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122)

122  四强出炉

八强赛说白了就是四场比赛,打完也就是一上午的事!当瑞士队大爆冷门淘汰了强旅日本队的时候,场内的欢呼声简直冲破头顶的天花板直冲云霄,果然东道主就是这么霸气,不解释!

叶修跟苏沐橙的位置原本就离出口处不远,看完比赛之后便直接起身第一个离开了会场,身后的喧嚣被门隔断,仿佛成了两个世界,一静一闹,却是相得益彰,衬得自然。

“美国跟丹麦的比赛估计也差不多结束了。”苏沐橙咬着冰橙汁的吸管,此刻跟叶修坐在前台大厅,等待跟其他队员汇合后返程回酒店。

“嗯,差不多。”叶修坐在苏沐橙身侧,长臂横杠在身后的真皮沙发椅背上,远远瞧着,好似将苏妹子整个人都放在臂弯下,乍看之下还真是登对的很。

“你觉得路易丝能进四强吗?”小姑娘贼兮兮地凑过去在耳边询问,大眼睛扑闪扑闪的,一看就是个淘气的孩子。

“明知道结果还跑来问我?”叶修习惯性地摸了摸自家丫头的脑袋,怎么感觉手感越来越好了?这不科学啊,这头发还是那头发,这脑袋……也还是原先那个不是?

“昨天我跟云秀、小戴聊天,那妹子说不敢打扰肖队,怕影响他今天的发挥。”苏沐橙笑着像一只偷喝到牛奶的猫咪,微眯的眼睛,轻翘的唇角,一切看起来美好得犹如泼墨的水彩,熨帖着叶修的心思,荡荡漾漾的。

“嗯,那你今天回去可以跟她说你的肖队发挥的不错。”

“能得到你的肯定看来今天我们都发挥的不错。”

“如何?在这么大的舞台上使用三角火力战线联防会不会不趁手?”

“不会,”苏沐橙愣了一愣跟着继续笑得春暖花开,“哥哥设想出来的东西哪有不趁手的道理?”

“今天那两个人的表现还得你心不?”

苏沐橙顿了顿,正色思索了片刻方才面露笑颜:“挺好的,不过还是跟你搭档更顺些。”

“那是,咱俩是最佳搭档嘛。”叶修点了点头,大言不惭地肯定了苏沐橙的“理论”,很多时候,在他的心里,小姑娘说什么都是对的,如果错了,请参照前半句,谢谢。

——

四强出炉,电竞媒体免不了各种夸赞,甚至有不少报刊打出了“新兴队伍跟老牌强队的碰撞”等诸如其类的炒作标题,在他们的言辞中,瑞士战队便是新兴队伍的代表,而其他三支队伍则被归于老牌强队的站队。

“果然,炒作跟八卦是每个国家都必不可少的东西,瞧这些报道说的,不了解内情的人看了还真以为就是这么个事呢。”吴雪峰喝了一口普洱,手中摊开的报纸是之前从喻文州那顺来的。

“也并不是全数信口雌黄,对于这一次四强战队实力的分析还是很让我们受益的。”喻文州笑着舀起一小块提拉米苏,虽然平时他并不嗜甜,但是偶尔尝一尝也别有乐趣。

“跟预料中的差不多,除了瑞士踢掉了日本晋级四强之外,其他两支队伍在我们意料之中,下一场,我们的对手是韩国!”肖时钦手中的咖啡银勺有节奏地搅拌着跟前的黑咖啡,一脸惬意,丝毫听不出他话中有带着片刻的紧张跟顾虑。

黄少天大咧咧地咬下一大口的水晶蒸饺,这个土生土长的靠海人走到哪都爱吃广式茶点,哪怕不在国内也是这般模样:“我感觉他把我们老底都泄露光了,看看看看,都来看看。”

一把扯过喻文州手里头的另一份报纸,黄少天继续唠嗑:“说中国队目前为止基本拿出了百分之百的实力,跟英国队的对战所出现的那个阵型可能就是他们最大的秘密武器!靠靠靠靠靠!王队我要是你我绝对不能忍,他们将你置于何地?”

“这样挺好。”

“哪里好了?”

“哪里不好?”

“哪里都不好!”

“……”

你们两个这是在“对喷垃圾话”吗?黄少?王队?

“我同意王队的说法,这样挺好的。”张新杰一口饮尽杯中剩下的燕麦片,每天早上他不喝牛奶不碰咖啡,喜欢习惯性地冲一杯燕麦片,一勺半大概30克的燕麦,兑上150克的水,比例1:5,绝对精准,童叟无欺。

“怎么好了?”

“这样才能再下一场再打一次脸啊。”叶修将盘中的小番茄拨了几颗给一旁的苏沐橙,小姑娘也是乖巧听话,秀气地拿着叉子叉着就全送进自己的肚子里。

多吃水果,补充水分,美容养颜!

“下一场该把我派上场了吧?”王杰希面无表情,但是还是能从他的口气中看出对于上一场的缺席他还是很“遗憾”的,虽然他也明白上一场纯粹是为了让他休息跟调整。

“自然。”

——

林哲翰抿了一口温热的开水,这是他一向保持的癖好,但凡复盘的时候只喝白开水,淡淡毫无味道的清水能让他的头脑保持冷静跟清醒,不会出现焦躁、烦闷等负面情绪。

“如何?”张力伊坐在一旁,这场复盘赛是二人一起私下观看的,林哲翰总喜欢在进行集体复盘之前先自己来一次“小型复盘”。

“无懈可击。”

暗自叹谓,将鼠标轻移,再一次滑到三角火力战线联防的片段。他的话让张力伊微挑双眉,一副诧异的模样。

“你很少这么毫无保留的夸赞对方选手的。”

“因为除了这么说我实在找不到其他更合适的词汇了。”

“这个阵型其实应该很好突破吧?”张力伊指了指苏沐橙,“把这个枪炮师的能力封住不就可以了?”

闻言,林哲翰苦笑摇了摇头:“说得轻巧,那我问你你怎么封住这个女人的策应?”

“很容易啊,到时候我们让……不!不对!应该让……也不行!不如干脆我跟你……这好像也……”

“行了行了,你考虑过的我刚才就在脑子里头过了一遍了。”林哲翰摆摆手,阻止了张力伊的这种无厘头式的自问自答,“根本封不住那个苏沐橙,后有阵鬼给她保驾,前有双一组合为她护航,她这个位置可攻能守怎么去动?”

“你该知道这个阵型若是破不掉的话,下一场团队赛我们会很辛苦。”张力伊以从来都不曾有过的严肃口吻这般指出,“这个阵型杀伤力太过于强大,枪炮师的策应简直精确刁钻地会让所有对手都欲哭无泪的。”

“我知道,”林哲翰右手掌抹了一把脸,双眉紧皱,亦是感到棘手万分,“那支队伍说夸张点就是毫无短板,没有弱点。”

“总会有的,只是我们还不曾察觉。”

“有时候自欺欺人并不是十恶不赦却很容易迷失自我。”

“林队……”

“你看,这14个人,”林哲翰指了指电脑桌上的中国队成员名单列表,“告诉我你看出了什么?”

张力伊盯着这份名单半宿,说实话,中国战队的出战名单早在世邀赛备赛期间他们就已经得知了,当时所有人在听到这份出场名单的时候几乎都是静默不语,韩国跟中国离得很近,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电竞发展度几乎不分先后,而荣耀里两个国家的玩家彼此一起做任务、PK的情况更是比比皆是,因此对于这十多个人简直可以说是没有最了解只有更了解的地步!

“无论个人作战还是团队应战,他们都能驾驭得非常好,战术、技巧、硬件装备更是一样不缺,报刊上说使用了那个阵型之后的中国战队将不会再有底牌,这话你信吗?”

“我——”

“不能尽信啊。”林哲翰拍了拍张力伊的右肩,一脸意味深长。

“一点机会都没有吗?我们……”

“保持常态,别给自己漏了气,我们不弱,不然也进不去四强。”

“队长——”

“若是跟美国队交手,我们的胜率对半,若跟中国队……两成!”

“林队,我们不会放弃!”

“谁说要放弃!?”林哲翰没好气地瞪了张力伊一眼,“荣耀精神,绝不怯弱!”

“那就积极备战啊。”

“自然,”林哲翰笑了笑,果然,自己还是不服输的,哪怕对上那个男人,依然还是不想就这么轻易结束,“你猜想过对方跟我们对战时的出场安排没?”

“我……”张力伊面露羞涩,抓了抓自个儿的后脑勺,没心没肺地摇了摇头,“还真没有,不好预估啊。”

“是啊,不好预估啊,那支队伍就好比数学上的排列组合,有着几乎一成窜的可能!”

“不如……让荷拉上团队赛吧?”

“那个英国队的安妮给你的教训还不够深刻?”

“荷拉不是……”

“枪炮师,这一次的16支队伍里头除了中国队本身以外,其他队伍没有人盖的过苏沐橙。”林哲翰一语中的,“这话除了你我不会再其他人跟前说,但是有时候不能一味讲究职业的压制而失去了最重要的战术判断。”

“我知道,而且——”张力伊感同身受,同时也为自己适才的提议感到羞腆,“是我乱了方寸了。”

“我知道这也是荷拉自己想的。”

“林队……”张力伊叹了口气,“还是瞒不过你。”

“谁都想跟同职业高手一较长短,但是我们要顾全大局。”

“我明白。”

“你去休息吧,我再想想,明早我们集合一波,做个复盘。”

“好。”


 
评论(18)
 
热度(5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