也开始有了白发的她,心中头一次有了对离家出走的酸楚,虽说他并不后悔十年前的决定,可是望着母亲,还是有了一点想哭的感觉。

“恩,回来了。”佯装淡定,他上前紧紧抱了抱略显清瘦的母亲。

“回来就好,晚上妈给你做好吃的。”叶妈拉着儿子进屋,家中还是记忆中的样子,家具的摆设,饰物的陈列几乎都没有多大的变化。叶爸站在楼梯口,看着跟妻子一起进来的大儿子,饶是准备多大依然有了片刻的恍惚,这个离家多年不争气的儿子如今算不算是“衣锦还乡”?昨天电竞总局的局长电话让他知道原来在自己不知道的领域,他的大儿子已然已经闯出了一片天地。

“老头子。”叶修浅笑着向前,望着自己的父亲一脸淡定,那模样让随即跟着进来的叶秋好一阵崇拜,果然,论装逼实力,自己及不来自家哥哥半分。

“我还在想你打算在外头野多久?”叶爸拉不下脸,虽然也很想念这个离家数年的大儿子,可是……

“我这不是回来了嘛。”叶修笑着,还不忘给自己的父亲大人递上根香烟。

叶妈:……

叶秋:……

“在外头都学了些什么狗屁倒灶的的事情了!”叶爸双目一横,还颇有些架势,奈何对上的是叶修,简直就是一拳砸在棉絮堆里头了。

“再怎么不也还是你儿子。”叶修见叶爸接过香烟,连忙“狗腿”地给他点上,这一幕落在身后的叶妈跟叶秋眼里瞬间觉得有些个哭笑不得。

“回头来我书房,有些事,要跟你说说。”

“吃完饭吧,老头子。”叶妈哪里不知道叶爸想说些什么,虽然大儿子的成就令她惊喜跟自豪,可是再怎么样总该先让家里人一块吃个团圆饭吧。

“恩,也好。”叶爸抬步下楼,坐在了沙发上,“趁着你妈妈在厨房里头忙活,咱们先谈一谈。”

叶妈:……

这跟去书房聊还有什么差别?

不去理会眼前这些糟心的事,叶妈转身去了厨房,儿子回家,她怎么也得好好张罗张罗,叶秋因为公司还有些事要处理便先出了门,说是一个小时之后就回家。

沙发上,叶爸将昨天接到的那个电话内容对叶修提了提。

“你是说,荣耀世界邀请赛,让我去给中国队做领队?!”这个消息哪怕是叶修都觉得有些意外,虽说荣耀这款游戏风靡世界,可是这种大规模的比赛还是头一回。

“电子竞技我不懂,但是我听说是老冯推荐的你,更何况电竞总局的局长也是对你夸不绝口,别的不说,单单就是为国争光,你也得给我好好干!”

头一回,叶修也有了无语的体验,眼前这个人还是当初那个扬言玩游戏就打断自己腿的人吗?简直丧心病狂。

“这事我已经给你做主答应了,明天你就给我去电竞总局报个到,然后听说国家队队员的名单也需要你去提提意见。”

短短几句话,交谈不下五分钟,叶家父子就把什么问题都一锤定音了,叶修好笑地摇了摇头,一副“认命”的样子,看来自己退役归退役还是难逃“荣耀”的“魔爪”啊,不过这样也不错,谁让自己除了打游戏还真的没什么其他的特长呢?再怎么不济,好歹也是个职业选手不是?

【未完待续】

 
评论(66)
 
热度(4628)
  1. 共6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