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36)

036  小翔子,成为国家队的支柱吧

“坦白说,这个阵型真的格外叫人头疼。”王杰希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对于如此兼顾防守跟攻击的战斗阵型,他表示实在很难攻克,虽说上一次凭借魔术师的诡异打法有在一定时间内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但是这只能说是运气使然,魔道学者具备破局的技能优势,可是如果对方三人意识观念充分,哪怕被冲散了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整合,怎么想都非常头疼。

“说起来,这个阵型的出现,对轮回战队本身也是个助力吧,你就不怕他们延续你的这一打法?”吴雪峰在一旁笑着埋汰吐槽,顺便也吸引了周泽楷跟孙翔的注意力,想来也是,三角火力战线联防,其中两个位置是由轮回战队队员占据的,这个打法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该战队的一个特色。

“哦,那是不可能的。”叶修面无表情的阐述让竖着耳朵听的其余人都分外好奇。

“老叶,你就这么肯定……”

黄少天的说辞还没有讲完便直接让叶修堵死:“哦,那种情况不存在的,放眼全联盟,你们谁找的到沐橙这样的策应大神级枪炮师。”

周泽楷:……

孙翔:!!!

众人:额……

“这个阵型的阵心所在是三个人彼此策应彼此协调,但是没有枪炮师的最远距离援助是无法让‘三角形’具备多变化的能力的,换句话说,枪炮师是必须存在的一个职业选择,其次是神枪手,而战斗法师是可以用其他职业取代的。”

“所以说,这种杀伤力极大的攻击式阵型的形成,对于枪炮师的要求非常高?”王杰希顿悟,“那我是不是只要在第一时间内控住枪炮师就等于破阵?”

“理论上是这样的,但是——你有把握在被困的情况下去限制沐橙这样等级的选手吗?”

在场其他人再一次静默,这个人真是心脏,就说他怎么这么“大方”地把如此给力的阵型给予他们分享,说实在的,如今的联盟除却苏沐橙,还真的找不到与之匹肩的神级枪炮师。

“心脏啊。”肖时钦叹谓地笑着摇了摇头,原本他还想效仿这个阵容回去战队自己组一个出来呢,现在看来,这个计划绝对是被迫“难产”的节奏啊。

“那你的意思是,这个阵型是可以具有多变性的,那为什么战斗法师会是你的‘首选’。”

“战斗法师的武器取决了他可以在稍远的距离进行攻击,虽说无法取代远程职业,但是却比一般的近战职业多变性更强。”叶修也不藏私,这种分析打从一开始就被他压在心里数年,苏沐秋,这个男人所带来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一种“财富”,让自身能力更加强大的财富!

“这场比赛其实也没什么可以需要我去复盘分析的,大家都是大神级的人物,我重复去讲反倒显得有些浪费时间。”叶修顺手关闭了帷幕,招呼众人各自回去自己的电脑前坐好,“至于唐昊你跟老吴之间的那场个人赛,也是不需要我唠叨了吧,你对于自身的评断应该也够得上有了新认知了吧?”

“恩,”唐昊难得平静,“差不多。”

“哦?”叶修觉得如此安静的唐昊有些反常,天知道要是被打败了,他铁定会不淡定的,这种模样略显熟悉啊,貌似……貌似在孙翔身上曾经发生过一般。

“老吴,他赢了?”叶修贼兮兮地凑近吴雪峰身边,近似无声地询问。

“怎么可能?”吴雪峰也是没好气地给予了他一个超大的白眼,“输得挺彻底的,输了两场。”

“哟,你们还切磋了两回啊?”叶修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局平均时间是……”

“7分39秒一场的平均数值。”吴雪峰想了想,略带着深思,“但是他在比赛中的进步是异常明显的。”

“在比赛中进步?”叶修有些兴味,一般而言,任何选手在比赛中的发挥应当是呈现一个稳定的趋势的,迄今为止,他所见识到在比赛中有过一定成长的选手只有一人,那便是——包荣兴,也就是兴欣战队的流氓选手包子入侵(简称包子)。

“对!我甚至觉得他是个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选手,”吴雪峰双手在胸前交叉,“在跟他交战时,他的风格也渐渐成熟,从一开始的傲气向前,变成后来格外的稳妥发挥。”

“这样的选手倒是挺难得的,也许,我该抽个时间跟他试试手。”

“恩,的确,我来说的话你可能只有一个大概的认知,自己亲自去试试水或许能有更多的发现。”

“也是。”

双方正聊的起劲,却让一个人的出现给打断了。

“叶……叶前辈。”

“哟,孙翔啊,”叶修对于孙翔的“自动送上门”表示了些微的纳闷 ,“有问题?”

“之前你就说过,我没有经历过从狂剑士转职战斗法师的过渡期,这是我的一处不能忽略的短板。”

“是啊,不仅是我,我们几人都有一致的想法。”

孙翔知道叶修虽然看上去没羞没躁的,但是一旦涉及到荣耀方面他的意见还是分外中肯的,而此时他口中的“我们几个人”,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指哪些家伙。

“那我想知道我现在对于这个关键时期是否已经度过?”

“你自己没感觉吗?”叶修定定地望着孙翔,“把你圈进沐橙跟小周的搭档组合里,便是对你进步的肯定。”

“恩?”

“孙翔,我从来就不会把沐橙放在一个毫无援助的尴尬境地下,纵观全队,你跟小周是与她配合最好的选择,要知道,对于沐雨橙风跟一枪穿云这两个角色而言,我一向都是当成自身的底牌来看的。”

“你的意思是说,我有跟他们并肩进步作战的能力对吗?”

“可以这样说,”叶修一脸严肃地拍了拍孙翔的右肩,“所以啊,小翔子,成为国家队的支柱吧!”

氛围突然凝滞,刚才还一脸激动的孙翔在彻底的石化之后,直接爆发——

“谁是小翔子啊,叶修你搞什么鬼?!”

“哟哟哟哟哟哟,连前辈都不叫了吗?”叶修也不着急,依然一副不愠不火的模样,“不叫你‘小翔子’难道叫你‘小孙子’吗?那得多难听不是?!”

“我叫孙翔!!!!”孙翔觉得额头上方的“井”字越来越多,都快把他整个脑袋给埋了。

“成了成了,我说你都不关注重点的吗?”

“呵呵,你当我傻?”孙翔此刻一直呈现负值的情商下意识爆发达到了历史新高度,“国家队出战世界邀请赛之后便会解散,我们也将回到各自的战队继续比赛,你这句‘国家队的支柱’是个什么鬼?你真当我是二缺吗?”

“这不网上不少人管你叫‘二翔’吗?”叶修无奈地摊了摊手,“我这只是‘顺应民意’。”

“叶修!!!你咋不上天呢?!”

原本处于静默氛围的训练室被孙翔地再一次“吼叫”声给打破,一伙人看着一脸想揍人的孙翔都是一脸同情的模样,这小子实在太天真,去“招惹”那种垃圾话鼻祖型的人物还不如去“招惹”黄少天好吗。


一上午的训练在孙翔“撕心力竭”的“嚷嚷”声中落下帷幕,众人一看时间离就餐还有30分钟,便也纷纷不再在训练室逗留,“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叶修并没有随大势离开,而是在自己的专属电脑前再一次看着上午进行的那三场比赛,尤其是B组的那一场交锋,让他看的格外的专心,时不时还用鼠标调整进度条反复研究。

“如今的三角火力战线联防还没有能够跟上王杰希魔术师打法的能力。”悦耳温柔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叶修也不惊讶,他一直知道自己不离开,他的小姑娘也不会走得太远。

“你有什么个人的见地?”叶修示意苏沐橙坐在自己身边,跟他一起观看战斗录像。

“不让王杰希的王不留行成为我们阵容的一个点是因为你想让战术再多元化一些,”苏沐橙想了想得出了这个让叶修表示无比赞同的结论,“但是要让孙翔跟上我跟周泽楷的节奏还需要时间。”

“他可以。”

“因为他是战斗法师吗?”

“不是。”

“那是什么?”

“因为他是拿着一叶之秋的人啊,虽然你我不愿意去承认,但是叶修之后,只有他最适合用这个账号。”

“我相信你。”

“这四个字你一直都挂在嘴边,沐橙,你就不怕我骄傲?”

“不怕,”苏沐橙笑了笑,“你担得起。”

“还有一件事要拜托你,沐橙。”

“恩?”苏沐橙睁大了眼睛,继而了然,“我该怎么做?”

“下午是单人组的对抗比赛,你的对手是——楚云秀。”

“看来,之前我的眼力没差,云秀的表现让你长了心眼。”

“风城烟雨的表现实在太埋没她的能力了。”

“她的个性使然。”

“所以需要你帮我去点醒她,”叶修双手抵着后脑勺叹了口气,“其实有个人比你还适合,奈何他是个牧师!”

“张新杰要是知道你这么嫌弃他会不高兴的。”

“他被我嫌弃的还少?”

“也是。”

苏沐橙是明白叶修的用心良苦的,楚云秀,这个作为职业联盟圈内实力第一的女选手,她的表现一直属于不高不低,不上不下,说的好听点叫“与世无争”,说的不恰当些叫“过于懦弱”,其实她却比谁都知道这个好友的顾忌——风城烟雨过分出挑的表现会让烟雨战队的其他队员无法适应,甚至可以称之为“跟不上节拍”,这种尴尬之前的王杰希遇到过,只是他适应的很彻底也很积极,而楚云秀却用了另一种消极的态度去面对,如今,叶修便是想让抱着这种“得过且过”想法的她有一个“燃点”,而促成这一条件的“助力”便是他最引以为傲且无比信赖的苏沐橙!


 
评论(17)
 
热度(6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