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再战荣耀》番外——铅华过后②

上林苑的客厅,苏沐橙站在大圆桌的桌边,埋首处理着刚刚洗净的各色蔬菜。华夏大国,泱泱万载,别的不谈,所谓的餐桌文化是极为受世人推崇的,一边吃饭一边增进彼此之间感情的各种人际交往,谈生意、谈人生、谈仕途甚至谈情说爱。

“我说你怎么不在B市多住几天?”陈果摘着翠绿翠绿的小青菜将其铺开放置在眼前的大圆盘中,“我听说世邀赛结束之后你跟着叶修回他家住了?”

“是呀。”苏沐橙将杂乱的金针菇捋顺而后装盘,“不过也差不多该回来了,还有好多事要操心。”

“怎么?”

“果果,”另一侧正在摆放各套餐具的唐柔笑得淡然,“你不会以为自叶修跟老魏退役了之后,兴欣就凭着现在这几个虾兵虾将打十一赛季吧?”

“诶?”陈果双眼一眨,半天回不过神来,接着才渐渐跟上了“大部队”的拍子,“瞧我!还是战队老板呢,都没想到这茬。”

“没事,这原本就不是你担心的事儿,我跟叶修还有方锐他们会弄好的。”

“要不,过几天我也去各个战队俱乐部的训练营看看?帮咱们战队物色几个‘前途无量’的新人?”

“行了,老板娘,就你那狭隘的眼光,还是在队里默默搞后勤就行了。”

适时进屋的老魏跟叶修刚好听到陈果这一说,纷纷表示“并不看好”。

“哎?我说你们……”

“行了,果果,这事就不是咱们该操心的。”唐柔将装盘的蔬菜纷纷放在中间的一口大锅周遭,没错!今儿个兴欣诸位决定吃顿火锅,以此来联络联络彼此之间的感情。

“确实是。”苏沐橙笑着走进一旁的厨房,片刻后端出一大盘切成薄片状的肥牛肉片,“接下来你要忙的事多着呢。”

“啊?我也得忙起来了?”陈果一脸激动,感觉自己终于可以发光发热了。

“兴欣拿了第十赛季总冠军,铁定会有不少代言。全队的、个人的,估计都不会落下,这个你得把把关。”叶修顺手接过那盘肥牛肉片,转而便直接搁在了圆桌上。

“你不说我还真忘了这一茬,早在你们去B市封闭式集训那会我这就有几个广告商的邀约,不过因为那会你们要备战世邀赛,因此我就给推了。”

“没事,如今咱都拿世界冠军了,还愁接不到代言?”方锐懒洋洋地一副“葛优瘫”的既视感,反正在场的也都是自家人,没必要装模作样,正儿八经。

“老大老大,你在苏黎世给我带礼物了吗?”包子刚进门,将行礼往自己房间里一塞就直接蹦跶了出来。

“要什么礼物?我是那种不务正业的人吗?”叶修对此毫不关心,一个大老爷们出门在外,目的是去打比赛的,怎么可能会记着带什么礼物?

“可是……”包子刚想说老魏去了趟苏黎世,做了回现场解说后还给他们每个人带点当地“土特产”呢。

“行了,赶紧过来摆凳子,然后去房里把一帆叫出来,准备开吃了。”

果然,最了解包子的还是当属叶修,一听到有吃的,就直接把之前的话题甩到了爪哇国,跟着一蹦老远,兴冲冲地去敲乔一帆的房门了。

“有时候觉得,脑回路跟包子一样简单也挺好。”方锐喝了一口手边的气泡饮料,一脸感慨万千,“单纯一点,世界指不定更加光鲜亮丽一点。”

“你可别,咱们队里已经有个包子‘巨婴’了,再来个你,那场景,我完全就不想看了。”

“我说老叶你怎么说话的?我这叫历经沧桑,感慨人生你懂不懂?”

“我是个粗人,除了打比赛、抢BOSS、刷副本以外,其他的技能都没有点亮。”

“我看不是吧?”老魏慢悠悠地掏出一根烟刚想点上却看到一旁来自老板娘的“眼神杀”,而后怂了一般地将烟放在了耳朵上夹着,一脸“委屈”,靠!地盘不是自己的,没法“我的地盘我做主”。

“对啊,我觉得你撩妹的技能与生俱来就是满点的,指不定随着等级增涨,装备加成还能再往高处拔一拔。”

“小唐,几天不见,你这吐槽的功夫见长了啊。”

怎么也没想到埋汰自己的竟然是唐柔的叶修,一脸仿佛见了鬼的模样。

“有感而发罢了。”

“……”

 

酷暑严夏,涮顿火锅也是倍儿爽的事!浓稠的麻酱酱料,佐上香醋、白芝麻、牛肉酱、香葱、蒜末,搅拌均匀,就着一涮便熟的肥牛肉片,吃上一口,简直人间美味。下锅的火锅配菜也是极尽丰富,几乎考虑到了每个人的口味跟偏爱,桌上除了老魏好着一口酒之外,其他人几乎都是椰奶搭着,叶修的酒量那是一如既往的“不忍直视”,也亏得在座的也都见怪不怪,倒也没难为他,而至于能喝上几口的方锐、苏沐橙等人则是不太想碰,毕竟良好的职业习惯还是要保持稳妥才是。

“你们世邀赛的比赛场场我们都没落下,说真的,看你们打得那么大快人心,真是与有荣焉。”嚼着脆笋,陈果一脸佩服赞叹,“战术精妙的很嘛。”

“哟,老板娘还看得出来战术?”老魏大咧咧地舀起一块鸭血就往嘴里送,顺道被烫得呼哧呼哧地直嗦嘴。(注:嗦嘴是婴儿时期的正常生理现象,具体表现为舌头在嘴唇边前后伸缩。此处是描述被烫到之后,吐舌头的一种正常反应。)

“吃还堵不上你的嘴?”陈果没好气地将一颗龙虾球甩进老魏的调料碗里头,一脸隐忍,“就算当时看不懂,之后看了专业人士解说也就缓过来了,明不明白?”

“话说,这种战略咱能运用在之后兴欣战队的比赛中吗?”陈果顿了顿,继而似乎眼前一亮,“我看有沐沐在估计问题不大。”

“问题大了去了。”老魏拿着几片薄片牛肉在汤里一涮,几秒后直接拖进自己碗里头,“兴欣的能力还不够。”

“怎么不够了?!”筷子啪的一声往桌上一摆,陈果大有“好好说道说道”的气势,“咱们战队各个都是实打实的高手,怎么就不行了?”

“实打实的高手,跟国家队那配置比呢?”

“我……”

“所以,老板娘,咱能不好高骛远吗?”

“看不出老魏你还能吐出几句人话来?”叶修撇了一眼魏琛,跟着万般熟谙的给苏沐橙涮上了一小碗的肥牛肉片。

“叶修你说,你们国家队世邀赛上那些个阵型、战术什么的咱们兴欣有希望借鉴吗?”

“一帆,回头让技术部把你的装备属性提一提。”宛如没有听到陈果的询问,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转头对乔一帆如此说道,“趁着我最近待在H市,把该教的都教你了。”

“是!前辈!”乔一帆一口莴笋下肚,脸上简直熠熠生辉。

“你是想把世邀赛上……”苏沐橙斜首低语,两个人心领神会,默契十足。

喝了口纯香的椰汁,叶修含含糊糊地吐了个“嗯”字表示肯定。

一旁的陈果见叶修没答声也知道自己之前的设想犹如画了个巨大的烙饼,看得着吃不到,一想到如此便一脸兴致缺缺。现在战队老魏跟叶修纷纷退役,虽说二人如今依然留在队里,可是兴欣的实力还是有不容置疑的下滑。世邀赛上国家队祭出的各种战略战术阵型就好比一撮羽毛在她心头来回挠着,说不动心那是假的,可是陈果并不是个不懂荣耀的外行,虽然实力比不得在场任何一个人,可是头脑还是清楚的很,国家队那配置……换作任何一个战队都无法“复制黏贴”吧?

“果果,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得面对现实。”唐柔是了解自己这个好友的,她对兴欣的执着不比任何一个人少上一分,在她心中,战队每一个人都是耀眼的星辰,这也就是当初一听国家队选拔,战队里只看中了方锐跟苏沐橙两人之后她明知有理却依旧忍不住埋汰叶修的原因。

“我懂。”

“交给他们吧。”唐柔光洁柔美的下巴朝前努了努,那是叶修等人所在的方向。

 

又是平静的一天几近傍晚,临街的人依然少的可怜,斜阳的余温熨烫着整个街道,满身是汗的吃完火锅,几乎所有人都大呼过瘾,苏沐橙起身刚想收拾残局却让陈果止住,扬言用不着女神洗碗擦桌,坐着消食就好。

饭后的碗筷是由包子、乔一帆、唐柔跟陈果洗的,至于叶修、老魏他们则仿若说好了一般闪进了方锐的房间,三个大男人加上一个苏沐橙似乎有什么要紧事要说。

从厨房探头探脑伸出一个脑袋瓜子的陈果望着二楼某间房内映照出来的灯光,一脸了然,那几个人估计是在操心兴欣之后的路了。

“唉,记得当初看嘉世比赛那会,我在心中就曾经寻思道,如果把这群高手聚集在同一个队里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没想到这个设想竟然真的实现了。”

一手轻柔地托着光亮的瓷盘一手拿着干净的洗碗布仔细擦拭的唐柔闻言也笑出了声:“所以你是不是想说你挺同情其他国家的那些战队的?”

“是啊,别的不说,看着网上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在那咋呼,说什么世邀赛拿个世界冠军比国内拿个总赛季冠军都要容易,诸如此类的话我就想用一口咸汽水喷死他。”

“前辈他们为世邀赛付出的努力,在整个荣耀圈内的每一个人都是心知肚明的。”乔一帆利落地将覆着油渍的盘子用洗洁精涮了一遍,而后递给一旁的包子让他用清水洗干净,“不愧是世邀赛,每一个人都很强。”

“说真的,那些什么三角火力战线联防啊,双心战术啊,如果能为我们所用该多好。”陈果努了努嘴,明知吃饭时老魏说的很有道理,但终究还是异想天开了起来。

“一口气吃不成一个大胖子,果果,拔苗助长可不是好事。”

“对啊,老板娘,有老大他们在,我们兴欣一定能够再拿冠军的。”

“也是,咱们可是冠军队。”

一旁的唐柔跟乔一帆相视一笑,神情间自然也是极为认同陈果的措辞的。


 
评论(2)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