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再战荣耀》番外——铅华过后③

“训练营这边老魏你跟方点心上点心儿。”夹着一根香烟,缕缕的烟雾腾腾,见苏沐橙坐在自己的右侧,将烟换到了左手边,星星点点的烟头对着老魏跟方锐,丝毫没有让对方“吸二手烟”的愧疚感。

“这事儿老夫在世邀赛那会就留意了,今年好苗子并不多。”

顾不得房内开着空调,方锐顺手一拨,打开了一旁的窗户,让渺渺烟丝差点湮灭在从外头吹进来的夜风里头:

“这年头,高手可不是大白菜,满大街都是。你当各个都是黄少天,专门跑游戏里头上蹿下跳,抢BOSS找存在感?”

“那年能叫老夫碰到一个黄少天,现在估摸着也能再邂逅一个。”

“这种侥幸的思想还是要不得的。”叶修深吸了几口香烟,而后直接将大半截烟支碾灭在一旁的烟灰缸里头。原本叼着烟的老魏见状,若有所思地望了一眼从进门就没开口说过话的苏沐橙,而后一声轻叹,学着叶修的样子把刚点不久的香烟妥妥灭得干净。

“那你打算怎么做?”

小姑娘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着,看着叶修心中一暖,食指扣着电脑桌面,一脸深思,好半晌才缓缓开口:

“找新人这事怠慢不得,若不然战队迟早青黄不接,其次我们还有另外两条路可走。”

“嗯?”方锐跟老魏一脸错愕,随即又似乎明白了过来,这几人都不是小菜鸟,自然是明白叶修话里头的意思。

“找外援,挖墙脚。”叶修双手抱胸,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

“这两条路可都不好走,国外的选手知根知底的并不多,而且语言交流是个大问题。想着你好不容易高薪迎回来的大佛,打法配合跟不上就是个很头疼的问题。并不是每支队伍都跟三零一度一样,能碰上一个白庶;也并不是每一支队伍都是蓝雨,能‘捡’回一个剑圣。”

“找外援这条路时间历时长,需要观察到位,估计赶不及今年的赛季比赛吧?”苏沐橙皱了皱眉头,“国外顶尖的选手估计也不会来咱们这,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这话虽糙理不糙。更何况,我们这样的队员也不一定能跟外籍选手合上拍。”

叶修点了点头,跟着揉了揉小姑娘的发顶:

“跟我想的差不离,(注:方言,‘差不多’的意思,通行于北部晋语区,即山西北部与绥远地区,也是北京地区方言。)那么咱们就去挖墙脚。”

方锐一屁股坐回自己的床上,二郎腿一翘,也是惬意十足:

“看样子你找到挖的目标了?”

“嗯,”叶修也不否认地点了点头,“不过还是那句话,老选手虽然适应比较快,但是无法让战队长时间保持一定的成绩,因此新人还是得留意。”

“你心中的人选是谁?”苏沐橙笑眯眯地盯着叶修,脑中闪现过的两个名字让她心情大好。

“杜明。”

“轮回的墙角,你也敢想?”老魏咋吧着嘴,皮笑肉不笑。

“就是因为是冠军队伍才好。”

“诶?”也多亏其他三人都是聪明人,若是遇到个包子那脑瓜子的,叶修解释起来那得多费劲啊。

“冠军队想出头做首发可不容易,来咱们这,首发是妥妥的。最重要的是,价格还便宜。”

“……确实,更何况他已经拿过冠军了,心态也正,相对心思也平和,不会急于求成,反而能够在短时间内顺应兴欣的节奏打法。”

“有柔柔在,出不了事。”

“嗯?”

苏沐橙似乎天外飞来的一笔让其他三个大男人一愣,跟着脸上或多或少扬起了八卦的表情。

“还有呢?”方锐话题一转,将目光投掷在了叶修的身上,“曾经我有考虑过田森,扫地焚香是皇风的镇队之宝,田森又是战队队长……”

“皇风如今发展前景并不好,第十赛季连季后赛都没进,可是田森却是个恋旧而且格外执拗的人。”叶修右手抚着下巴,思前想后还是觉得这个“墙角”估计悬的慌。

“‘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角挖不倒’,杜明这事我看能成。”老魏在心里头反复一琢磨,觉得可行性还是颇高的。

“咱们有让他转会的资本?”方锐私底下还是觉得这事并不稳妥,“杜明那小子虽说在轮回也算不得一个一线选手,可是还是有不少露脸的机会的,哪怕不是团队赛的五人首发组,有时候做个第六人出场的概率并不低。”

“这事总得试试,”叶修也是个行动派,方锐房内的电脑开着,直接老大不客气地把自个儿的QQ一登录,跟着敲开了其中一人的聊天窗口。

君莫笑:^_^

吴霜钩月:……

君莫笑:你小子还没回战队报道呢?

吴霜钩月:叶前辈这都退役了,还这么关心“后辈”?

君莫笑:我可是那革命的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吴霜钩月:轮回需要你,你搬不搬?

君莫笑:那你去跟周泽楷说,我去你们轮回当特聘指导,你来我们兴欣打比赛如何?

吴霜钩月:……

君莫笑:在轮回你最多也就蹭蹭边角料料,来大兴欣,怎么也是个男二!

吴霜钩月:男一是谁?

君莫笑:当然是我们方锐大大,你小子野心倒是不小,一来就想做主演?

吴霜钩月:!!!

君莫笑:别说你之前没有想转会的意图,都在轮回蹭了两个冠军了,没想过换个地儿?

吴霜钩月:你是认真的?

君莫笑:跟你说了这么久,你不会以为我是在没责任胡乱撩你吧?

吴霜钩月:我得考虑考虑。

君莫笑:考虑什么?你要是下不了决心,回头我让小唐跟你切磋几局,输了你就卷铺盖带着你的账号卡来我们大兴欣。

 

叶修一边打字一边给一旁的苏沐橙一个眼神暗示,小姑娘笑了笑,起身出了房门,其目的自然是不言而喻。

 

吴霜钩月:我……

君莫笑:打什么省略号,是男人就有点魄力,我们家小唐可是喜欢敢作敢当的纯爷们!就跟……就跟王大眼那样行事果断的!

吴霜钩月:小唐找我PK了!你授意的?

君莫笑:怎么?不敢吗?输了你就来我们兴欣!

吴霜钩月:好!我赌了!

“瞧瞧,这不就搞定了一个?”叶修一脸笑意,看得一旁的老魏跟方锐嘴角微抽,心里暗忖道,这杜明这么点脑回路来了会不会再一次拉低兴欣的整体智商水平啊?

“在干嘛呢?”虚掩的房门微响,几人一看,是陈果端着削好的水果送过来。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老板娘,正好有事儿跟你说。”

叶修将“挖角”的事儿跟陈果一念叨,顺便告诉她,转会价这玩意得她去谈。

“让我去?我……”

“你是战队老板,能不能大气点?输人不输阵知道吗?”

陈果觉得自个儿肩上的担子突然变得挺沉,她站在一侧没有开口,叶修也不多言,让她好好适应适应,而他却是格外有效率的找着了另一个“冤大头”。

君莫笑:在?

扫地焚香:?

君莫笑:吃了吗?

扫地焚香:有事说事。

君莫笑:来兴欣不?

扫地焚香:来H市旅游?夏休期都快结束了……

君莫笑:你脑子有水。

扫地焚香:!!!

君莫笑:待在皇风没前途,来我们大兴欣,包你吃香喝辣。

扫地焚香:皇风不差。

君莫笑:我们怎么也是第十赛季的总冠军,冠军队伍邀请你,你确定“皇风不差”?

扫地焚香:别怪我说话实诚,你退了役,兴欣进入季后赛应该是稳当的,再拿冠军可就……

君莫笑:所以这不就是找你嘛,杜明也来,你来不来?

 

叶修这话一发送出去,陈果当即就是满脸暴布汗,这语调就跟幼稚园的小朋友一样“XXX也去,你去不去?”

 

扫地焚香:你倒是下得了手,轮回的队员也打主意。

君莫笑:好说好说。

扫地焚香:当初方锐也没少被你这么忽悠吧?

 

叶修看了一眼一旁似笑非笑的方锐,而后——依然面不改色心不跳!

 

君莫笑:这怎么是忽悠呢?他一来不就直接拿了个总冠军,之后又是个世界冠军,那是他自己有慧眼!

扫地焚香:……

君莫笑:怎么?怕我们钱给的少?

扫地焚香:之前义斩也有邀请我,我都拒绝了,你觉得我是个会为了五斗米折腰的人?

君莫笑:那等什么?来兴欣,前途远大,一片光明。

扫地焚香:老叶,当初我就告诉过你,皇风,我不会走。

君莫笑:要不这样?你这几天抽个空来趟H市呗,来看看,顺便观察观察环境?

扫地焚香:算了,与其在我这把老骨头身上浪费时间,你们兴欣还不如多关注关注今年的新人。

君莫笑:得!强扭的瓜不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自然还得顺应本心,接受你的婉拒才是。

扫地焚香:……

当陈果刚缓过神来,又听到田森拒绝了叶修的邀请,不免心下遗憾:

“这人还挺顾主,皇风的前景连我这个外行都看不到边儿,他却还是让自己义无反顾地留在那。”

“虽然之前挺看好那小子,没想到这么不敢拼,想当年我……”

“行了行了,你当初之所以能来兴欣,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跟呼啸之间的矛盾被扩大化,队员之间又没法磨合!”

“确实,你要是当初在呼啸那混得风生水起的话,估计咱们也不会把主意打到你的头上。”老魏也是心下了然,“不过,在田森那吃软钉子,你心里早有数了?”

“嗯,那小子对皇风的感情更胜于一切吧。”叶修漫不经心地说道,“不过他也说得对,与其浪费在他身上,我们还是要把眼光投注在新人身上,没准还能再碰到几个乔一帆呢!”

脏!这心还真脏!

“也是,趁着荣耀还没有大更新,等级上限没拔高,你那散人还能有点用。”

“小唐那头怎么样了?”

“三局两胜,杜明输了。”苏沐橙笑着走进屋,顺道报告了一下战绩。

“那老板娘,咱们也讲究点效率,明天你就带着老魏跟小唐去趟S市。”叶修直接下决定,免得夜长梦多,“杜明归队了?”

“嗯,已经回去了。”

“那正好,我们其他人最近就趁我手边还空闲的当口来一发集训,老板娘你们那事办完就回来。”

“行。”陈果点头应允,继而转身出去准备明天出门的东西去了。

第十一赛季开战前,兴欣以雷霆之势,顺利签下杜明。如此一来,战队便又增加了一位强势选手,阵容不得不说更为强大。经过近半个月的训练,叶修只身回B市,接受国家电竞总局的特聘安排。与此同时,兴欣以全新的阵容迎来了新赛季。

【番外.完结】

 
评论(22)
 
热度(45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