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荣耀》完结!为自己点赞!
 

【全职同人】再战荣耀(022)

022  复盘(上)

比赛之后的复盘一直以来是非常受战队选手的重视的,哪怕是像叶修他们这群堪称位于国内“荣耀第一世界”内的选手也是一样,复盘是提升实力的一种固有且不可欠缺的途径!

“来来来,都拿把椅子过来坐好。”叶修率先叫上苏沐橙“占据”黄金地段,而后翘着老爷腿便是一阵吆喝,那架势完全是百分百的接地气,这荣耀大神简直就是——给荣耀坍台。

叶修手中的遥控器一按,瞬间那原本嵌着9个屏幕的墙壁往里头缓缓缩进,接着一块大大的巨幕慢慢从墙壁的上端沉了下来,这一转变让所有人都觉得蛮新鲜的。

“哎哟我去,”叶修一副惊楞的样子,“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老叶你不知道?”张佳乐一副“你骗虚空双鬼呢”的表情,“你不知道你会去按那个钮?”

“你傻而吧唧的,当初他们只是跟我说想复盘就按这个键,我又没有亲自来试验过!”

“……”说的这么理直气壮,完全让旁人没有半点反驳的机会啊。

“复盘吧。”张新杰习惯性的招牌手势出现——推镜架。

叶修动作娴熟地选择了刚才的比赛录像,众人一看视角便是一副了然的模样,君莫笑的视角,果然,这家伙操纵着一个类似NPC的角色进入比赛场地,一来是为了指挥,二来便是为了录像。

任何打荣耀的人都知道,打比赛跟看比赛是截然不同两种心境,打比赛的人再怎么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总会有一些注意不到的点的,而看比赛的人,多半有着所谓的“上帝视角”,就算是个半吊子也能可以看得较为清晰详细。

“你们一开始的大规模行动有利有弊,但是弊端肯定要大于有利的方面。”叶修右手食指一指,指着一群人直接毫不客气地说道,“小张他们的移动速度本来就不会太快,但是你们却迁就着乃至于一开始并没有提前到达修道院的最里面,从而让一帆跟吴羽策两个人抢占了墙角这一块有利位置,让他们铺开了鬼阵!”

“职业的搭配也有影响,老韩他们有双鬼双剑,一定程度上控场跟打乱节奏就做得会比较突出。”肖时钦点头表示赞同,“我们这边虽然有针对性地做了阵型的调整,不过照这样看来收到的效果极小。”

“什么‘收到效果’?你们是根本就没有效果好吗?”叶修懒懒地往椅背上一靠,敢说敢做的耿直boy模式直接开启,“除了一开始双方交锋时,前头的孙翔、唐昊冲的太快进了对方的圈套之外,你告诉我你们收到了哪门子的效果了?”

“我靠!老叶,人家肖队说得只是略微委婉了些好吗?这种五千年历史文化遗留下来的‘语言艺术’你这种只会吹牛、嘲讽的人是不会理解的!”黄少天话题一开口上来就是噼里啪啦地各种打抱不平。

“少天,复盘呢,安静。”喻文州及时出面止住了黄少天的“演讲”,顺道也让在场其余的人心下暗松了一口气。

“黄少的应急反应很不错,”张新杰边看边补充,“至少他跟方锐两个人合力将卢瀚文给诱入了陷阱,暂时拆开了对手两个剑客的合击。”

叶修一脸无语地望了过去,竟然发现除了苏沐橙以外其他人都一副赞同的表情。

哇~哇~

仿若头顶两只乌鸦飞过,一群人静默数秒,而后——

黄少天:老叶你不要告诉我瀚文是故意中招的!?

孙翔:他故意踏进陷阱的目的是什么?

唐昊:嘿嘿,不会是为了给吴羽策还有乔一帆以及吕泊远打掩护吧?

王杰希:……

喻文州:……

张新杰:……

肖时钦:……

唐昊:诶?被我说中了?(难以置信.jpg)

李轩:卧槽!老叶你咋不上天呢?你这个人我一剑劈下去估计里头全是黑的吧?

“这么明显还需要我用来说明吗?战局就是这样,给对手错觉,转移相对的注意力,从而达到既定的目标跟效果,这种战术很平常啊。”

“是很平常,但是……”喻文州苦笑了一下,怨不得他们,卢瀚文是多么直来直往的一个孩子啊,若是换成杜明可能他们会有些疑虑,但是跟卢瀚文打交道久了,主观上就潜意识地认定那小子不会耍花样的。

“看来,当初他在神之领域跟小别之间的PK,那一招希望铸言的确是那小子自己授意蓝溪阁的牧师帮忙加的。”王杰希喃喃自语的话却没想到让身边的黄少天听了一耳朵。

“什么乱七八糟的,瀚文今天的行为都是老叶这个不要脸的让他这么做的!瀚文他……”

“他要是没这心思会配合的这么无懈可击?把我们全都骗过去?”

“我……”黄少天难得语塞,瀚文啊,你少天哥尽力了,你的形象就这么毁了啊,心痛。

“接下来有一段相对焦灼的阶段,不过你们在某些方面处于一个不言而喻的劣势。”叶修示意所有人接着往下看,“我给陪练团的指示一开始很明确,双鬼拍阵,双剑合击,目的是为了击杀小张,不过这个计划最后并没有得以实现,因为楚大小姐的‘美救英雄’,这里我由衷地希望楚队长的这种‘本能般的直觉’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它值得我们争相传颂。”

众人:……

张新杰:!!!

楚云秀:(戳了戳苏沐橙)我说你还管不管了?

苏沐橙:^_^

毕竟是国家队的诸位大神,所关注的点一向都不会太偏,帷幕上战线继续拉开,慢慢的,一众人渐渐察觉到了一丝丝的不寻常。

“你把我们几个人几乎都打散了。”王杰希目光凝肃,“尤其是我、文洲、肖队跟张新杰。”

“这种多方面针对性的盯人战术有个非常重要的条件,战略部署者必须非常了解对手的各种特性跟短板。”孙翔的话得到唐昊的点头支持。

“你当国外那些选手比赛前不会看我们的录像的吗?哪怕没有直接交手过,多看几场他们还估摸不出来咱们75%以上的实力吗?要是他们这点都做不到还可能代表各自的国家去苏黎世比赛争冠吗?”

“……”

叶修这三问简单粗暴,可让所有人都沉默了下来,对啊,看对手的比赛录像一向是他们经常做的事情,虽说交手的经验或许不够充足,但大体还是能够看出些路子的。

“我们队伍有两大优势。”叶修接过一旁苏沐橙递过来的绿茶,轻抿一口接着说,“一个是王大眼的魔术师打法,一个是我的君莫笑散人。”

“你不是说你不出战吗?”

“是啊,除非特别时期,不然我不会贸然用君莫笑出战,”叶修难得没有讥讽,“散人的打法哪怕对方知道但是要应对起来还是很吃力的,保底的王牌一般能不用就不用,我也非常希望世邀赛没有我亲自出马的时候。”

“王队的魔术师打法是你接下来的加训课题吧?”喻文州了然的温吞一笑,一脸睿智的模样似乎大概猜出了叶修的想法。

“王大眼为什么会封印魔术师的打法,原因很简单,因为微草其他队员不给力,诶诶诶诶,王大眼不要拿你的大眼瞪我,我不吃你这套,想当年,你带着队里那群孩子成群结队地第十区找我PK,这事你不提就以为可以揭过去了吗?”

众人:信息量好大,貌似内幕很好看的样子。

“魔术师的打法哪怕连我们在座的人也没有多少真正意义上的领略过吧?”肖时钦略略思索片刻之后直接发话。

“对啊,所以接下来,我会针对这种吊诡式打法给你们做必要的加训,我把丑话说前头,我严肃起来连沐橙都不敢惹的!!!”

众人:………………

苏沐橙笑了笑,随即附和道:“对啊,他说的没错。”

“那么,苏妹子,他有严肃过吗?”黄少天好奇地发问,问题刚脱口而出便有补充了一句,“在你跟前。”

“没有啊。”苏沐橙依然是一副“世界多美好,我就多美好”的模样。

一群人默默地在心里擦汗,果然,跟在叶修身边的人,劈开那也是黑的!不解释!!!

“也是,放眼国内荣耀圈,能跟得上王队的魔术师打法的除了我们这群人也不再做第二人选了。”张新杰表示叶修这个方案的确可行。

“既然是‘底牌’那么就不会是街边的大白菜,直接上手就来这一招,”叶修接着阐述自己的观点,突然仿佛老式的收音机瞬间卡带了一样,莫名其妙地停顿了下来,“等等啊,我看下。”

???

一群人看着叶修瘫在位子上,用一种极其怪异的姿势从牛仔休闲裤后面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手机!

“我说老叶,你就不能好好善待你的通讯器吗?被你这样放着,很容易碎屏的,还是流行的款式呢。”

无视一群人吐槽的目光,叶修直接解锁,点进了备忘录看了看,跟着继续咋咋呼呼起来。

“除了王大眼魔术师打法为中心的团队赛阵容,我们还会继续加练少天跟小喻为中心打法的团队赛模式。”

“前者是秘密武器,后者是根本基调?”王杰希大眼一睁,随即不得不心下佩服,“果然,搞战略的心都脏,尤其是你,更脏!”

“什么鬼!王大眼我告诉你,我这叫为国争光!”叶修一脸义愤填膺的模样,让一众人又是一记冷场。

“所以……还继不继续复盘了?”方锐忍不住开口询问的同时竟然还让一旁的周泽楷点头附和了下。

“继续啊,”叶修指了指帷幕,“不复盘完谁都别想吃饭啊。”

众人:什么鬼!!!


 
评论(22)
 
热度(8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