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28)

028  气功师的“祖宗”

“老吴?!我没看错吧?”张佳乐觉得自己今天可算是“活久见”了,竟然会遇上吴雪峰,虽说当初跟他交手的次数还真心不多,可是再怎么说百花也是第三赛季的亚军,跟这位“远古”大神还是有过交集的,助嘉世三连冠之后,吴雪峰正式宣布退役,跟着听说去了国外定居。

“哟,你小子还在联盟里头蹦跶呢,”吴雪峰上来跟张佳乐打着招呼,“怎么?还不服老啊。”

“老叶跟老韩都还在呢?我这个第二赛季才出道的年轻人怎么可能老?”

瞧瞧,这话说的,也真是……

“哦?拿到几个总冠军了?”

“你妹的,果然跟老叶同一时代的人各个都不是好人,心TMD都是贼黑贼黑的。”

“能打就是福,你呀,该知足了,我看老林不也退下来了嘛,这圈子啊,也该交给其他人了。”

“我哪像你,总冠军的戒指都堆灰了,”张佳乐没好气地撇撇嘴,只是言语之间依然有着说不上来的羡慕,“怎么?你也让老叶找来燃烧剩余的光和热了?”

“是啊,在国外多多少少也玩荣耀,只是年纪大了,手速什么的是基本残了。”

“当初你的气冲云水要多牛逼就有多牛逼。”

“对了,账号去拿了吗?”叶修好像突然心头一记,这才想起之前交代吴雪峰的事。

“恩,呼啸老板把账号卡给我带来了,你啊,跑腿的事儿还是那么喜欢使唤人。”

“什么账号卡?”唐昊听到自己战队的名字被提及便开口一问。

“气冲云水的账号卡啊,电竞总局出面负责交涉,暂时让你们呼啸战队出借下这个游戏账号卡。”

“他是……”

“介绍下,他是曾经嘉世的副队,蝉联嘉世三连冠的气功师气冲云水的使用者,吴雪峰。”叶修的这一介绍让所有人都是一愣,尤其是方锐对他更是忍不住多留意了几眼,还记得自己转职气功师之后曾经听老魏说起过这个人——

『那是一个真正靠脑子【经验,意识,准确的判断,精准的操作】,而不是靠手去打比赛的家伙。』

所以说,这也是一个跟叶修同等级的大人物啊。

“雪峰哥,叶修找你来一定是有事让你帮忙吧?”苏沐橙见到记忆中对她也是多方照顾的吴雪峰,心情也好了很多。

“怎么?眼还红着呢。”吴雪峰这一说倒是让叶修也注意到了苏沐橙比赛完后的片刻异样。

“哪有,B市尘埃多,我眼里进了沙子揉了揉罢了。”察觉到叶修等一众人探究的目光,苏沐橙连忙摆手解释。

“哟~我还以为叶小队长欺负你了呢。”吴雪峰别有深意地望了望一旁的叶修,“这么多年过去了,这要是放在普通人生活里,你们这岁数都能结婚生娃了吧?”

“对啊,”面对吴雪峰的调侃,苏沐橙也不害羞,她可是知道这人的“尿性”的,你越否认就越带劲,“这不就是你一去国外就多年不回来,我们等你回来呗。”

“等着我回来做什么?”别说,不仅是吴雪峰,连叶修本人也挺诧异的,更别说其他正在听八卦的一群人了。

“哦,主婚人‘潜逃’出国了,所以——你懂的。”苏沐橙强压住心中的一丝羞涩,两眼也不敢去看叶修是个什么表情,只是故作无所谓地盯着吴雪峰,对付不要脸的人唯一的方法就是要比他更不要脸!也亏得话题转开了,不然自己打比赛那会哭鼻子的事儿就得被迫揭穿了!!!

“诶?!”吴雪峰一脸哭笑不得地转看向叶修,“我说你这个大老爷们也不管管了?”

“额……”叶修难得有些说不上话来,只是心中有股说不上来的悸动,没想到自家小姑娘这么主动的,这算不算变相“求婚”啊?

“得了得了,”吴雪峰一脸“叹气不争”的模样,“你就惯着她吧,舍不得饿着,舍不得冻着,更舍不得说她,都被你宠成宝贝疙瘩了。”

“嘿嘿……”叶修伸手揉了揉身边小姑娘的后脑勺,“她开心就好。”

“就是,雪峰哥,你不也把嫂子宠得丧心病狂吗?”苏沐橙看到熟人也是心情不错,一把抱住叶修的左臂,一副“相亲相爱”的互动简直闪瞎一群人的钛金狗眼!

“那能一样吗?”吴雪峰装作生气地吹胡子瞪眼道,“那是我老婆,你——额……你好像也差不多……”

“得了得了,老吴,正事要紧。”苏沐橙脸颊都快烫出血来了,叶修怎么能舍得让她继续被调侃,连忙招呼大伙复盘。

“成!听你的,谁让你是领队呢?”


唐昊跟方锐的那场比赛,说的好听点,叫做热火朝天,说的难听点,那叫磨磨蹭蹭。

唐三打的打法正面来,正面走,可是遇上海无量,那是完全没法子,简直被耍的团团转,其实若是直接交手的话,方锐也并不会输,但这小子就是不怀好意,选了一张原始森林的地图不说,还猥琐地东一拳,西一脚,毫无下限地将对手差点磨出精神分裂。

这种打法体会最深的便是孙翔,当初刚进嘉世那会,主场迎战蓝雨,他就是这么让许斌慢节奏的耗下来的,不过结果跟唐昊不同,至少他还是胜利了,只是最后的比赛输的依然是嘉世!

这方锐什么时候也学起磨王许斌的战斗风格来了?

“你怎么看?”叶修站在方锐身后,一群人都围在那,静默不语,打算听听这位“气功师的祖师爷”有何高见?

“跟老林组成‘犯罪组合’的就是这孩子?”

这孩子?!

方锐觉得自己也有被这么叫的一天,也是醉了!!!

“恩。”

“风格不错嘛,至少是用脑子在比赛的。”吴雪峰也不客气,别看他平时人看着挺稳重的,只是但凡一涉及到荣耀就会变得分外毒舌,就连叶修也没少被他埋汰过,这么想来,叶修的“嘲讽神技”能有如此长足的进步 跟此人的“谆谆教诲”是分不开的,“这流氓不就是老林之前的账号嘛。”

“对啊,打的如何?”

“莫名其妙,乱七八糟,神神叨叨,整场下来,靠的不是智慧估计仰仗的是‘野兽的直觉’吧?”

众人:!!!

唐昊被这么一顿埋汰下来,脸瞬间拉的老长,可是这里几乎所有人的“辈分”都不是自己可以去比的,因此只能沉着脸,一声不吭。

“这哪里是在比赛啊,简直就是在‘逗泥丸’嘛。”

“唐三打打得还是有一些亮点的,”叶修跟吴雪峰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彼此默契十足,“一开始的伏击可以说是相当成功,奈何你表现好,你的对手表现的比你更好,在交手后没多久,方锐点到即止的战术已经取得了这盘比赛的胜利契机!唐昊,你自己应该比谁都清楚,你打得很焦躁!”

唐昊镇静下来,脑海中无比清晰地浮现出刚才的一幕又一幕,如今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过去,好多漏洞连他自己都忍不住汗颜!

“打法带着一股傲气,不服输有时候是好事,但盲目自大就有些不可取了。”吴雪峰“雪上加霜”之后便不再多言,“不过也不算一无是处,对自身的长处跟缺点都有一定程度的认知,看来自知之明还是有的。”

“方锐是从盗贼转职成气功师的,跟你早期的打法很像。”

“我不如他。”吴雪峰摇了摇头,不得不感慨一番,“果然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啊。”

“诶?”方锐忍不住出声并转头表示疑惑,要不是对方一副正儿八经地模样他还以为自己这是被嘲讽了。

“战局审时度极好,不论是个人作战还是团队作战能力都很强,将‘猥琐流’毫无违和感地搭进看起来很正派的气功师打法中,的确很厉害。”

“他的顿悟期是在跟一名联盟不错的阵鬼交手后,”叶修笑了笑,“虽然之前也有了一些进步,但成型是在那个时候。”

“跟老吴?”

“哦?本家啊。”吴雪峰看了眼发话的李轩,虽说退役多年,但是联盟选手新旧交替他还是很关注的。

“对,吴羽策,”叶修肯定了李轩的猜测,“鬼刻的风格跟逢山鬼泣不同,他简直就是辅助的辅助,很有个人性格化的体现。”

“双鬼拍阵啊,我那时候看到他们比赛之后就曾想过,要是一叶之秋跟气冲云水跟他们直接杠上,胜率有多大?”

“切~我会输吗?”叶修的“大言不惭”并没有惹来其他人的反驳,哪怕是黄少天在这时也没有插话,因为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这个男人的这份自信是有凭有据的。

“我想我多少知道你找我来的目的了。”吴雪峰别有深意地看了看唐昊跟方锐,“你也真是不客气啊,我这把老骨头还得帮你操心。”

“这有什么?上午老韩、老林他们还被我找来做了回陪练呢。”

“诶哟我去,你行啊,”复盘结束,吴雪峰自然自动切换成“亲民”模式,“老韩也任着你各种把他当苦力?”

“什么当苦力?这叫为国争光,吴雪峰同志,你出去这么久,起码的爱国主义操守都喂了狗了吗?”

“去你的,”吴雪峰也不示弱,直接怼了上去,“别人暂且不搭理,你小子跟我说爱国主义操守,你特么高中都没念吧?你的三观从来就没正常过!”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你知不知道?当时我为了养大沐橙自然得靠着本事混口饭吃!”

“你小子怎么还不上天呢?按照你这种说法,自己‘养大’的妹子自己吃了,你这么龌龊你家人造吗?”

“我那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放屁!”吴雪峰觉得自己三观不在,“苏丫头,听你雪峰哥一句话,离这个没节操不要脸的家伙远点!”

“可我觉得他挺好的呀。”苏沐橙笑嘻嘻的,她喜欢叶修的每一面,无论是努力的,幽默的,善良的,甚至是嘲讽的。

“你!!!”吴雪峰“心痛难耐”,“多好的一颗大白菜啊,怎么就让只猪给拱了呢?”

众人:马蛋的,吴前辈说的太对了!简直就是知己啊!!!

“怎么?”叶修坏坏一笑,“我就喜欢看到别人想打我又打不过我的表情!”

“!!!”

你打游戏厉害,你说什么都对!!我了个去!!!


 
评论(19)
 
热度(8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